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禪定後,鬆開糾結的心,不再執著,看清楚兩人是不適合的!

簡單的依教奉行,轉變個性脾氣,不再全身長滿刺,打從心底感恩家人!

(中壢)張瓊文

2020-06-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張瓊文,是國中英文老師,入門至今已十二年。入門前,常常覺得生命很空虛、社會很亂,而我能做的,卻很有限。和朋友聚會時,雖然笑笑鬧鬧很開心,但聚會結束後,總有強烈的空虛感湧上心頭,我常想:「人這一生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我沒有答案。直到有一天,一位學長突然約我吃飯,還跟我分享:「人這一生,是為了修行而來的!」我聽了哈哈大笑。傲慢的我,並不想修行,而且討厭跟宗教有關的任何活動,不過當時因正處於感情低潮期,所以在學長分享三個月後,就主動跟他說:「我要入門!」當時的我,因為一段遠距離戀愛,很沒安全感,希望對方有更多的關心及陪伴,但只要對方沒有達到要求,我就會吵鬧、哭泣,搞得彼此都很疲憊,明明知道應該分開,卻還是不斷上演分手、和好,再分手、再和好的戲碼,想分卻分不開。入門初期,我把共心會所當作避風港,每週六固定到台北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讓自己好好放空,也不斷向  師父祈求感情能夠圓滿。感恩  師父的引領,開始禪定後,糾結的心漸漸鬆開,曾因感情不順遂而哭倒在媽媽懷裡的我,心安定了,不再執著自己認定的對象,看清兩人不適合的事實,和平地結束這段熱戀一年、吵鬧三年的感情。
 
慈悲的  師父送我的第二個禮物,是改造我這艘殘破的人身法船。入門後,剛好身體不適長達半年。首先是不停地感冒,每天起床就不斷地擤鼻涕,且常常喉嚨痛到無法教課;明明胃食道逆流,還是堅持每天一杯咖啡,戒也戒不掉,持續不斷喝咖啡、胃痛、吃藥的輪迴;因為晚睡免疫力不好,每隔一兩個月嘴角就會長皰疹,對一個愛漂亮的女生來說,真的很困擾;其它像是莫名的頭痛、心臟痛、肩頸痠痛、關節痛、還有一般女生經期常有的肚子悶痛等等,不定時輪番上陣。一般人入門後,如果沒有聽懂佛理,持續生病了半年,可能早就退轉了,但在感情上受了傷、尚未找到人生目標的我,因為喜歡共心會所的清淨而留了下來,即使心門不開、二二六六地禪行,我的身體卻越來越好,入門到現在,感冒次數大幅減少,鼻子過敏好轉、黑眼圈淡化,可以開心享用甜食配咖啡,而每逢元宵或端午節,媽媽還是習慣性擔憂地詢問我是否真的可以吃湯圓或粽子,我都很自信地告訴媽媽:「胃痛已經很久沒來找我了!」而透過每天禪定,氣脈漸漸被打通,手腳關節不再疼痛,即使盤腿也沒問題!更神奇的是,生理期時,甚至連一點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把我的身體改造成一艘可以修行的法船了。 
 
而  師父送我的第三樣禮物,是個性脾氣的轉變。過去面對頑劣的國中生,我一向以暴制暴,學生亂寫作業,我會直接丟到地上;學生態度不佳,我一定會吼得比他更大聲,常常為了學生的事,氣到摔東西、踹桌子、情緒失控,全身發抖,學生都很怕我,師生關係也很緊張。而現在,當發現情緒要失控時,就會立刻觀  師父住位,很神奇地怒氣就少了一半,說出來的話,也溫和許多。手裡握著的那隻愛的小手,現在不再是拿來對付學生的武器,而是做為指黑板的工具了。因為學會了感恩,也教導孩子們感恩每一位為他們付出的人,我發現不只自己變柔軟,孩子們也因感受到老師的愛,而變得更貼心懂事了。很多老師習慣性發糖果來鼓勵學生,但我反而會在喉嚨不適時,收到學生送來的喉糖,甚至收到他們親手泡的蜂蜜檸檬汁。其實現在的學生,並沒有比以前好管教,但很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慈悲與真愛,讓我不用再為了教導學生心力交瘁,卻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很多同事都來問我是怎麼把班級經營得那麼好,其實真的是  師父在幫我管教學生啊!
 
脾氣上的轉變,也讓我與家人的關係更好。以前家人跟我講沒兩句話,就會很不耐煩,很想發脾氣,因為不懂感恩,所有人的關心對我來說,都是干涉的行為,我也很容易因為家裡哥哥姐姐的小孩不守規矩而破口大罵,常常教他們要怎麼管教小孩,弄得爸媽兄姐都很尷尬,最後我也憤而離去。人家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不但把我憤世嫉俗的個性帶走,也讓我看見家人對我無微不至地照顧。想起小時候,爸爸每天不辭辛勞接送我上下學,無論是清晨五點半趕車去台北,還是夜晚補完習接我回家;媽媽更是怕我寄宿在外的日子吃不好,總是準備好一週份量的便當,讓我吃到滿滿的幸福感。懺悔自己竟然如此健忘,讀了點書就開始自以為是,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讓我不再全身長滿了刺,能夠打從心底感恩家人對我的付出。
 
入門後的我,越來越嚮往一個人的自在,加上家裡人口眾多,我向媽媽提出想買房搬出去的念頭,想不到媽媽竟然答應了。在離家走路不用三分鐘的社區買了房子,不用擔心太晚回家爸媽要等門,也擁有可以獨立自主的空間。但一段時間後,發現因為房子不是向陽面,冬天特別寒冷,我又起了想要換屋的念頭,正好就在姐姐的社區看到了喜歡的房子,而房子的所在地,離我上班的地方,走路五分鐘就可抵達。在換屋的過程中,心非常安定,印象很深刻當時是暑假,每天在上完輔導課後,就關心同事,有機會就與他們分享  師父,而房子的買賣就全權交給家人!真的很感恩  師父!弟子根本沒有多做什麼,只是簡單地依教
奉行,原先的住宅,竟然以高出市價100 萬的價格賣出,讓我在轉換住宅的過程中,免於揹負更多的債務。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在十二年前入門時,全台灣只有台北共心會所,所以我都必須到台北參加禪行活動,因為距離的關係,我只有在寒暑假時,才比較願意參加禪行教導會,無法紮實地懂佛理。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永遠都在為弟子著想,讓有經濟能力的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地方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更多有佛緣的人,不因距離或時間,而錯過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的機會,也感恩中壢共心會所的成立,讓我有機會真正步上開悟的軌道。鼓勵師兄師姐一起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讓各地都能有共心會所,讓更多的家人,都有機會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了悟生命真實義!
 
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當初只是因為感情不順而入到  師父座下,但  師父給予我的,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這一切人相上的圓滿,是要讓弟子沒有後顧之憂,可以好好依教奉行,突破開悟,這一生不要空過,要成就佛道,要利益眾生!
   
佛弟子張瓊文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心全意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張瓊文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