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真正的自己

依教奉行 脫胎換骨 明白人生真實義

(竹北)羅晟元

2015-09-02


我是羅晟元,現在是竹南高中一年級學生,入門即將滿二年。
 
我的接引人是媽媽瑞梅師姐。當時,媽媽回家跟我們說:「我要禪定,每個星期要去精舍。」我剛開始覺得還不錯,但是當她去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問她在那裡聽到些什麼,她竟然說她不知道,當時我覺得她被騙了,甚至直接叫她不要再去。非常感恩媽媽,為了和我們分享她努力的把她在精舍聽到的東西記住,並持之以恆的跟我們家人分享,雖然我聽得有些心動,卻完全沒有入門的打算,但媽媽打定主意要接引我。直到有一天晚上,她一如往常的跟我分享,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頭突然非常痛,而且越來越痛,媽媽還是繼續分享,於是我硬著頭皮跟媽媽講:好啦!我跟你去,但只去一次。特別的是,我在答應完媽媽之後,我的頭就不痛了!
 
於是我跟著媽媽到竹北精舍入門了。到了精舍之後,我非常驚訝精舍的乾淨、整潔,更驚訝師兄師姐們的熱情與他們真心的笑容。當時我清楚知道,這個地方和我以前認識的宗教團體不一樣,但是愛面子的我在參加完入門法會之後,我還是跟媽媽講:「我去過一次,我不要再去囉。」媽媽當時不知道怎麼回答我,這時我的小阿姨開口了,她跟我說:「你為什麼只來一次, 師父都說了需要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為什麼不給自己一次機會呢?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於是我決定留下來,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
 
我從四個月大時媽媽就會抱著我,念故事給我聽,上國小每次段考,她也是從兩個星期前就會用心的陪我複習功課,在這種情形下,我逐漸形成了被動的習氣,也就是要有人叫才會乖乖的去讀書。上了國中,媽媽完全放手讓我自己讀,於是我越來越散漫,但成績卻沒有因此而下滑。我在國二上學期時入門,在我答應要入門時, 師父就給了我第一個禮物:我平時成績大約是在校排一百多名,但是在那次考試我跳到了七十二名。入門之後的第一次段考又再進步到七十名。媽媽要我感恩 師父,我卻只是嘴上說感恩,心裡卻不懂得珍惜,變得完全不認真,媽媽擔心我連竹南高中都考不上。直到國三上學期的最後一次段考,師父給了我人生當中最棒的禮物:我的數學考了二十六分!我從國小三年級就是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升上國中數學也是非常穩定,它本來是我最有信心的科目,不用複習都有八十分以上,所以數學不及格這件事,我想都沒想過,直到這二十六分的出現,它猶如當頭棒喝,點醒了我,聰明只是福報造化好,不該因此傲慢。
 
接下來剛好遇到寒假,我開始依教奉行,花更多的時間參與精舍的活動,但我的功課沒有因此而下滑,我讀書越來越有效率,我只要上課認真聽,就能減少很多回家複習的時間,有更多的時間來參與精舍的活動,成績也是一次比一次好。甚至段考前一天還來精舍護持,我只是覺得 師父給了我這麼多,看看以前的我,再看看現在的我,如果沒有 師父,我還是那個自以為是,對人生沒有方向的我,所以我更應該要來精舍。而我在會考完之後,有老師建議我第一志願填建功高中,但我希望讀竹南高中,因為這樣更好禪行。
 
在我來精舍越來越頻繁的情況下,我的爺爺和奶奶因為沒有入門,他們會起負面意識,覺得「你難道不用讀書了嗎?」甚至開口阻止。但我知道,不能因此而放棄,我試著跟他們分享精舍的好、 師父的好,而他們也漸漸看到我在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的改變,他們雖然心裡還是覺得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在功課上,但是他們已經沒有再開口阻止我來精舍了。
 
談到我和爸爸關係的改變,因為媽媽工作忙,所以我和爸爸相處的時間比媽媽多,而爸爸以前脾氣非常好,當我生氣時,他總是笑著回應,因此養成了我愛生氣的習慣,而且只有對家人。我長大之後,爸爸慢慢的不能忍受這樣的我,因此我們的關係變得非常緊繃。非常感恩 師父,在這時候我來到了 師父座下,也在入門一星期之後,接引爸爸入門,依教奉行,我開始懂得感恩爸爸為我做的一切,開始看到他的優點,更感恩他給了我這麼珍貴的人身。
 
我在接引我的爸爸和姑丈之後,我嘗試著接引我的表哥、表姊,他們是從小的基督教徒,不能接受上帝如來本是同一,甚至會反駁我,讓我非常挫折。變得不敢跟別人分享,於是我的接引就停滯住了。直到最近,我更頻繁的參加禪行教導會,知道了接引利他的重要,終於繼續嘗試分享,當我開口和同學分享之後,我覺得我非常快樂,我希望我的同學們都能變成如來的家人,一起在如來的大家庭下成長、開悟,更希望有一天我能讓我所有認識的人都能成為師兄師姐,我們每天聊的話題不再是線上遊戲、流行音樂,而是禪行中的體悟,互相交流分享,直到佛子滿天下。
 
而我在法會護持團隊護持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師兄師姐,又在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講了一句話:歷代 大成就明師挑選弟子都是很嚴格的,唯獨 師父,只要你入了門, 師父就帶。我問自己: 師父為什麼肯把我從眾生中撿選出來呢?為什麼 師父能如此的不嫌棄我?感恩 師父不論男與老幼,貧富貴賤,都平等的給予。 師父沒有半句怨言,慈悲的護持每位弟子,並且相信有一天我們也可以成就佛道,感恩 師父在我們自己都還不願意相信之前就相信我們, 師父對我們的相信,遠比我們對 師父的相信要來得多。
 
若不是當時的我一念之間答應了媽媽,給自己入到 明師座下的機會;若不是那個境(數學二十六分)的出現,而且正逢寒假,讓自己想要依教奉行,認真試試看,我可能還是那個傲慢無明、對人生沒有方向的我。感恩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感恩 師父讓我這麼年輕就懂得人生真實意,找回真正的自己。
 
佛子羅晟元要在這裡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以生命護持 明師,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全部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晟元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