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效率提升

心頭的壓力減少了,更坦然自在的面對生活

(竹北)林秉辰

2012-07-27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回首入門至今這一年多的日子裡,透過禪定、來精舍、聽佛理以及與他人分享,我發現自己在課業、家庭以及人際關係等各方面有了極大的改變。以前的我投資了大量的時間在課業上,為了保持好成績,總得費一番功夫。自從我心安心定之後,無論在課業或是在處理生活中大小事時,都能更加專注、更快抓住重點,效率的提升讓我能花更少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

而透過與他人分享讓我能更真心的去關心家人以及朋友,與姐姐從以往見面的打招呼寒暄,到現在能互相關心對方的近況、吐苦水抒發內心的不愉快以及一起逛街、看電影等等。與朋友的互動則從以往的被動轉為現在的主動,過去總將許多心事藏在心底,久而久之則累積成一股莫名的壓力,現在則願意敞開心門與家人朋友分享,心頭的壓力減少了,也更坦然自在的面對生活。

禪行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有許多不好的習慣,在過去就算有旁人的提醒,自己總會覺得沒關係。而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我放下了傲慢,接受旁人的提醒之外,更懂得去感恩他們。

來到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門、照著 妙禪師父的教導,過了一段時間回首,就會發現自己的成長、改變與突破。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