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很容易和媽媽大小聲,入門依教奉行後反省自己的脾氣和態度

高中時韌帶斷裂的左膝明顯改善,偶爾禪定時感到膝蓋麻但不再刺痛

(台中)何采蓁

2017-07-1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及師兄師姐讓我有機會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我叫何采蓁,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2年又9個多月,目前在台中工業區擔任技術員一職,2014年08月11日是我的重生之日,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采蓁生長在一個傳統平凡的家庭,家中有七位成員,在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二,父親退休前是一家紡織廠的課長,而母親為全職的家庭主婦,因為家中的經濟重擔全落在父親身上,所以采蓁在高中時就選擇以半工半讀的方式想減輕父親的壓力,想說這樣家裡的弟弟妹妹們才能好好的讀書,也因為采蓁很早就步入社會,所以變得在兄弟姐妹之中講話最自大,認為自己會賺錢養家很厲害,所以跟媽媽說話時,常常就會沒大沒小,有時只為了一件簡單的小事,意見不合,我就會用很尖銳的話,頂嘴到媽媽無法應對,而讓媽媽很傷心,媽媽每次也只能搬出我是妳媽,妳說話就不能尊重我一點嗎?來做結尾,所以我媽常對我說,她對我真的是又愛又恨。
 
感恩我的接引人孟蓁師姐,她是我在診所工作時所認識的前同事,幾年以前,她嫁到基隆之後,我們就很少聯絡了,但就在沙鹿精舍要成立的不久前,有一天孟蓁師姐專程從基隆下來台中約我吃飯,她跟我分享她最近追隨一位 師父,在 師父座下禪行的轉變,她分享了她入門後和先生以及和婆家的人在相處上的轉變,以及因為工作壓力造成肩膀的疼痛,在她依教奉行後得到改善,這讓我感到相當的好奇,所以當她開口邀約我時,我就一口答應她要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分享會當天,孟蓁師姐也邀約了她的媽媽津英師姐一起來參加禪行分享會,會後我和津英師姐沒有猶豫馬上填單願意入門,而孟蓁師姐很用心,他怕我星期一入門當天有可能會有工作上的阻礙,還帶著我向 師父發願,果然當天沒有被課長刁難,也就這樣順利的來到 師父座下。而孟蓁師姐也陪著我和津英師姐參加完法會後才回基隆,師姐回去前很開心地牽著我的手跟我說,之後請我一起幫她護持她的媽媽,所以這兩年來我就和津英師姐一起手牽手參加精舍法會,有師兄師姐都還以為津英師姐是我媽媽呢!
 
入門後我感受到精舍的師兄師姐們都很真心,彼此就像家人一樣關心及護持。剛開始采蓁對於每天在家禪定這件事真的很敷衍,覺得每天加班回到家就已經累得半死了,哪有時間禪定,所以都只在睡前勉強自己坐個10分鐘就下座了,以交差了事的心態面對禪定,直到關心護持采蓁的薇珊師姐在分享自己是如何運用時間在禪行和工作上,采蓁才了解原來只要有心想要禪定,一定可以挪得出時間來做,從那之後采蓁開始調整每天固定早上六點起床先禪定,後來發現一早起來禪定,精神特別好,也透過扎實的每日一禪定跟 師父印心,心也變安定了,在工作上變得更順利了,也因為這樣我更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後來參加如來正法班,被傳了觀 師父住位法,遇到任何狀況的第一時間就是先觀 師父住位,讓我可以心安心定更有智慧的去處理跟面對所有的狀況,而過去沒自信的我,透過依教奉行後,靈性不斷被 師父提升,我可以很自在跟長官交談,變得有自信不再畏畏縮縮,過去的擔心跟害怕以及沒自信都被 師父給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身體方面,采蓁在高中時發生過一場車禍,造成了我的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但那時在外半工半讀的我不敢打電話告訴父母,因為怕他們會擔心,所以瞞了好一陣子才讓父母知道,而原本心想可能過個一兩個星期就會痊癒了吧!但我的左膝瘀血腫脹卻一直都沒有消,雖然陸陸續續有去看醫生,但因為工作加上課業的忙碌,讓我沒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所以前後拖了快四年的時間才在梧棲的童綜合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找到腫脹不消的原因,但因為拖了四年才開刀,修補的前十字韌帶恢復的效果很有限,即使已經做了復健,但我的膝蓋在跪著的時候都會出現刺痛感,冬天更是準時的氣象台,只要變天膝蓋就會痛,所以從我受傷後就不太敢做跪地的姿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采蓁來到 師父座下願意依教奉行後,在我參加第三次的如來正法班時,法會最後在行三大禮後保持跪立合十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這次跪著膝蓋怎麼沒有出現針扎的刺痛感,當下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而從那天開始我的膝蓋氣象台就不再準了。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讓我多年來膝蓋舊傷變好了,即使偶爾在禪定時會感受到膝蓋麻麻的,但卻沒有再出現以往那種刺痛的感覺了,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了!
 
