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活在他人的期待中

心安心定找回快樂與自信

(八德)劉玉珊

2015-07-10


感恩 師父給予玉珊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我叫做玉珊,目前在屏東基督教醫院的藥劑部任職,入門已兩年又七個多月,感恩 師父給予玉珊滿滿的收穫與體悟!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的改變,那必然是「脫胎換骨」!
 
入門前的玉珊,對於人生毫無目標,從小到大,總在充滿不安、害怕、自卑、忌妒、孤單等等…的情緒中度過。沒主見的我,一直依著身邊親友及學校老師的期待生活,那時不明就裡,總覺得當人好苦,所以天真的幻想若自己是魚或是鳥該有多好,因為羨慕牠們的自由自在。 
 
感恩 師父!把玉珊找了回來,感恩在補習班的學姐慈悲分享,當時基於一份想要心安心定唸書的念頭,在學姐的邀約分享下玉珊就入門了。也感恩自己當初願意試試看,在紮實的依教奉行之下,真的得到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改變和禮物!眼
首先分享第一份大禮是身體的改變:玉珊在上了大學後因課業壓力,衍生失眠的狀況,有時明明身體已很疲憊了,卻總要在床上折騰一到兩個小時才能入睡,而且入睡前還不能聽到一點聲響…!感恩 師父!就在玉珊入門的第一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從此我的失眠狀況不再有過,現在是想睡就能睡,不會再輾轉難眠了。
另外,因玉珊從小的壞習慣是洗完頭髮不吹乾,導致長大後偏頭痛一直困擾著我,頭痛一來什麼事都不能做,連下雨淋濕頭就會疼。入門後只透過紮實依教奉行,隨著氣脈逐漸通暢,現在偏頭痛的情況已經好轉許多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送給玉珊一個健康的人身法船,不再讓病痛影響我的生活。
 
感恩  師父!送給玉珊第二份大禮就是找回快樂與自信。我家共有四個兄弟姐妹,從小到大羨慕姐姐和妹妹,長得瘦瘦的又漂漂亮亮的,在外面,她們總可以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成為焦點,而自己呢?常常被朋友及家人取笑說我是小胖妹、胖子或胖妞等綽號,長期下來累積很多的不開心,極度缺乏自信,表面上是笑著和大家打鬧玩在一起,但內心常感覺不平衡。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妙法!就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不知不覺變得越來越有自信,玉珊明白真正的快樂不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中,透過追隨大成就明師,紮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體會到在工作、健康、家人、人際關係等等皆能隨順圓滿,自然法喜無比。
 
接下來分享  師父送給玉珊的第三份大禮,感恩 師父安住我漂浮的心,在感情與工作上獲得圓滿及肯定。入門前我害怕孤單一個人,總想辦法讓身邊有好多朋友陪伴,也會把注意力轉移交男朋友上,但交了男朋友後,即便身邊有人陪著我,內心仍時常感到空虛。因此也開始和打工的同事們,常常沉浸在夜店、夜衝的生活,能晚一點回家就晚一點回家,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叛逆到讓家人既傷心又擔心。感恩 師父!在自己願意依教奉行後,感受到自己的心越來越清淨安定,過去孤單害怕的感覺被帶走了,現在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好快樂好自在,對感情的執著也不再掛心。 
感恩 師父!玉珊畢業後順利找到工作,在屏基上班的我每天都好充實,因為心安定了,工作變得好有效率,學長姐常跟我說:「你才來幾天怎麼這麼駕輕就熟!」每每被肯定時,心中都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送給弟子心安心定,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並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運用在工作上可以事半功倍,如果不是 師父,過去個性急躁不安的玉珊是絕對不可能有如此呈現的。
 
最後,玉珊想和大家分享,玉珊是在大學時期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社會同修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玉珊能就近在在地精舍入門,沒有距離的障礙,參與精舍活動,簡單依教奉行真的很快得到好多好多的體悟,玉珊在心中發願,當玉珊有了經濟能力也一定要護持,感恩  師父!玉珊畢業後就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而且拿到薪水時竟比當時和老闆所約定好的還多了三千元的分紅獎金,玉珊從中體會到,護持不在於金額有多少,在弟子願意的一顆心,當弟子願意時, 師父就在法界慈悲妙轉弟子,玉珊真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
 
相信師兄師姐們跟玉珊一樣都有深愛的家人,然而當無常來臨時,我們只能被動無奈的接受,能給家人的僅止於陪伴。但慈悲的 師父開示,透由願意依教奉行四件事,慈悲的 師父會依照我們的心與行,妙轉度化我們,保護金剛弟子和家人得以平安圓滿。
 
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和 師父一個機會試試看,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依教奉行,相信你們一定也會像我一樣有專屬於自己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體悟,禪行、生活一切隨順圓滿! 師父開示,這些圓滿只是附加價值而已,因為慈悲的 師父要給我們的是靈性永遠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佛弟子劉玉珊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願更多人可以得到這份無私平等的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