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護持中看到自己的不足

從中突破,開啟慈悲心

(板橋)賴憲誼

2015-04-04


  在某次如來正法班時,老師佈達 師父開示,未來如來正法班會加開三個班,需要發心願意護持的同修一起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請在護持回報單上勾選您願意護持的組別。當時拿著護持回報單,看著看著就勾選失物招領組,也沒有勾選到其他組別,就交上去了!一個禮拜後就有師姐連繫,真是非常感恩 師父和如來的安排!
 
  師姐在說明護持失物招領組的護持精神後,約在內湖高工做第一次護持的見習。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的護持團隊,感受到每位護持的師姐的共心,在短時間內就佈置完失物招領的服務台,一次一次的護持過程中,看到師姐非常細心處理同修的遺失物,不僅將每一件失物整理好收進袋中,更要考慮到收納空間的限制,並會在袋子上註明拾獲日期,起初我覺得為什麼要這麼費工?不能化繁為簡嗎?但之後自己一次次護持中體悟到自己的傲慢心,每一個程序都是必要且充滿智慧的,讓同修看到自己掉的東西是如此好好的被收納,領取時就不會引起同修負面意識,貼上日期是方便護持的同修在表格上尋找且好整理,深深為自己的傲慢懺悔,感恩如來示現,看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從護持中一次次的突破,開啟真正的慈悲心!
 
  有次如來正法班結束後,跟同組的師兄師姐回家的路上,在我們下公車準備進捷運站時,其中一位師姐說她包包忘在公車上了,師姐當時呈現非常慌張且不安,還說公車上人很多,會不會已經被拿走了,當下請師姐好好觀 師父住位,同行的師兄也打電話到公車總站請求協助,總站人員也幫忙以跑馬燈訊息通知該車司機留意是否有包包遺留在車上,因公車上並無可以連繫的電話,僅能等待公車回到總站才能查看,中途我們也試著搭乘計程車攔截,但沒有攔截到該台公車,師姐也就更顯得神情慌張,我觀 師父住位後,告訴師姐, 師父連人都能救得回來,何況是包包,請妳先相信 師父會幫妳找回來,我們到了公車總站時,就看見司機大哥拿著師姐的包包,司機大哥說他在第一時間看到訊息就一直注意,師姐拿到包包後也破涕為笑,請她好好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憲誼也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護持失物招領組的機會,自己一定也會跟師姐一樣慌張不安,不會如此安定的處理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