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瑜禪行體悟

讓我的眼界與生命從此不同

(彰化)林家瑜

2012-07-27


入門前的我,政大法律系畢業後便投入國家考試,全職準備兩年始終未考取律師與司法官。為轉移生活重心,決定進研究所就讀,雖然適時分散了面對考試的緊張感,但身心依舊承受巨大壓力,接連兩年考試挫折,使我對未來感到灰心與茫然;加上父母親已退休沒有固定收入,擔心造成家中經濟負擔;面臨這樣處境,導致內分泌失調,臉上長滿痘痘。因此當同學向我分享禪修禪行可以心安心定、開啟智慧,馬上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為了做到「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開始認真進行時間管理,並依自身的能力,訂定讀書計畫;禪定後精神極佳,養成早起禪定之後唸書的習慣;且縱使要念的書再多、時間再緊迫,仍堅持每週參加法會,藉以調整讀書步調,紓解身心。從中發現以往「僅供參考」的讀書計畫居然可以有效率地確實執行,因循怠惰的習氣被 師父妙轉。
 
2011年8月下旬,律師考試第一試前七天,交往八年男友在令我極度錯愕與難堪狀況下提出分手,當時我看著他並說:「我不是為了嫁給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自己心裡很清楚:「我是為了追隨  妙禪師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來。」隔天,我在師姐陪伴下參加佛理教導會,情緒因為心安定而放下,之後每天仍依既定計劃到圖書館念書,當負面情緒一起,就拿出經文參佛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弟子在這樣的狀態下仍得以參加10月中下旬的司法官第二試與律師第二試,並在2011年12月確定考取十五年來錄取率最低的司法官以及律師。
  
25歲前曾經以為,人生的目的就是追求世俗價值的成功,所以考取司法官,領取百萬年薪,未來不論是擔任法官或檢察官,都擁有一定的權力與社會地位,這就是人生的目標。入到  師父坐下,智慧得以被開啟,才真正明瞭生命真實義,感恩讚嘆  師父!讓我的眼界與生命從此不同。誓願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