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真自在 不再恐慌

開啟如來智慧 懂得慈悲與真感恩

(頭份)羅琬圭

2016-08-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羅琬圭目前服務於竹南國中擔任教師兼資料組長。入門前為虔誠的基督徒,熱心參與教會各項活動。而先生於壯年時突然腦溢血過世,經濟上從養尊處優的貴婦,到需要工作賺錢,還獨自扶養七個月大的小孩。戲劇性的轉折,讓我深感人生的無常,常想人來到世間真正的意義及往生後會去那裡。後來雖然從事教職,工作穩定,但心中仍感到恐慌,如同迷失在茫茫的大海中不知何去何從?且隨著年紀增長,體力衰退,更害怕單親的我,將如何面對未來及無常。
 
    就在這徬徨的時候,一位畢業的學生─葉子萱師姐打電話和我分享。身為基督徒很難接受其他宗教,也不懂何謂大成就明師。上網所查詢到的亦是負面不實訊息,所以當時婉拒參加分享會。但由於子萱師姐的媽媽─妙玲師姊,不斷關心,所以勉為其難直接主談入門。之所以會入門是好奇接引人子萱師姐當時才大四,年紀輕輕卻超過同年齡的成熟與智慧。心想他的 師父應該不是騙人的,而且主談人講得讓我很心動─ 師父好像跟耶穌一樣厲害,而且人身法船還在世。但我又問了很關鍵的問題,需要花錢嗎?師姐回答只要三百元弘法護持金即可。聽到後心中想應該不是騙錢的團體,所以很高興,覺得怎麼這麼好,只要花一點點的小錢,就能給自己改變的機會,何不試試看呢?
 
    剛入門時,我只要遇到工作和研究所學業的壓力,就會點閱官網上的同修心得見證,和禪定來紓解壓力,而且也很喜歡參加法會、上禪行教導會。漸漸心安心定,我不再恐慌生命的無常,因為我知道我終於遇見了一位大成就明師, 師父有大威德力會保護弟子及他的家人。
 
    我的女兒從小就聰明又貼心,不管是學業或各項才藝表現都很優異,是老師們心中的模範生,如此優秀的表現常讓我頗感欣慰。但到了國二時,卻突然變了一個人,變得邋遢,脾氣暴躁,講話很衝,很難親近,成績也一落千丈,讓我很煩惱。當時心裡想:難道青春期的孩子就會變成這付模樣嗎?我身為老師,教出很多優秀的學生,但對自己的女兒卻是束手無策,心想如果她一直這樣,我老了要依靠誰?
 
    女兒從小在教會生活長大,當她知道我入門後非常不諒解,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讓我很擔心,因此向輔導組長回報,師姐說要馬上跟竹北精舍的老師說。記得我講完後,老師表情淡定的說,女兒被靈障攻擊,需儘快帶到精舍來,但我實在無法帶她來精舍,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依教奉行。然而才短短時間,入門未滿一個月,女兒卻突然改變了,又變回了原本可愛的孩子,成績逐漸進步,基測成績全校第一,達北一女錄取標準,目前就讀新竹女中。琬圭由衷的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弟子行的這麼少, 師父卻圓滿身為母親對兒女的那份牽掛。
 
     除此之外,入門前利用工作之餘進修研究所課程,但為了兼顧工作與課業常覺得力不從心,猶如蠟燭兩頭燒。入門後, 師父開啟智慧,妙轉貴人,先後遇到多位優秀的教授指導,成績突飛猛進,獲得獎學金,論文口試成績也超乎想像的高分,最後以全班第一名優異成績畢業。 
    
    入門前,在工作上我自認還算認真,但能力不好,做起事來總覺得事倍功半。入門後心安心定,做事都很順利,就算遇到棘手的事情也不擔心。102學年擔任特教組長,業務包含音樂班、資源班及資優班,業務繁重,幾乎喘不過氣。還好特教評鑑順利通過、音樂班訪視獲得優等的表現。並受到教育部國教署的邀請,針對中區及南區各縣市國中小音樂班,分享課程計畫及模組。又參與藝才班相關法規的修訂,學校長官更將業務量減輕為資料組長。
 
    在入門三個月的當下,輔導組長推薦加入接待組護持,當時的我只是單純感恩老師及精舍師兄師姐的護持,所以很高興加入接待組護持。但每次下班從竹南開車到竹北精舍,我就會起負面意識。因為又餓又累,塞車時擔心遲到壓力更大。常想為何要這麼辛苦,一個禮拜至少三天來回,要花不少油錢,而且護持的時候戰戰兢兢,還要被師兄姐調整,但就是開不了口說不要護持。然而很神奇的是,一到精舍開始護持,本來疲憊的身心,就會恢復元氣,所以儘管常帶著負面意識去精舍,但卻因簡單的「我願意」護持,就不斷覺知自己許多不好的習氣。也看到許多開大悟的師兄姐,他們不管從事甚麼職業,不管工作再忙,都願意犧牲個人的時間來護持同修。琬圭懺悔自己不夠感恩,行的不夠,感恩 師父、老師及師兄姐還願意給琬圭有歷練及補行功德的機會。
 
    在去年四月,頭份精舍終於成立,不用再長途奔波,好感恩 師父慈悲,讓苗栗地區的同修終於有在地精舍。也因看到精舍從無到有,知道成立精舍甚至維持精舍的各項開銷,都需很多的花費,而本門沒有販售任何的商品,為了讓更多同修來到 師父的佛國淨土,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用少許的人間財讓 師父在法界轉為我們成佛的資糧。
 
    在依教奉行四件事的接引利他中,讓我體會到:眾生有身皆苦。剛入門時常和人分享並接引,很快地就接引幾位新朋友入門,覺得接引很簡單。但後來在接引利他方面遇到瓶頸,很害怕被拒絕,或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而不好意思開口,又覺得自己工作忙到沒時間接引。後來老師跟我懇談時,說我不夠「慈悲與感恩」。非常懺悔自己傲慢的習氣,所以不再把接引當作數字及壓力,回到入門的初衷。感恩 師父,讓琬圭可以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接引的力量來自 師父,因此在接引前就向 師父發願,「願 師父給我力量及勇氣敢向人分享,願 師父給我智慧,讓我開口接引就讓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入門」。接引需有對象, 師父開示:「與我們有緣的就是與 師父有緣。」廣結善緣,才有機會播下佛種,因此改變對人的態度,真誠關心對方、關心同修,真心邀約分享。 師父開示沒有失敗的接引,因為每次的接引都為他們的靈性播下佛種。
 
    禪行的路上,會遇到順境也會遇到逆境,曾經處理一件公事讓我很為難不知如何是好?就詢問輔導我的師姐該怎麼辦? 師姐告訴我:「要全然相信 師父,交付給 師父,可以在行三大禮後跪在 師父面前跟 師父說。」師姐提醒,要檢視自己是否大信 師父,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不要用自己的經驗法則、意識心處事,要觀 師父住位,讓如來做自己的主。生活上的每件事上,不管是順逆境我們都必須感恩,尤其是逆境時更是禪行突破最快的時機。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輔導組長及組內的輔導幹部們!在如來的大家庭裡,同修們共心護持,補缺補漏,慈悲提醒、教導及分享,終於突破接引的瓶頸。現在真的了解到,要利益眾生,一定要接引親友入到 師父座下,他們有 師父的親帶,一切才能獲得圓滿。
 
    佛弟子羅琬圭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琬圭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