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找回健康身體,找回母女真情

依教奉行,不再沉溺於夜生活,病痛不藥而癒,拉近與媽媽的距離

(高雄)陳晞瑀

2015-06-09


我的名字是陳韋君,今年26歲,高雄人,目前任職於環華豐股份有限公司/採購助理。懺悔自己花了8年時間,從南到北再從北到南入門了2次,第2次入門到現在已經有4年多了,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這次我會緊緊跟隨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利益十方眾生。
 
【入門的因緣】
第1次入門是在2008年,大一時認識了現在的佩洵老師,在學校,她是老師也是位好朋友,所以我們都很喜歡和信任她,每到週末老師都會跟我們說,她要回台北和一位 師父禪行上課,當時沒有想多了解,只是聽聽而已。
 
大二那年我在宜蘭實習,有天老師來電要我排個休假,想邀我到台北入門,因為老師是我相信的人,所以我沒有多想就答應了。於是我們從高雄來到台北入門,但入門之後也不知道從什麼做起,就這樣有一搭沒有一搭的禪行之路。那時剛到宜蘭念書,宜蘭精舍還沒成立,我會每週從宜蘭到台北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後來覺得自己來回很無聊,也因不認識其他師兄姐而感到孤單,禪行的心態好像是可有可無,就這樣,無明的自己,就慢慢離開 師父,退轉了!
 
在宜蘭畢業不久後認識一些朋友,他們下班後的紓壓方式,就是去KTV唱歌喝酒,看似豐富的夜生活,不知不覺我的酒鬼人生也悄悄開始。當時我的工作是飯店櫃檯員,作息和三餐都非常不正常,又加上我當時很重視這群朋友,常常還沒下班,朋友就等著下班赴約,下班後也一定會像飛蛾撲火般地火速趕到,經常半夜2、3點我一定還在KTV裡。這樣的夜生活,導致身體的疲累、上班發呆放空、宿醉更是家常便飯。工作和生活的煩亂,讓我快喘不過氣來,還好某天二專同學佳宜師姐來電關心我,電話裡大部分都是我在抱怨我最近發生的衰事。她靜靜地聽完後問我:「韋君!妳願意回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保護嗎?」,又說:「妳還記得嗎?妳剛到宜蘭的時候,常說的是經理、同學、朋友都對妳很好,很感恩 師父,但現在卻充滿了抱怨和負面情緒」。最後佳宜師姐說:「妳遠在宜蘭,我在台南,我真的幫不了妳什麼,唯有 師父可以幫妳、保護妳」。但當下我只是淡淡的回答:「讓我想想」。
 
不久師姐再次來電,很慈悲不捨地問我是否願意回到 師父座下,當下不好意思拒絕這麼關心我的好朋友,也就答應了她了,但因為工作關係,一個月後,才再到台南精舍入門。
 
【不再夜夜笙歌,工作和身心都安定了】
再入門後,很奇妙地酒友們突然都不見了,連電話也都沒聯絡,雖然表面上好像失去原本的生活重心和朋友,但那時的我卻是打從心裡放鬆很多,多了時間讓自己更依教奉行。原本讓自己作息及三餐無法正常的飯店櫃檯員工作,心想這樣的工作及生活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於是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我真的好想找一個離宜蘭精舍近一點的工作,可以常到精舍。很快地 師父妙轉了離精舍很近的工作,我到了晶英酒店的訂席中心,剛上班不久就能獲得主管的賞識,感恩 師父給我的心安心定,不論是在面對第一線的客人,或其它主管的脾氣時,都能圓融處理。但因還是服務業的工作,作息和生活仍舊無法正常。心裡開始有點懷疑這工作是 師父妙轉的嗎?確實是離精舍很近,但還是無法正常到精舍參加法會或活動。
 
