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安定,智慧被開啟,課業、社團一樣得以兼顧

媽媽幾十年的恐慌症,在入門後不曾發作過;爸爸的工作比過去穩定,脾氣也有所改善。

(基隆)陳以婕

2014-06-06


入門前的我,從過去有記憶以來,就跟著媽媽跑遍各大宗教門派,我也不會排斥,反而很喜歡接觸那種環境跟感受那種氛圍。但是因為當時年紀還小,也不懂得什麼樣的信仰對我來說才是最好的,更不懂得為何要追隨,只是傻傻的跟著我母親的腳步去行。等到我越來越大後,變得不再那麼依賴母親時,就不常接觸任何宗教信仰了。

即使知道母親的體質很特別,有時可以感應得到、有時可以看得到法界的現象,我也相信這世間上有無形的東西,但又覺得我不犯祂,祂不犯我,就抱持這樣的心態長大。

從小時後開始,媽媽的身體就非常不好,她在1999年(與921大地震同年期間),得了憂鬱症與恐慌症,那時的我,只知道媽媽常常哭、很虛弱、要吃很多藥;有時候甚至還會突然吸不到空氣、昏倒,要掛急診室。而過去的爸爸脾氣很不好,很愛賭博,常和媽媽吵架。媽媽有幾次壓力大到離家出走、有自殺的情形;而我跟哥哥們只能抱在一起哭,希望媽媽不要離開我們。我很愛我的媽媽,相對地就很怕失去;對當時的我來說,媽媽隨時隨地都有可能離開我,造成從小到大的我很沒有安全感。

從國中開始,青少年的自我混淆時期,我很叛逆、很討厭我的家人,不喜歡與家人接觸,覺得他們都不懂我的想法。所以一昧的追求與同儕間的相處與認同,使得常常因為不被認同而沮喪,及負面的行為。當家人發現我的手與腳,有不明的傷口時,他們很憤怒的斥責我;當時的我很痛苦,覺得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也常常有個念頭:「我是誰?為什麼我在這兒?」、「我這一生到底為何而來?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是那麼的不相同?」、「上天一點都不公平。」

直到我國中畢業,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苗栗讀五專後,就很少跟家人接觸,取而代之的爭吵也變少了。但在每逢我有重大考試時,家人必定會出現狀況:爸爸工作時墜樓摔倒、哥哥被盜用名義的借款問題、媽媽情緒不穩鬧自殺等等,但我每次都只能很無奈且麻痺地繼續完成我的考試,彷彿這些問題都與我無關。

自己的心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異常的冷漠、淡定,與朋友的相處也很自私自利、很表面,除了是我非常認可的朋友外,只要對我來說沒利益的人,通常不會主動接觸。我完全地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不讓任何人踏入。

在我入門後,家人也開始有了轉變。媽媽在入門後情緒變穩定了,不再時而暴怒、時而哭泣,說話也比以前柔和多了,因此我們之間的感情也變得融洽。困擾她幾十年的恐慌症,從入門開始不曾發作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爸爸從一開始阻擋我們禪修禪行,至今一年多,現在爸爸不再阻擋,反而說:「這又不是做什麼壞事情,自己該做的本份做好就好。」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的工作比過去穩定很多,也比較少發脾氣了,現在的他會願意跟子女們聊天,分享彼此的心情。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給我的!

在人際關係方面, 師父打開我的清淨心,讓我能多體會到別人的感受,自然而然不去計較過去自己總是看不順心的地方,也更能夠真正了解到,為什麼有些人總是那麼愛生氣、自私、無法控制情緒,原來那都是業力呀!我不會再被他人影響了,也不會想要討好朋友而假裝自己,取而代之的是,我會抱著不捨的心情:不捨他們還沒得遇 明師、不捨他們被自己過去累世的業力牽絆著、不捨他們無法跳脫這命運定調的軌道! 師父也讓我打開了慈悲心,讓我不再計較過去與他人的心結、不再自私,反而想把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是位大成就明師的這件事情,告訴我身邊的每一位親朋好友,希望他們都能過得更好,不再苦難!都能得到此世間最棒的禮物!

而我自己,過去因為心的不安不定而常常情緒起伏大,對周遭的人時常有不耐煩的習氣,在慢慢的被 師父妙轉下,心靈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安定,自己的智慧也慢慢的被開啟,做起任何事情來都能提升效率;,對於做錯的事能馬上覺知並以謙卑、感恩的心來修正。我相信這是只有一位見證如來的 大成就明師,才能給得了的大乘妙法!

    感恩 師父!在我念仁德醫專學校的時候,讓我有機會擔任校內社團「如來實證社」的社長。在還沒開學前,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將會擔任學校內社團-如來實證社的預備社長,那時的心情真的又喜又憂。法喜自己能夠替 師父在仁德醫專學校成立如來實證社,護持校內的師兄姐,以及帶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來到 師父坐下;但也擔憂自己當時已經為專五生,即將要考護理師國考,怕繁忙的課業會在依教奉行上有所衝突。

然而,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透過當時頭份如來精舍住持老師以及念仁德醫專的師兄師姐們,如來實證社終於達成校內成立社團的人數,也即將要成立!在這過程當中,我要接引、關心同修與讀書,常常覺得自己快負荷不了、定不住時,總有老師以及師兄姐的鼓勵、關心及護持;每每當我快撐不下去時,總會給我一個方向,讓我自己慢慢的從中突破!一直到國考前,雖自己時間有限,準備的也不是很完全,且在校內護理科總共有450人參與考試的每一場模擬考中,我的成績卻一直都是全校前25名!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規劃好自己的時間,在禪行以及課業上能盡自己最大的心力去做好,雖然看書的時間真的很有限,每一次的效率卻都非常好!如果不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心定智慧生,我怎麼可能有這樣好的呈現!

非常感恩 師父,在我擔任如來實證社社長期間,雖然我的呈現不是很到位,很多事情都需再多歷練,但這就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在這過程當中突破了好多!我也好珍惜,原來當初,我大老遠從基隆背景離鄉的來到苗栗縣後龍鎮的仁德醫專讀書,最終的使命就是要傳揚 明師的真愛!曾經,我是那麼的不甘願在仁德醫專的生活,覺得自己的學校讓我很丟臉,但現在的我,非常喜愛這所學校!因為有太多的眾生不知道要追隨 明師修行,體會到有太多的眾生都好苦!包括仁德醫專裡的每一位老師及學生!不管弟子未來的社經地位如何?聰明與否?我們都本自俱足如來! 師父都一樣疼、一樣愛!
 
來到 師父座下,也完全了悟到人生所謂何來,原來人這一生的命運,是因為過去宿世累劫的因果業力交織而成,而我不再因為人相上的自卑,而貶低自己。因為有了 師父,讓我了解到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能打開多少就用多少,這是多麼公平的一件事!人人皆可成佛,所以只要我願意,我一定也可以成就佛道!能擁有 明師的護佑、帶領、教導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情呀!

而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這麼多,我怎能辜負 師父的殷殷期盼呢?
   
佛子陳以婕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將 師父的真愛傳揚出去!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佛法難聞今已聞,願以 師願為己願,必定大願大行,全力以赴,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