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慈悲,真愛的開啟

心靈不再空虛,終於能體會到母親的愛,更能自在表達想法

(台中)劉書妤

2016-06-20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我是劉書妤,目前就讀靜宜大學英文系三年級,入到 師父座下一年兩個月。感恩 妙禪師父讓書妤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先介紹我的家庭,從小家裡管教就嚴格,尤其是媽媽管教甚嚴,因此常常會和媽媽的意見不合,導致時常吵架。小時候,因為很容易相信別人,所以媽媽很擔心我被騙,就非常地保護我,但是我總會覺得媽媽太過保護我。而在我剛進入國中時,就被全班同學排擠,讓我開始對自己很沒自信,只要因為一點點小事,就會很擔心對方是否會不開心或討厭我。因為很沒自信,所以總是覺得身邊一定要有很多朋友才安心,但總是常常會說出讓朋友誤會或是表達不清的話,導致身邊朋友漸漸變少,也常常覺得身邊朋友都不真心,明明自己是這麼努力地想跟他們當好朋友,卻總是一直碰壁,也因此一直想找到讓自己可以改變的方法。在一次的機會,一位很有自信又很陽光的高中同學帶我去一次教會,我想像他一樣的開朗及自信,因此我覺得教會可以讓我變得像他一樣,就信了基督教,但是其實當時我並沒有很了解聖經,也沒有很了解基督教,在聽牧師的佈道,總是有聽沒有懂,總覺得好像有點懂,卻又無法體會。
 
  然而,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的幼稚園同學,瑋庭師姐約我一起吃飯,我不知不覺就向她說起了我的家庭狀況,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想法讓媽媽知道,才不會與她起衝突。瑋庭師姐突然對我說: 「我覺得只有我們 師父幫得了你。」聽完之後,我起了好奇心,而瑋庭師姐也邀約我聽禪行分享會,還記得第一次約定好聽禪行分享會的時間,剛好系上辦活動就臨時無法去參加,而第二次邀約我時我突然非常不想去,但是因為已經拒絕她一次了,我不好意思再次拒絕,就還是去了!而在聽分享會的過程中,師姐說的人生真實義我都聽不懂,但是看到影片裡師兄師姐的分享就覺得好棒喔! 但是並沒有直接填單,當時無明地想著如果 師父真的這麼厲害,怎麼不去非洲幫助那些難民?我內心也擔心自己是基督徒,這是佛教,怎麼會一樣?而當時的主談人-孟達師兄就說『只要相信 師父, 師父都會幫助我們,而我們的 師父就跟當年的耶穌基督一樣。』因此我就想說如果真的可以因為這樣跟家人相處融洽那我就來試試看吧! 
 
  入門後,因為看到好多師兄師姐的改變,開始願意依教奉行,書妤也想趕快有改變。然而剛開始沒有改變,但是護持我的師姐告訴我,持續行,必定會有改變,很不可思議地,就在我入門兩個月後,我第一次回家,通常星期五不煮飯的媽媽卻煮了飯,媽媽說因為我平時都住外面,難得回家吃飯。感恩 師父!讓書妤可以感受到媽媽對我的關心,而且在不知不覺中妙轉了我跟媽媽之間的共業,現在和媽媽都可以自在的表達我自己的想法,媽媽也比較不容易生氣!感恩 師父讓我和媽媽之間的感情變好了。
 
       在人際關係的方面,我發現自己不會再覺得身邊要很多朋友才安心,也不會因為朋友的一舉一動而感到擔心或煩惱。發現自己變得心安心定,不管身邊朋友多少,都很自在,不會因為朋友很少就覺得自己人緣不好。不只如此,很感恩 師父讓我也突破了講話表達不清楚的困擾。就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參加了偏鄉教小朋友英文的營隊,在過程中校方、教育部和我們三者並沒有很緊密的連接資訊,導致出了很多狀況及造成我們很多的不便。當教育部的人來國小觀摩我們教學狀況時,我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圓融圓滿地表達出我們的意見,讓教育部的人能夠清楚了解當時的狀況,並肯定我們提出的改善方案。在講完的當下,非常驚訝自己可以講出這些話,要是以前的我絕對無法脫口而出! 感恩 師父慈悲,讓只是簡單照著做、依教奉行的我脫胎換骨! 不再是那個想太多、常常容易惹人不開心的劉書妤。在行的過程中,發現 妙禪師父教導我們的佛理,真的都跟聖經裡的一樣,當下才明白其實書妤以前沒有真正瞭解聖經,很感恩 師父開啟書妤的智慧讓我明白聖經中的真實義!
 
