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真心真行 傳揚明師正法

依教奉行後,博士學位順利三年完成,也很快找到工作

(土城)簡瑋成

2015-10-15


瑋成出生在彰化縣的小鎮,從國中開始就會想人生所為何來,思索「為何我是我,而不是別人,別人為何不是我」。對於命運有著想不透的思緒。高中階段,因為媽媽罹患肺癌,所幸開刀後逐漸恢復正常,但是心裡開始對於生命的脆弱和無常感到害怕。當初為了功德迴向給媽媽,因此開始了尋找修行之路,在入門以前,去過基督教、一貫道,但心中的恐慌和不安還是沒有得到解答。直到後來在學妹的接引下,入到 師父座下,開始接觸禪行。在聽聞 師父的三聖教開示後,讓我突然頓悟,明白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修行。
 
很可惜,雖然一開始很認同 師父的開示。但是因為那時的自己大學剛畢業,陷在工作的泥沼之中。還未開悟的自己,以為修行是有空再去做的事,因此一入門並未好好依教奉行,只是像個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也正值此時期,遭逢人生感情和工作的大挫敗,丟了在台北的工作,回到彰化後,那時尚未有中部的如來精舍,因此也斷了繼續追隨 師父的契機。
 
直到後來考上政大博班,心裡總覺得要回到 師父座下再繼續禪行才是對的。於是再度入了門,為了避免像之前一樣的不珍惜,痛定思痛,在博班課業和兼職工作的壓力下,仍是努力排出時間依教奉行,也因為這次較有決心,想要努力開悟,因此在努力了快半年左右,逐漸發現,長久以來的胡思亂想和杞人憂天的毛病得到改善,也不會再時常做惡夢,心越來越安定。
 
發現自己終於開悟了,與 師父印心,明白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後來更認真依教奉行,也因此博士班畢業規劃即使遭遇可能延後的挫折,最後還是被 師父妙轉,不但順利三年就完成博士學位,更在畢業前夕找到三、四個不錯的工作,畢業後的工作和運勢是越來越順遂,發展也越來越好。不再像入門前那樣,即使努力了許多,工作和學業還是處處碰壁。用近三年的發展對照過往的不得志,更加篤定只有 師父能帶領我跳脫苦命的定調軌道。
 
在禪行的路上,自己還是有許多的不足,每次面臨諸多考驗時,清楚明白自己行的還不夠。慢慢體會到,不是 師父給的不夠多,而是因為自己行的還不夠深、不夠快,還未開更大的悟。內心更加堅信,行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禪行的路上亦是如此,未來自己要更加倍的融入如來大家庭,更「真心真行」,將 師父的如來正法傳揚出去,讓自己行在更大更高的軌道上。
 
佛弟子簡瑋成,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簡瑋成以上心得見證,一切屬實,若有不實我願意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簡瑋成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