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師父慈悲護祐我毫髮無傷!

2015年6月10日台北中崙市場大氣爆之特殊心得見證

(板橋)侯志聲

特殊心得見證

2015-06-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晚安:

 在此跟各位師兄師姐分享,志聲入門2年10個月的心得體悟,先與大家分享我的成長背景。

 記得兒時,我們家很窮,也常常搬家;全家人一起吃飯時,我們幾個小孩常常吃不飽,媽媽都會把自己碗裏的飯分給我們吃,還說:孩子們,快吃吧,媽媽不餓!

 在民國81年發生了一件從此改變家裡命運的事情,那一年的母親節,我的父親在一場火災中身亡。也因為父親的往生,更讓我們了解所謂的人情冷暖。父親家的親戚,在父親走後,只留下一句:自己生的小孩就要自己顧。從此我們家就步入一個媽媽帶五個小孩的命運。

 我們從老家嘉義搬上台北,母親成長的故鄉。當我上國中時,媽媽為了要繳我們的學費,常常領些手工回家做,以補助家用。永遠記得有個冬天,我半夜醒來,看到母親還躬著身子在微弱的燈光下做手工。我說:媽媽睡了吧,明早您還要早起呢!媽媽笑笑說:孩子,你快睡吧,我不睏!就持續做著手裡的工作,那一晚我永遠記得,因為我躲在被窩裡哭到睡著,心中默默發誓,我要趕緊長大,有一天,不再讓媽媽那麼辛苦。

 當初會入門的因緣,是在高爾夫練習場當助教時,素蓮師姐及榮華師兄的分享而入門。入門後,我就開始依教奉行,接引媽媽、弟弟、妹妹、表哥、表姐及朋友約10~20位親友入門。但一段時間後,因為工作太忙,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就算心中掛念著精舍,但總是因為下班後太累就沒去精舍,久而久之又回到了命運定調的軌道,又回到以前的自己。開始常常感到心不安不定,但基於經濟壓力,我選擇繼續以工作為重。但這段時間,師兄姐們一直不離不棄的關心護持著我,就在2013年11月時,我決定辭去了原先的工作,重新讓自己依教奉行。因為我了解到我內心真正想要的就是禪行,唯有真正的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我才能夠跟 師父佛心印心,心安心定在 師父的中道上。但剛辭去工作,讓經濟頓時又沒了支撐點,不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是弟子升起願意依教奉行的心, 師父就妙轉了目前國語週刊業務的工作,也讓我重新找回當初剛入門與家人們分享的法喜心。

 當我願意重新開始依教奉行時, 師父慈悲讓我見證到無數次不可思議的事情:例如跟客戶介紹我們的刊物時,原本無法成交,最後才發現客戶原來也是 師父座下的師姐,想當然就順利成交了;或是有客戶打來抱怨總社的刊物總是延遲送達,導致客戶不信任公司要退訂的狀況,雖然一再表明公司已經成立34年不會欺騙客戶,但客戶還是堅持要退訂,而當我脫口而出:我自己在禪行,我不會騙人時,客戶突然問我在哪裡禪行,我大聲的說:我在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座下禪行,客戶突然尖叫的說了一聲:師兄,此案當然又順利圓滿解決。 師父的妙轉,還不只這些,因為當時才工作6個月的我,業績卻已經比一位20年資深業務還要好。

 而 師父給我們的妙法「接引利他」,也讓我見證到, 師父不但提升我們的格局、靈性位階,也讓我們的親友免於業力的摧殘,真的是最利他利己的妙法!