在當時覺知到自己的習氣後,真的很懺悔,一直以來我好像是在利用 師父,想要的時候就求 師父,順利一點了就忘了 師父。真心懺悔之後,也再一次真心向 師父發願,我真的不想再這樣讓時間束縛禪行了,真的好想穩定上下班,更想可以自在地依教奉行。當我發願完之後,之前曾2次拒絕我轉換單位的部門主管盈甄師姐,這次主動找我詢問是否有意願到她部門工作,感恩 師父的妙轉,才能順利在目前的部門上班,現在上班是3餐正常,幾乎假日就休,薪資待遇雖然沒有改變太多,但我非常清楚的知道,我現在生活和禪行的自由,不是錢可以買到或換來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很感恩主管盈甄師姐在工作和禪行的全方面護持我,讓我更加突破。
 
【依教奉行,讓我找回健康的身體】
我的生理期比較早熟,每次都超級痛,常常要吃止痛藥,嚴重一點還要打止痛針。而從國中就發現脊椎側彎,需要穿矯正衣治療,腰部就像氣象台,只要天氣變化就特別有疼痛感覺。在大一那年發現胸部有硬塊,檢查後發現是纖維囊腫,醫生說先吃藥半年,以後每1年都要回診。而宜蘭潮溼的環境,讓我開始對冷空氣過敏,常必須帶著口罩才能睡覺,嚴重時還要吃藥才能捱過。
 
而當我真心地依教奉行時,慈悲的 師父妙轉及修補了我這艘受傷的人身法船。漸漸地我發現生理期已經不用吃止痛藥或打針了,腰部也不再是氣象播報員,鼻子過敏也改善,不用再戴著口罩睡覺了。在一次的回診纖維囊腫時,檢查報告出來後,醫生反而問我,妳為什麼要來看醫生?妳的胸部很健康沒有什麼問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找回健康的身體。
 
【 師父的真愛,消弭和媽媽之間的隔閡】
從小是外婆帶大,和爸媽存在著不熟悉的感覺,今年3月份比爾師兄突然問我,多久打電話回家1次,我說不一定,於是他請我每天都要打電話回家1次,為期1週,但1週後我仍沒有行動。師兄再幫我想了很多方法,本來想用打電話的但不敢,可是我媽媽Line及簡訊卻都不會,最後我寫了1封信給媽媽,和師兄約定,1週內要將信寄出,當我準備寫信那天,才驚覺我和媽媽已經2年沒有說話了!信寄出沒幾天媽媽就來電,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就是不敢接電話,直到某週六媽媽再次來電話,我剛好在護持,急忙地不知如何是好,恰好遇到振榮師兄,我和他說媽媽現在打來,但是我沒有勇氣接電話,在振榮師兄的鼓勵下,我終於打給媽媽,但振榮師兄幫我跟媽媽講電話,振榮師兄跟媽媽聊一下之後把電話給我,但我還是躲開了,他轉述:媽媽收到信之後很感動,請我再跟媽媽打電話聯絡,當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立刻說我來打電話,撥通後電話那頭的媽媽一句責備的話都沒有,只是問我:有沒有吃飽、有穿暖嗎?當下我真的很懺悔, 師父常說弟子要孝順父母才是 師父的真弟子,但是我連基本的孝順父母都做不到,真心向 師父懺悔和感恩!修補了我與媽媽之間多年的隔閡。
 
去年12/27晚上,洗澡時不小心割傷了右手手盤,傷口縫了6針,看醫生後回家把訊息po上臉書,隔天,媽媽的朋友看見後告訴媽媽,媽媽一知道後就決定先放下手邊的工作,趕來宜蘭照顧我,我的內心感動不已。而我相信這是 師父的妙轉,就在盈甄師姐協助邀請下,媽媽有點勉強來到精舍參加了禪行分享會,對於有自己信仰的媽媽,最後為了我答應來到 師父座下,能和媽媽一起在 師父座下禪行,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只因我受了一點皮肉之傷, 師父圓滿我多年想接引媽媽入門的願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鼓勵我自己和師兄姐們,敞開自己的心門接受 師父的引領,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很快的也一定可以和我一樣,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一切都將全方位的提升與圓滿。
 
佛子陳韋君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持續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韋君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