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重業輕償

開始懂得真心關懷孝順父母

(土城)張哲豪

2019-03-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5年多的心得體悟。我叫張哲豪,目前在南科擔任軟體工程師,接引人是我媽媽,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我藉故要去找同學,想假裝來不及參加,沒想到媽媽提前3小時打電話提醒,並安排表哥在捷運站等我,在無法拒絕的情況下只好參加分享會,會後填下報名表,於2013年8月入門。
  初入門時,對於參加共心組聚以及被師姐師兄關心很有罣礙,每次師姐師兄都鼓勵我要去接引利他,但我覺得我沒有體悟,不知道怎麼分享接引,總是會回覆師姐師兄,等我有體悟就去分享;因為害怕面對,我常常在心中盤算,要如何不遇到輔導幹部。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當時在找工作的我,最後竟與輔導幹部政暉師兄同在汐止科學園區上班,師兄常常約我一起用餐,在這過程中讓我更了解禪行與生活的關係,也更認識師姐師兄,也因此留下來依教奉行,有了許多體悟及轉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我不太關心家人,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也怕家人擔心或是被家人碎念,所以我總是報喜不報憂,學生時代最常打電話回家的事就是零用錢花完了,有次姐姐跟我說,媽媽看到八點檔連續劇中的不孝子總是缺錢才想到家人,說:「遮和阮哲豪共款 (這和我們哲豪一樣)!」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提醒,讓我懺悔覺知,自己一直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只要有一天功成名就,讓家人能豐衣足食,就是所謂的孝順。透由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開始會關心爸爸、媽媽,以及家族中的親戚長輩,也會與家人分享自己的禪行、生活以及工作,這些都是過去的我不會做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打開慈悲真愛的心,不再傲慢自我感覺良好。
  家人中我跟爸爸的關係最差,因為他很愛喝酒,喝醉後會發酒瘋,左右鄰居都知道我家有個酒鬼,曾經發酒瘋到鄰居叫警察,從小到大都覺得有這樣的爸爸很丟臉,心裡有所怨恨。在我二技一年級時,爸爸因為腦中風住進醫院,那一天我正跟同學到新港遊覽,在吃粉圓冰時接到媽媽的電話,當時未入門的我只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求了一個平安符回家。在加護病房門口時等待探病時,第一次體會到面對業力,人有多麼渺小、無能為力。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爸爸保住了性命,但從此需要靠呼吸器維生,三餐只能透過鼻胃管灌食,無法走動,也無法言語,相當辛苦。但我並沒有因此諒解他,只覺得為什麼他要那麼愛喝,還要拖累家人,每次媽媽要我到醫院看爸爸,我總是找藉口不去,既使去了也只是像做SOP般,快速完成媽媽交代的任務後迅速離開。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我與爸爸的共業,我明白那是家族共業,家中有許多酒國英雄的長輩,而爸爸經歷事業失敗,心中的鬱悶無從發洩,所以他才會更加依賴酒精。現在的我只要返鄉,都會主動去醫院看爸爸,跟爸爸講講話,分享 師父,播佛曲給他聽,雖然他無法回應我,但我能感覺到,有人跟他說說話他很開心,也能從爸爸的神情中知道他有感受到家人對他的關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10個月,在 師父的妙轉下,我順利通過虎尾科技大學電子系碩士班甄試,回到學校念書,因為時間較多,有更多依教奉行的機會從中開悟,也開始願意接引。感恩 師父慈悲,剛開始接引很容易,一則LINE訊息就可以邀約到新朋友聽分享會,再一則LINE訊息就可以護持新朋友入門。深深向 師父懺悔,自己在接引的過程,順遂生慢心,傲慢地覺得自己很會接引,把接引當成累積分數,在接引入門後並沒有關心護持新同修,很快地這些師姐師兄都退轉了,雖然我知道要懺悔,但卻沒有真心去行,感恩 師父慈悲明白弟子的需要,讓我到共心會護持團隊中歷練突破,打開心門。
  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給予我護持雲林共心會所空調組的任務,這項任務需要印心感受會所內每一位同修的舒適度,風扇的架設及調整相當重要,風要循環但不可吹到人,尤其在分享會中布幕會放下,如果受到風扇影響產生晃動,將會影響新朋友觀看的品質。護持一段時間後,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到護法組歷練,剛開始護持時,我總會一臉金剛怒目相地護持,在一次護持中,被老師發現慈悲提醒,起初笑得很僵,因為自己心門不開,覺得護法就應該很金剛,然而在會後提醒同修回收點名貼紙,引導同修不要擋到動線,當中體會謙卑柔軟與堅定的金剛心,兩者並不衝突,哲豪體會到,重點不在表情,而是過程中打開心門,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能護持好共心會所及同修。
