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玟潔常常越睡越累或哭著醒來,在開始每日一禪定後不再發生

玟潔認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體會到我們本自俱足佛性不需向外求

(台南)陳玟潔

2017-12-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佛弟子陳玟潔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玟潔入門將近五年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入門前的玟潔個性內向、不愛講話、充滿負面情緒,總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讓人難以靠近,玟潔覺得自己不知道什麼是快樂。玟潔在一個吵吵鬧鬧的家庭中長大,爸爸是獨行俠,從不參與我們的成長過程,不願意與家人、親戚互動,認為人生做的每件事都要有利益才有價值,而這樣的價值觀與媽媽大而化之、凡事不計較的作風格格不入,家中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家庭的不圓滿讓玟潔從小對愛渴望,不斷尋求一個可以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伴侶,好像有個伴就對自己是一種肯定,有人愛對自己才有信心。可是天不從人願,玟潔用心經營的每一段感情,包含交往多年論及婚嫁的男友,最後都因第三者的出現而分手。玟潔感嘆自己不過只想要一份簡單單純的愛,為什麼情路這麼坎坷?為什麼每一段結局都是一樣呢?玟潔開始相信真的有一條命運定調的軌道,冥冥中主宰玟潔的一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玟潔找回來。2013年1 月與當時的男友分手回到台南工作,媽媽師姐跟我分享:「妳現在回來了,有時間趕快去入門,妳入門我比較安心。」雖然當時不懂媽媽說這句話的意思,可是我就這樣聽話照做入門了。記得禪行分享會當天有位師姐說自己入門後變漂亮了,我仔細觀察每個師兄姐的長相,確實白白的、亮亮的,散發一種特殊的氣質,好美好美,這對於剛歷經分手感情低潮的玟潔非常有吸引力。但雖然如此,玟潔並沒有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於是仍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上載浮載沉。直到2014年4 月再次因第三者的出現與當時交往的男友分手,玟潔陷入人生谷底,幾個禮拜沒睡、茶不思、飯不想,走不出失戀的傷痛,弟弟師兄淡淡地說了一句:「妳真的要好好依教奉行。」這句話敲醒玟潔,下定決心要好好依教奉行,並且立刻跑去禪定。禪定的過程中,玟潔不斷流下眼淚,那種感覺就像在外受了委屈的小孩,回到家被媽媽擁抱在懷抱中一樣輕鬆自在。禪定下座後,玟潔突然有個想法:「我真的好累,我要睡覺了。」當晚玟潔就心安心定一覺到天亮,並且從當天開始,玟潔就再也沒有失眠的問題。從小玟潔只要睡覺就會做夢,一個晚上做好多夢,越睡越累,常常哭著醒過來,嚴重時甚至會害怕睡覺,但這些都在玟潔願意開始每日一禪定後就不再發生了。感恩  師父改善玟潔的睡眠品質,精氣神因此變好,身體也變健康。
 
因為玟潔願意好好試著依教奉行,並且真心想要開悟突破,師兄姐邀請玟潔參與各項共心與護持,玟潔都一口答應。就在這樣「願意」的過程中,一次一次練習開口,玟潔本來內向、不敢開口的習氣就被  師父妙轉渡化,現在的玟潔樂觀開朗,人際關係比以前更好,也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的過程,聽懂「信心來自本自俱足的如來」,原來我們本自俱足佛性,何需外求呢!這一刻玟潔終於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而我們本自俱足的佛性「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感恩  師父!讓玟潔找到自信的本源,更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在工作方面:過去玟潔工作總是一個換一個,雖然自己不願意這樣不穩定的生活,可是走在命運定調軌道上的玟潔,差不多每九到十個月就會因一些變動而換工作,有時是公司動盪不安,主管一個換一個;有時是遇上主管莫名的處處針對玟潔,怎麼做都不和主管的意;又或者是工作量超載,每天都要加班到8點至10 點才能下班,玟潔從小體弱多病根本吃不消。但就在玟潔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妙轉讓玟潔的新工作格局視野比以前更高、更大。記得剛進公司時,許多同事總用異樣的眼光看玟潔,因為過去擔任這個職位的人如果不是從科技廠出來的課長,就是內部預備晉升課長級的儲備幹部。玟潔進到公司半年後,發現公司的主管們對玟潔的工作表現很讚許,玟潔明白是  師父開啟玟潔的智慧,提升玟潔在職場的格局。有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法會搬運過程中,玟潔體會到  師父的弘法真的好艱辛,我們怎麼可以沒有自己的大禪堂呢!於是玟潔開始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知道弟子想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心,當下就妙轉!從那時開始,玟潔的主管每一季都主動幫玟潔額外申請一筆季獎金。玟潔事後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份獎金,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在家庭方面:玟潔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家庭的紛紛擾擾,是業力、是習氣造就不懂得表達愛的爸爸,玟潔更體會到外表嚴父形象的爸爸,其實內心相當不安與寂寞。現在每週玟潔都會固定安排一天回家陪爸爸吃飯,關心彼此的近況,聽著爸爸講冷笑話,這樣的情境是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媽媽更因為入門後依教奉行開了悟,從此人生大翻轉,玟潔印象中小時候媽媽總是為了家庭與開銷眉頭緊鎖,不知道什麼是快樂,現在的媽媽是家人與同事間活潑開朗、人見人愛的開心果。玟潔知道如果不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怎麼可能改變一個破碎沒有愛的家呢!
 
玟潔回想自己只是單純的願意依教奉行,卻有了全方位脫胎換骨的轉變。從家庭的圓滿、工作格局的提升到智慧的開啟,最重要的是,玟潔終於認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並體會到自信不需向外求、向外取,而是向內證,我們本自俱足。玟潔想要鼓勵初入門的同修,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3到6個月,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陳玟潔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玟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