      而在入門約半年後,發現 師父圓滿了我從幼稚園開始最煩惱的問題,也就是我的命運定調軌道-爛桃花,一直以來,不管在一個小小的營隊或是舉辦任何一種活動,都會有男生喜歡我或跟我告白,但是書妤都沒有發現,直到有一次,護持我的輔導幹部惟婷師姐發現書妤很常跟她回報,自己與異性之間的感情問題,才讓我自己看到問題點,每一位跟我告白的異性都不是真的想和我在一起,只是想要滿足自己的慾望,這樣的爛桃花及那種害怕與傷害就在我來到 師父座下被 師父帶走了。可是在這之前, 師父都一直不斷讓身邊的爛桃花一個一個遠離我,很懺悔當時自己卻不知道是 師父的妙轉,還起了負面。還記得有一次是一位男生已經答應我會來參加英語營幫忙當工作人員,卻在出隊的前一週跟我說不能來,當下我很生氣,覺得怎麼會有這麼不守信用的人,但是事後回想起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將可能傷害我的爛桃花一個個妙轉走了,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不必在命運定調軌道中煩惱、承受這種苦難。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四件事,但對於第四件事-接引利他,剛開始我很法喜、很自然地跟朋友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簡單的分享朋友就來了,可是一段時間後的分享,朋友都拒絕,也覺得我之前明明是基督徒怎麼變成信佛教,對於此,我又開始對自己沒自信,開始在意他人的看法。可是就在我真心、願意關心朋友及跟他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時,發現每一次的接引利他,我都收穫滿滿。
 
       有一次在分享的過程當中,體會到其實分享沒有這麼難,只是將自己滿滿且真心的體悟跟對方說,真心希望對方也可以像我一樣幸福,能夠有 師父的護佑,在接引的過程中,慢慢突破了在意別人眼光、畏畏縮縮的自己,變得更開朗與陽光。很感恩 師父,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就讓我脫胎換骨。也在一次次的行接引利他過程中,發現自己一次比一次相信 師父,也越來越法喜。還記得剛開始接引男朋友,看到男朋友的苦,跟他分享 師父,但最後他還是沒有入門,當時我的心中難過無比,還當場哭了。但是最近接引的朋友雖然沒有入門,但我的心中還是充滿法喜,因為朋友不斷且真心地跟我道謝,而我也清楚知道,其實靈性是想要的,只是被意識心給障礙了,而且不論對方是否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已為對方的靈性播下千秋萬世不滅的佛種。只要我們持續真心的關心,總有一天對方也能來到 師父座下。而透過接引利他,也開啟了我的慈悲與真愛的心,更能看到朋友的苦難,也更能真心的對待每一位親朋好友,之前朋友跟我說我的每一句話都說到他的心坎裡,可是我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我是不會有這樣的格局可以看到朋友的問題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也開啟我的智慧。剛開始的每日一禪定,時間都很短,後來漸漸將時間拉長,還記得有一次因為要日文期末考,可是我對於日文是一竅不通,考試總是低空飛過,每次一背完就忘,背一課都要好幾個小時。可是也聽師兄師姐分享當我們禪定過後,精氣神比較好,因此就決定試試看先禪定後再開始唸書,沒想到那一次的日文背得很順利,並沒有背完就忘,在一小時內就把一課背完了,真的當我們願意禪定,精氣神變好,讀書上更有效率,事半功倍。
   
       而每週參加法會,剛開始都是因為關心我的喻淇師姐邀約而一同參加,也不懂什麼是開悟,只聽同修分享說開悟會很法喜!每次的禪行教導會,老師都會恭讀 師父的慈悲開示與三聖教,剛開始的我都是有看沒有懂,總覺得每一個字都看得懂,合在一起卻不懂在說什麼。而就在一次的禪行教導會過程當中,發現自己竟然突然懂了!好像知道在說什麼了,法會後就跟喻淇師姐說,她跟我說:「你開悟了!」,才發現,原來這就是開悟,就如同 師父的慈悲開示: 「開了悟自然能聽懂看懂 師父所開示的三聖教!」真的當我們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 師父也說過:「只要留得下來,依教奉行的弟子,一定會開悟!」感恩 師父不只讓我開了悟,也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依教奉行,您必定能和我一樣,從行中開悟,從行中升起對 師父的大信!
佛弟子劉書妤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大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千手千眼及絕對金剛護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書妤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