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傑禪行體悟

主動結交朋友並能不害怕面對他們而能侃侃而談

(新竹)陳政傑

2012-07-27


 環境造就一個人的個性與未來,在家族中是長子,從小為了成為弟妹們的榜樣,在極度的壓力環境中成長,沒有時間結交朋友以及與朋友出遊,使我的脾氣開始暴躁、易怒,在人群中想逃避、無法與他人輕易交談,封閉自我、戴上不同的面具去面對不同的人。
  就在朋友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我當時傲慢無明,認為自己不需要靠其他的人事物,只要自己想做就可以”人定勝天”,直到朋友分享了三個多月後,在因緣際會下聽到馬修師兄的分享,佛弟子決定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一個也許能有不一樣的轉變的機會。
  入到 師父座下,起初並沒有依教奉行,但感恩接引我的朋友及輔導的師兄姐,我試著依教奉行,讓我的論文第一次口試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從無到有。
  然而我並沒有因此而全力以赴,在入門的八個月內依舊沒有依教奉行,而是靠著自己的意識修行,禪定沒有每天做到,但我知道 師父是真的,也聽到 師父的悲智願行。我想將這些好帶進校園,也在輔導師姐的鼓勵下,我願意協助在大葉成立如來實證社,將 師父的愛帶入校園,感恩 師父,如來實證社在沒有太大的阻礙下於2012年的2月成立了。
  回想過去這八個多月來,人果然健忘又漸忘,赫然發現跟隨佛弟子那一個月內不定時、無預警就會出現數次的胃痛,在這入門的八個多月內沒有再出現過,而我的脾氣也有好轉,開始會主動結交朋友並能不害怕面對他們侃侃而談,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佛弟子有了不一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