感恩 師父真的如實的保護著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弟子的家人,大約在采蓁入門半年後的有一天,采蓁的媽媽因為時常莫名頭痛,所以我就帶媽媽到醫院安排了檢查,身體檢查前醫生會請病人在檢查前一晚10點後不要吃東西,也不要喝水,但患有高血壓的媽媽必須長期吃降血壓的藥,卻因為醫生說不要喝水,媽媽當天早上就沒有吃降血壓的藥。那天一早載著媽媽去醫院報到後,護士請媽媽先去量血壓,一量完血壓後我跟義工阿姨都嚇一跳,因為媽媽血壓飆高到120~177, 我馬上詢問媽媽身體會不會很不舒服,結果媽媽說不會呀!我好的很!我們想說是不是因為從停車場走過來的關係所以血壓比較高,請媽媽坐著休息十分鐘後再量,結果血壓一樣在115~178, 還好當時醫生說不影響要檢查的項目,檢查完後馬上回家吃藥,在吃完藥隔一小時後,再量一次血壓就恢復到平日的血壓狀態98~115,在診所工作過的我當下清楚明白,一般血壓突然飆到這麼高,哪有可能不覺的頭痛或頭暈,尤其是一天到晚喊頭痛的媽媽,真的很感恩有 師父的保護讓媽媽沒有出現更大的危機,讓媽媽得以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也帶走爸爸對金錢的執著,讓爸媽的感情更加融洽。入門前,因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是爸爸,媽媽每次只要多跟爸爸拿買菜錢或其他家用,爸爸常會為幾百元跟媽媽爭執碎碎念,讓媽媽很為難。入門後,有一天媽媽因腰痛腳麻到已無力行走,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是椎間盤嚴重突出,必須開刀裝上支架不然之後就會無力行走,但開刀的費用高達27萬,媽媽擔心開刀費用,爸爸連幾百元都捨不得拿出來了,這27萬該怎麼辦,結果爸爸聽到後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只告訴媽媽身體顧好比較重要,就到郵局領錢給媽媽開刀用。感恩 師父!讓媽媽不但不用擔心手術費用更在 師父的護佑下順利完成手術,隔天醫生來看診後就跟媽媽說可以下床練習行走了,六天後就順利出院了。現在的媽媽可以行動自如,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
 
采蓁未入門前很容易因為一件小事就和媽媽大小聲,入門後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雖然 師父沒有告訴我們要如何的孝順父母,依教奉行後自己也開始懂得覺知並反省自己的脾氣和態度,跟媽媽說話時,也會注意用詞,不會再像過去那樣講話像利劍傷害家人,而自己也能很自然的跟媽媽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雖然我的媽媽已經超過70歲無法入門,但很感恩媽媽的護持,在我每一次要參加如來正法班或是來精舍時,媽媽都會先煮好飯,叫我慢慢吃,吃完飯再去參加法會,現在媽媽就像是我的護法一樣護持我,而我很清楚知道透過我的依教奉行 師父把我愛的家人保護的好好的!
 
而采蓁每次來精舍參加法會,一到禪堂時師兄師姐就已經將禪堂護持的乾淨舒適,蒲團經文都擺放的非常整齊,透過師兄師姐的邀約,采蓁也爭取一起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行列。過去的自己參加法會或是禪行教導會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對於師兄師姐的護持也沒有特別的珍惜,在自己加入護持後才明白,原來一場法會需要好多師兄師姐共心來護持才能圓滿進行,在一次護持前的共心,一位師姐提醒大家,護持不是只有把自己的任務完成就好,最重要的是我們是護持一位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也在累積我們成佛的資糧,不單只是為了來護持而準備的那種心態。這讓采蓁更珍惜與清楚任務的殊勝,現在在生活和工作中,采蓁也能事先準備好該準備的事和心,不再像入門前匆匆忙忙、容易煩躁,老是忙得很累而又做不好。很感恩有一群默默在行無量功德的師兄師姐,因為有他們護持著弘法護持金,才會有現在那麼殊勝的各地精舍,若沒有他們的付出,我們可能就沒有機會來到大成就明師座下接受 師父的引領和渡化,所以感恩 師父讓采蓁有機會和能力行此無量功德,讓我們有更多的家人都能早日回到 師父座下,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我體會到我能順利的來到 師父座下是我過去生過去世累積的福報造化,今生才有此機會能夠入到 師父座下,采蓁因為得到 師父給予很多正向提升跟改變,至今也與多位親友分享,每一次的真心關懷和真誠的分享中,我清楚知道眾生都需要明師!每一位弟子都是被 師父找回來的,也從接引身邊親友入門,在親友身上見證到 師父示現的大威德力。今年2 月才入門不久的桂筑師姐,在入門前因歷經家人生病和經濟的龐大壓力,蠟燭兩頭燒,在入門後透過師姐紮實的依教奉行,不到三個月師姐有了好多正向的提升跟改變,師姐分享中風的媽媽身體有了明顯的改善,兒子變得懂事聽話,跳蚤市場的生意也比之前好,真的!透過師姐願意打開心門給自己機會,在紮實行出去分享的過程中, 師父的大威德力就示現在師姐身上。
 
佛弟子何采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采蓁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