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的習氣與身體健康

(台中)林騏泰

2014-10-15


我叫林騏泰,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已有四年六個月。在台北入門,一年半前因工作關係搬來台中。

在入門前的我,假日常尋求刺激的活動來紓解工作壓力,會安排週六騎腳踏車上烏來,時常騎到想把腳踏車丟掉才肯罷休來麻醉自己,來彌補心理某個層面的需要,就像抽菸一樣不知為甚麼要抽,但就是想要抽。而週日則會參加射擊生存遊戲,三不五時就被BB彈射傷或中暑,但每週還是去,隔天又是日復一日的上班工作。
工作上,我是一家醫療器材公司負責全台機器的安裝及維修,行事曆總是有3天的待處理事項,光台北地區平均日行100公里,也時常台北高雄一日遊,每天都如此也不知在忙甚麼。
直到有一天,我太太邀請我跟她一起去打坐禪定,心想也好,兩人有共同的假日活動,只要不是學唱歌、跳國標都好,我就這樣入門了。
 
入門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個非常的不關心老婆的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完全沒發現她已經入到 師父座下近半年了,慢慢發現過去那個回家總是翹腳看電視看到深夜,碗不洗、衣服不洗、棉被不摺、三不五時會發脾氣把我的東西丟下樓的老婆,她變了…,變成下班回到家不再看電視!會洗碗!會洗衣服!也不再亂發脾氣!反而換成是我坐按摩椅在看電視,於是我決定留下來,持續試試看試著依教奉行。
 
入門滿30天後,老婆邀請我陪她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同時也加入高蒲團的護持,在護持的初期想說來練身體流流汗也好,但很感恩 師父及當時的博文師兄、秀如師姐他們會在護持圓滿後,會跟我們聊聊,關心我們的禪行上有甚麼問題,也會比家人還家人般的關心著我們,於是我開始願意融入精舍,開始願意接輔導關心我的師兄姐電話,就像接家人打來的電話一樣自然。
 
而在參加如來正法班的初期,因過去打橄欖球造成脊椎受傷,所以無法盤坐超過5分鐘,每次要起身時,都必須要在地上做伸展才能順利起身,嚴重時像上車需要用手將腿抬上車,腳才能上得了車。所以都坐在靠走道的高蒲團,過程中不是腳麻就是腰痛,禪定時總是期待  師父說:請合十…,然後趕緊站起來,假裝沒事的站在冷氣機旁跟護持空調的師兄閒聊,但法會後覺得整個人精神超好、眼睛變明亮好像睡了一整天一樣"神清氣爽",於是我每週都期待也很願意跟老婆一起參加。直到半年後的某一天,在如來正法班禪定時驚覺,每次  師父說:請合十…我假裝沒事的站在冷氣機旁時脊椎是不疼痛的,不需趴在地上伸展,也沒看醫生和吃藥,不知不覺脊椎的傷已經好了。 
 
另外我有常態性尿道結石,每年一次痛到不行,常在夜裡身體縮著壓住下腹部痛到要罵345字經,隔天一定要上醫院掛急診,打點滴排石。但奇妙的是現在不需掛急診打點滴,都以自然且無感的排出。
 
過去開車每上高速公路每輪一定平均超過40公里,罰單每月四張,紅綠燈會下車罵人,高速公路上會切車、逼車、急踩剎車,入門後開車也不再暴怒暴衝,不再收到罰單。最後,20年隱瞞老婆的菸癮,入門一年後的某一天,一個簡單的"念頭"抽完這根就不再抽了”結果就真的成功戒菸從沒再碰過了。因為我不需要了,因為我瞭解了人身難得,明師難遇。
 
上述,這些種種的改變都是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後不知不覺中,得到 師父的妙轉而改變了,這也不禁讓我想起有一次護持馬修連恩師兄交通時,他滿懷著感恩與讚歎的用英文跟我說: 師父是如實的,有誰能這樣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能改變了我的老婆,除了我們的 妙禪師父還有誰?你說是不是很棒?
 
師兄師姐一定要試著留下來,願意的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3~6個月,在不知不覺中,會有您意想不到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