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的爸爸,很恐怖;入門後的爸爸,很可愛。書本不再亂飛、被撕破』

感恩 師父!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生活工作家庭隨順圓滿,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中和)楊宗勳

2018-02-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宗勳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我叫楊宗勳,目前在中和精舍隔壁棟11樓巨盛電子公司擔任IC設計處長一職,入門至今已有5年1個月,因 師父給予我太多的禮物,深怕有所遺漏,請容許我拿大抄與大家進行分享。
 
宗勳當初入門的原因是五專學妹千芳師姐與我分享,說我的臉看起來黑黑的,氣色很差,還記得參加台北禪行分享會時,影片中提到「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成佛的三難,對剛入門的我來說,還要再加另三難,因為那時中和精舍還沒成立,第一難是我家住淡水,工作在中和,下班要趕去台北如來精舍參加法會,再來則是家中有3個還很小的女兒要顧,最後是工作專案多、壓力大與時間分配,怎麼想也沒時間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法會! 當然也就如此順理成章地入門兩次也退轉兩次,當接引人千芳師姐通知我第二次被退轉時,也同時告訴我,中和如來精舍成立了,而這次精舍就好像在我家的後院,下樓五分鐘就到,好像再也找不到不來的理由,從此我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
 
首先跟大家分享我身體方面上的改變,入門前從事IC設計約7年,趕案子、加班是家常便飯,當上主管加上長期加班,我臉上的痘痘長都長不完,針眼更是每週左、右眼輪流長,眼皮上方長完換下方長,而且都要一週以上才會好轉。就在我第三次入門才大約一週,太太好奇地問我:「你這一週做了什麼?為什麼臉上的痘痘不見了?」其實唯一開始做的不過是每天一禪定。雖然是從10分鐘開始,但我很認真的每天照著做做看,奇妙地的是,痘痘就這麼不見了。不過身為工程師的我,有著凡事實事求證的精神,於下一週我就無明地選擇試著不禪定,這時太太又好奇地問我說:「你這一週又做了什麼?為什麼大痘痘又回來了?」這次我很清楚知道,其中的差別就是少了禪定。這時連未入門的太太都說話了,「那以後你就每天禪定,結束後再睡覺」,感恩、讚歎 師父!從那一天起,我只是簡單依教奉行,沒想到針眼和大痘痘,這五年多來就沒再長過了。
 
接著分享 師父圓滿我想融入精舍、突破開悟的心願,第三次入門後,師兄姐提醒我,除了依教奉行之外,更要融入精舍,例如: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如此突破速度才會快。這些都是我之前不僅沒有做到,說穿了,其實是我逃避不想做的;因為家住竹圍的緣故,每每法會一結束,我都是衝第一個火速離開的。但這次我只是花10~15分鐘,參加會後共心,從中我聽了很多師兄姐的體悟以及分享接引利他所帶來的美好,這時我才明白,我已白白浪費了一年的時間,自從聽懂後,我不僅開始真心去關心身邊的親友,也接引了同學、太太、同事入門,更在看到他們入門後,願意試著照作,開始有著不同的改變與體悟,那種法喜,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此外,更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入門前,宗勳曾透過仲介在竹圍附近找房子,想說這樣離太太娘家比較近,小孩可以就近照顧,但找了一年多,就是怎麼也找不到。而就在宗勳開始穩定出席法會,並真心接引第一位同學入門後的第二天,有一天太太下班時,就突然看到有一間房子要出售,走路到岳父家更是只有不到10分鐘的距離,很符合我們的需求,最後更順利成交了。真的太感恩 師父了!
 
再來分享我開悟後,工作效率提升,得到老闆信任,不僅薪資每年大幅調薪,更是在短短的4年職務由副理提升為處長,入門前,案子多到每天處理不完,除了加班還是加班,但自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空調組,為了能準時下班去護持,我不僅做事變得更有效率了,可以早早把事情安排好,規劃好,然後再來精舍護持,這時更覺知到,以往工作效率差是因為我自己的習氣使然,同事更因為我晚下班,大家也都不敢離開,不僅障礙自己也障礙別人。而開悟突破後,我現在不僅能準時下班,穩定地參加法會,更多了許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這是我以前想也不敢想的。在工作上,已經入門的同事也體悟到,原來依教奉行所帶來的附加價值,其中一個竟然是效率的提升,現在我們部門加班的情形已經明顯改善了。最神奇的是我並沒有因為加班變少,而讓我的工作與專案出現停滯的狀況,反而是讓我所有承接的專案都能順利量產,也因此受到老闆重用,提升我為部門處長。
 
最後分享我的脾氣,入門前的我,在公司、朋友面前,是個好好先生,但我不懂為什麼對自己的小孩、太太就是火爆、沒耐心。以前我還會常把工作壓力帶回家,幫小孩看功課時,我會摔書本、拍桌子,面對我這種時好時壞的脾氣,家人不僅相當恐懼也無法適應,每當我發完脾氣後,很後悔也很懊惱,明明是很愛他們,卻為何會不斷傷害他們。在入門後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聽懂佛理後,明白一個人生氣有瞋念時,不僅會傷人一分,還會傷己十分,現在的我會時時觀 師父住位,懂得放鬆,每天更紮實的禪定,心情起伏大的時候就聽佛曲,沒想到,家人開始感受到我的轉變,二女兒有一次告訴我,『入門前的爸爸,很恐怖;入門後的爸爸,很可愛。現在的書本不會再亂飛、被撕破了』,現在三個女兒都很喜歡我在她們身旁禪定,陪她們睡覺。她們每天睡覺前,也都會自己聽佛曲。而太太也因為看到我的改變入門了,還會不時提醒我『要接匹野馬竟也有溫馴的一天,現在還會時常發自內心的感恩太太,以前為了家裡的鎖碎事情,常常會與太太起爭執,忽略了太太對這個家多年來的付出,根本不懂得謙卑與感恩,如今我深刻體悟到之前忽略了太太對這個家多年來的付出,我們除了感恩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也懂得發自內心對周遭家人感恩,真的如 師父開示,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生活工作家庭自然隨順圓滿,佛之所說,真的言不虛妄。
 
在此想鼓勵今天來參加的師兄師姐,不要像我白白浪費了一年才開悟,依教奉行真的不難,行中就會開悟。一定有師兄師姐跟我一樣,有不少生活中的阻礙,但請您們試著做做看,給自己三至六個月的時間,您們也可以像我一樣,禪行生活皆能隨順圓滿。
 
現在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楊宗勳在此向妙禪 師父發願,願此生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