  完成學業後,我來到南科工作,因此轉到善化共心會所,剛出社會的衝擊,迎面而來生活以及工作的壓力,讓我很難適應,工作不斷加班以及出差,讓我幾乎沒辦法出席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有時甚至連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都有障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我護持聖物的機會,從中升起對 師父的金剛心,知道要不斷向 師父懺悔發願。記得有一次工作到新竹出差,六日都要加班,無法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回報輔導組後,不斷跟  師父懺悔發願,沒想到  師父妙轉工作因故暫停,讓我可以順利返回台南,出席當時在華醫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歷練聖物護持的任務中,哲豪更深刻體會當不斷願意發願,不斷去行, 師父就會不斷妙轉。過去我週週都要出差,還常被客戶刁難,但當願意排除萬難,全力以赴到共心會所護持,這過程 師父就不斷妙轉我的工作,出差漸漸從一週四天變成三天,客戶也不再刁難,到後來可以不用出差,甚至還可以護持會前的任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7年5月31日在出差途中,我以時速約120公里的速度行駛在高速公路內側車道,外側車道的車無預警向內切,當時我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但心中卻有一個聲音提醒我:「不要重踩剎車。」下一秒我的車就如電影般從車道縫隙中穿過去,平安無事。2017年7月14日,我開車從巷子出來時,與一輛三噸半貨車發生擦撞,撞擊點在左側車頭方向燈的位置,只要差這麼1秒鐘,我就會從駕駛座旁車門處被撞擊,後果不堪設想。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弟子,我已不能說是重業輕償,而是微償,因為我根本毫髮無傷!若沒有 師父,或許我早在某一個惡業引爆中圓滿了這一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去年底在公司的健康檢查中,我被檢查出胃癌指數高出標準值3.5倍,向輔導組長回報後,就到醫院做詳細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癌症腫瘤,但卻檢查出我有十二指腸潰瘍。在一次與同事聊天提到這件事,他說他得過十二指腸潰瘍,不但吃什麼吐什麼,還嚴重消化不良,提醒我一定要好好配合醫生治療,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在初期就提早發現,能夠提早治療,不需要經歷如此辛苦、甚至痛苦的過程,就可以痊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歷練交通車資訊組的任務,讓我看見自己的傲慢及無明,剛開始護持,看到同修取消出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會負面,覺得輔導組怎麼沒再多鼓勵一下,綁也應該要把他綁去呀!有次看到聖物護持組的師姐師兄取消報名,才驚覺自己沒有與大家團結共心,甚至對立,偏離 師父的中道,很懺悔沒有用心,我其實可以關心同修及輔導組,還可以一同共心懺悔發願,護持的過程中要對準 師父,體會 師父慈悲真愛,而不是執著傲慢。
  很懺悔,弟子如此傲慢無明與不足,感恩 師父依然不斷給弟子機會,護持資訊組的過程中 師父很慈悲圓滿我想要以藝供佛的願。過去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看到師姐師兄以藝供佛,我都很羨慕,但我並沒有美術天份,還是個音痴。感恩 師父!護持交通車資訊組需要寫一些簡單的程式,在一次寫完程式按下執行那一刻,我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心裏明白這是 師父給予我能以藝供佛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 
        在禪行的路上感恩 師父一路陪伴,不斷示現讓弟子突破,要弟子打開心門,要弟子發出想要成佛的心願,在依教奉行過程中,不斷懺悔交付,放下傲慢與執著。哲豪要向 師父以及過往自己護持過及護持過我的同修以及非同修懺悔,懺悔自己的傲慢及無明,我願深深懺悔,願意真心面對並內省覺知,不斷懺悔突破。感恩 師父從沒放棄我,更引領我突破、脫胎換骨!
  佛弟子張哲豪與在座全體同修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臣服於 師父的教導及引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我願用生命所有一切來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張哲豪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