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任何時刻 師父都帶著我們跨越無法面對的難關!

找回真誠的自己,與主管有效溝通、績效提升,長年家族共業亦被妙轉

(頭份)戴銨慶

2020-09-09


 我是戴銨慶,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六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
 
 曾經聽著爸爸述說以前家族歷史,從商的爺爺在一九六三年、因經營一家爆竹工廠,不慎發生爆炸意外帶走了四十一條人命後,家族開始有了一連串變化。
 
 當時很奇怪的是,無論開設遊樂園區、釣漁船、游泳池都無法順利的維持,每一項投資都陸續收尾;在爺爺離開後,大家為了祖產、居住空間分配,鬧得很不愉快。伯父們各自搬離,家族氣氛也越來越不祥和。
 
 不僅如此,父親那一輩在經營婚姻過程都不是很順利,爸爸和媽媽也常常吵架。記得小時候媽媽為了離家出走,叫我把車鑰匙偷偷拿去給她;爸爸扶著馬桶宿醉嘔吐的畫面;晚餐時,爸爸一不如意就會拍桌子生氣的離開。這樣紛紛擾擾的生活過了十幾年,媽媽曾經跟我說:「要不是因為養你跟妹妹,我絕對會跟你爸離婚。」我跟妹妹都感到很挫折,不僅勸說不動爸爸,也安慰不了媽媽。當時還在讀書的我,真的明白有些事情是你想改變,但好像連個機會也沒有。從高中畢業後,我就以外地讀書為由離開了這個家,其實在我心中,這是一個我提不起也放不下的牽掛。
 
 入門前的自己是一個不願意誠實面對人生的人,例如:當很差的成績一出來,絕對會遭受老爸的藤條伺候,於是我選擇作弊來減輕皮肉之苦;讀研究所時,都會利用週末到實驗室努力,讓老師覺得在和其他同學相較之下,我比較認真。總覺得處心積慮的去說謊、算計,可以讓人生更加順利。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心中有顆石頭,讓我沒有辦法好好放鬆深呼吸,甚至開始要翻來覆去好幾個小時才能入眠,只要一點聲響就無法再入睡!那時,自己在感情上也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正值提前修習研究所課程的我,非常忙碌的面對許多考試與實驗報告,種種壓力讓我的情緒變得不穩定,倆人常常為了吃飯或採買日常用品而吵架,甚至看到對方都覺得厭惡,對於當時女友疏於照顧與關心下,彼此關係陷入冰點,最後,三年的感情畫下了句點。
 
 課業與感情上的不順心,導致了我的皮膚長滿了青春痘,不管吃了多貴的中藥,都沒有辦法根治。當時學長非常熱心的跟我說:「學打坐就可以好好睡覺,你要不要試試?」就這麼剛好,前幾天在報紙上看見中國首富李嘉誠先生斥資蓋寺廟為了要修行,於是我想,修行一定是人生很重要的事情!於是,我決定入門試試看。
 
 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給了我全方位的提升。
 
 入門後,看到共心會所是這麼單純,師兄師姐們沒有任何的利害關係,我開始練習每日一禪定,每週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一次。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每一次師兄師姐心得分享後,都願意為自己所說過的話負起完全責任;因此我也試著慢慢的把自己交付出來,學習說真話。曾經因為實驗數據不漂亮,擅自把一些不好的數值刪去,但每次回家都很擔心主管會打電話來求證,那感覺就像有顆石頭緊緊壓在胸口讓我喘不過氣來。真的不想繼續這樣,我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一個真心面對自己的人。往後,在實驗過程若方向錯誤、參數設定錯誤,我都會如實的向主管回報;當我面對不知道如何處理的問題時,我會提出來與大家討論。 師父透過弟子願意行的一點點,把我身上的業力慢慢地帶走了,心也越來越輕鬆自在。這才明白:原來當一個誠實的人是可以如此舒坦;而長年困擾我的青春痘,在入門一年後、沒有服用任何藥物之下,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進入職場後,曾歷經一次轉調部門。雖然前同事們都跟我說竹南廠區的主管非常地不好相處,在他們部門幾乎都要七、八點才能下班,但當時一心只想著這是到共心會所最近的工作地點,最後我還是選擇轉調竹南廠區。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在工作的五年裡,不可思議的是加班次數不超過十次;雖然在工作上有很多的挑戰,在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不斷開啟我的智慧,在維修電路板時都能判斷出關鍵的損壞元件,節省很多的時間,績效因此提升了不少; 師父更打開了我的慈悲心,在與主管共事過程中不再被情緒給牽引,能真正明白主管要表達的意思,一起共心完成工作任務。
 