 我接引了同事茂哥無數次,他總是用人生都是注定好的,哪有什麼可以脫離命運定調軌道的道理來拒絕我。直到有一次我們到苗栗出差,當天下著大雨,茂哥和我依然很積極地與客戶介紹我們的週刊,但只要茂哥接洽的客戶,一律不想聽或是直接拒絕;但客戶轉過身,換我跟客戶再次介紹時,他們都願意聽我說,最後還成交了好幾位!終於,在當天中午休息時,茂哥自己主動跟我問起了禪行,我真心地與茂哥分享:「我們 師父曾開示,別人會騙你,但自己最清楚。」一個人的連續奇蹟可以說他鴻運高照,但每位弟子都有說不完的感恩與讚歎,這絕對值得您以謙卑的心來體會。

 後來同事茂哥終於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而且神奇的是,茂哥才剛參加完禪行分享會的當天晚上後,睡覺時多年來困擾他許久的耳鳴就沒有了,茂哥自己都覺得太神奇了。而在順利入門後,耳鳴的問題不但未曾復發,長期以來的頸肩酸痛也都沒有了。這所有的一切,志聲看在眼裡,只能深深發自內心的感恩、讚歎 師父!

 但也因為工作能力提升,受到主管賞識,工作變得越來越繁忙,更要常常到各地出差。也因為這樣,志聲又沒有好好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又讓自己掉回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但 師父還是非常非常地慈悲照顧著弟子,就在上禮拜三2015年6月10日早上九點半左右,在我做生意的中崙市場,發生了店面大氣爆的驚人意外,也因為事情就發生在我眼前,所以志聲目睹了所有ㄧ切。

 就在發生氣爆的前10秒,我還在攤位前自在地與客人介紹玩具,但才說不到幾句話,離我不到5公尺的對面店家就發生了大氣爆,爆炸的瞬間,還來不及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連要躲避的念頭都沒有,我下意識的後退了一小步,愣了快五秒才回神,因為一切實在是發生得太快!事後了解,這次氣爆波及了鄰近約10多公尺範圍的商家,到處佈滿玻璃碎片,被炸飛的物品也散落一地,現場充斥著受傷民眾的哀嚎聲。

 回神後,我先檢查自己是否有受傷,初步判斷應該是沒事,才轉身看了ㄧ下,驚然發現那位站在我攤位前面與我交談的客戶阿姨,她的手、腹部、腳、膝蓋,全身上下插滿了玻璃,尤其是插在腹部的那片玻璃,讓她腹部的血幾乎是用噴的ㄧ直涌出來。甚至,攤位的地面、桌子都濺滿鮮血,我趕緊衝到攤位後方拿椅子跟衛生紙出來幫她止血,也邊拿手機打119叫救護車。她是整場氣爆中傷的最重的路人!但不可思議的是,與她距離不到50公分的我,卻是毫髮無傷,就像是有個防護罩罩住我一樣,事後仔細檢查一番,我身上連一點點的玻璃碎片都沒有!當下清楚知道,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我可能跟眼前的客戶阿姨一樣,早已身受重傷。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才想到要好好觀  師父住位,處理後續的事情。

 沒多久,救護車、消防車、警察、記者全都來了,現場也拉起封鎖線。因為目睹此氣爆發生經過的就我們幾個做生意的店家,所以媒體也採訪我,希望我能將事件發生的經過讓他們知道。新聞播出後,很多師兄師姐還有我親友們都有打電話來關心,更要我再次確認自己是否真的安然無事,或去醫院稍微檢查ㄧ下。

 從事情發生的當下,到後續的處理,志聲絲毫都沒感到害怕,因為我知道 師父把我保護地好好的, 師父更安住了我的心,讓我在緊急的時刻,能心安心定地協助現場該幫忙的事項。直到回家禪定時,我才深深體會到人生無常,惡業引爆的可怕,而不斷流下懺悔的眼淚。

 志聲ㄧ直到現在,心中除了滿滿的感恩、讚歎 師父!還是只有感恩、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保護弟子毫髮無傷,如果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的不敢想像,我是否還能像現在ㄧ樣,能在此跟大家分享?

 志聲也深深的向 師父懺悔,自己沒能做到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而 師父卻還是把我當心肝寶貝,保護地好好的。

 在此志聲懺悔地跟 師父發願,此生誓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

  佛弟子侯志聲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志聲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