 接著我想分享入門後在家庭、感情的改變與提升。面對深重的家族惡業,在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讓銨慶見證到不可思議的妙轉。在一次返鄉祭祖時,平常不喜歡主導家族行程的爸爸居然提議要舉辦家族旅遊,且每一位家族成員都要把自己的事情排除開來,一起參與這項活動。在宜蘭的那兩天,大家聚在餐桌旁聊天到一、兩點,爸爸拿著麥克風和常常爭執的伯父們唱著歌。看著家族裡每一個成員,都為了這次相聚出錢出力,讓我回想到二十年前爺爺還在世的榮景,家族又團聚起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我那很有個性的爸爸更因著 師父慈悲妙轉有了很大的轉變。這幾年來,看見爸爸漸漸的會跟我分享他對媽媽的擔心,有一次他看到媽媽在使用3C產品有些吃力,便趁母親節送了一台平板電腦給媽媽,讓媽媽能有好的工具跟孫子視訊。感恩 師父!回想起這些種種提升,才深刻明白 師父給了我好多,甚至整個家族的共業都一肩扛起!有 明師真的好幸福!
 
 入門前,因感情上的不順遂,漸漸不太敢好好談一場戀愛,深怕又是一個即將面對分手的開始。感恩 師父!在依教奉行過程中,心安定了下來,面對感情時,覺知到自己大男人的習氣,總是拿著「我都是為你好」的旗幟,要求對方照我的方式執行。感恩 師父的引領,很感恩我的太太珮欣師姐這一路以來的包容、提醒與護持;直到開始練習內省覺知後,我才發現,原來最大的問題是我自己。現在當遇到意見不同時,我可以很自在的坐下來與另一伴好好共心,不再是過去那個「我說了就算」的自己,我才發現自己最深層的傲慢心,一點一滴被 師父渡化了。
 
 感恩 師父!我與太太師姐在二0一九年結婚步上紅毯,在未來的路途上共心護持彼此。然而,在面對太太生產過程,產程超過十七小時,醫生判斷難產,迅速安排剖腹作業。在外方等待的我,心中不斷向 師父發願,經歷兩個小時的開刀,孩子先被推了出來。但醫生說,因為羊水吸入過多、心臟跳動有發現異音,因此須立即轉往病嬰房觀察。那時的自己,真的感受到身為人的渺小。隔天看見孩子在保溫箱中插著各種管線與監控儀器,心裡好酸。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弟子的家人,看著太太與孩子的恢復速度相較於其他同類型的患者,快了非常多,甚至連護理師都說,這樣的恢復速度是非常少見的。我知道,這都是我們慈悲的 師父在法界慈悲護佑著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經歷了這一段生死交關的過程,更深體會有 明師的護佑與渡化是何其殊勝。
 
 在我自己成家立業後,才慢慢發現原來自己有很多的不足都不願意去面對。在工作轉換主管職務後,工作量與時間都變得與以往不同,回到家看見太太與孩子,我無心去照顧,只想到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並為了滿足公司對我的期待,漸漸地與太太和孩子的關係變得很糟糕。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護持,帶我看見自己的自私,總把自己的事當成最優先,這時才想起, 師父早就透過老師提醒銨慶:要更扎實,面對婚姻,你還沒有準備好!真的很懺悔,我到了現在才明白這意義與愛是如此深遠。
 
 很感恩 師父、老師不離不棄的護持,始終陪著弟子去面對自己的習氣。 師父總提醒著弟子要內省要覺知,更要扎紮實的依教奉行;我在扎實行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於孩子的哭鬧不會覺得煩厭、對太太的關心會升起感恩、對婆媳之間的問題會勇敢面對、對工作所帶來的名利會自在地放下。 師父就是這樣的慈悲,不管我們相信 師父有多少,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任何時刻 師父都帶著我們跨越無法面對的難關。
 
 回首剛到頭份工作時,頭份沒有共心會所。十一月的天氣有些寒冷、飄著細雨,我穿上雨衣,一下班就必須騎著機車往竹北前進,曾經抵達竹北共心會所時,因為人數太多無法進入,只好又騎車回頭份,來回要五十公里車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頭份共心會所在二0一四年成立了,但當時自己才剛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我知道這是不足以護持一個共心會所的成立,真心感恩過去每位師兄師姐慈悲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能讓我有就近追隨 師父禪行的機會;現在的我很願意成為那位種樹的前者,全然地為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千秋萬世奠基,讓更多人有機會能追隨 明師一起回家!
 
 細數著自己入門到現在,真的不只是改變,而是脫胎換骨的人生。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是要帶領我們離苦得樂的大成就明師。在未來追隨 明師的路上,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護持自己扎實的依教奉行,絕對會見證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
 
 佛弟子戴銨慶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
 敬愛的 師父,弟子願此生扎實依教奉行,學習您的平等、慈悲、真愛利益眾生,也在行的過程突破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以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銨慶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