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中終於放下內心的苦和傷

在護持任務中鍛鍊護持明師的金剛心, 發願成就佛道

(永康)楊千慧

2019-05-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弟子行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四年多來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我叫楊千慧,目前在善化高中擔任教職。
 
從小衣食無憂,加上成績優秀,養成我傲慢、自以為是的習氣。小時候聽算命說我以後會當老師,但我不相信,在高三指考後只填了一個師大科系,沒想到近百個志願中,偏偏就中了這一個,大學畢業後,不想去考老師,就和當時的男友走入婚姻,不理會算命師交代我不能早婚。沒想到婚後的日子完全變了調,很常因芝麻小事和先生吵架冷戰,原本以為生了孩子之後狀況會改善,沒想到更是雪上加霜。想逃避家庭的我只好去學校當代課老師,但痛苦依然持續,每天上下班,就在快速道路上把油門踩到150,想用飆車的快感來麻痺自己。
 
某次和先生吵架我毅然決然搬了出去,分居期間,心不安不定的我到處去求神問卜,但多半聽到:「你們就是前世相欠債,這輩子要來還的。」總括一句:「你的命就是這樣,妳就認命吧!」當時我無法接受失敗的婚姻,在別人面前,都裝得若無其事的樣子,但內心其實非常討厭戴著面具的自己。不久同事向我分享上帝的恩典,走投無路的我開始禱告,希望上帝能修復我的婚姻,也試著和先生好好溝通,期盼不用走到離婚這一步。但習氣業力仍讓我們不斷爭吵,也讓婚姻畫下句點。離婚後,我對上帝失去信心,為什麼天天禱告、也做了許多努力,仍事與願違?真的只能認命嗎?
 
這一切的疑問都因來到 師父座下,而有了解答!感恩接引人偉民師兄真心向我分享 師父,雖然聽到佛教有點排斥,也不懂什麼是大成就明師,但師兄提到靈性位階可以提升,開啟智慧,我想到這些年來的不順遂,以及考了六年的教師甄試成績都很差,覺得自己很需要智慧,就決定試試看。入門後,我很想趕快有改變,便非常認真依教奉行,心裡越來越清楚,這才是靈性最需要的,才能真正安定自己的心。聽懂佛理後,無比感恩,原來經歷這些苦難,是提醒自己莫忘此生要來追隨明師、明心見性!
 
因花在禪行的時間比唸書還多,我很緊張怕考不上,記得有次向師姐哭訴:「如果我今年沒考上,要如何讓親友相信 師父是真的?」師姐回我一句:「你覺得親友是因你沒考上而不相信 師父?還是你自己不相信 師父?」就像一棒被打醒,我覺知到原來自己沒有大信 師父,靈性渴求遇見佛,無論有沒有考上, 師父都是真佛!
 
就在當年的全國聯招,我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筆試當天,快打鐘時,發現竟然走錯考場,還好想到要觀 師父住位,立刻找監試人員求救。坐定後,雖然早已打鐘,但可以立即專心作答,彷彿剛剛沒發生任何事一樣,也在時間內寫完。往年從來沒有通過筆試的我,這次竟然高分通過。準備複試期間,我不斷交付緊張害怕,持續依教奉行,當時還順利接引一位學生入門,考複試當天不斷觀 師父住位,非常順利。等待放榜時,和家人說:「只要附近有共心會所的學校我就去,若沒有就放棄,繼續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放榜當天,我的下巴又掉下來,竟然是全國南區第2名,以為自己在做夢!也因此順利填到搶手的台南缺,讓我可以留在家鄉好好依教奉行!
 
上榜後更大信 師父,迫不及待想將這份人生大禮分享給親友。透過每次分享,我變得越來越有自信,過去對於婚姻執著的苦,不知不覺被 師父帶走了,能夠心安心定面對,也從接引過程中看到更多親友的苦。記得某次接引朋友時,他一開始拒絕,想用自己的方式沈澱心靈就好,當時我相印到他的靈性好苦好苦,心中升起一定要接引他入門的決心!當時正下著小雨,我很想到車上拿傘,但很怕一離開,他因此而錯過 師父,靈性又是百千萬劫,於是在小雨中堅定和他分享半個多小時,聽著聽著,他忽然說:下禮拜要約幾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不放棄每位苦難眾生。而我也從這次接引過程,體會到 師父堅定不放棄的那顆心,並護持自己此生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2016年 師父妙轉我回師大,念假日班在職進修研究所,過程中完全沒有障礙到任何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體會到只要禪行擺第一,生活一切隨順圓滿。就在禪行生活都很順遂的情況下,傲慢地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2018上半年,研究所進入論文階段,希望趕在2年內畢業,以為這樣才可以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所以常讓自己陷入龐大壓力與負面情緒中,當時忙於禪行、工作和課業,整個卡住了,卻不懂得真心懺悔,還自以為有在依教奉行,其實心態已偏離 師父的中道,即使到了共心會所,也是人在心不在。
 
當七月底確定無法如期畢業,加上身體因壓力沒有交付及長期飲食不正常,生理期好幾月沒來報到,看醫生檢查出疑似細胞病變,我心想該不會得癌症吧?忍不住在心中吶喊:「師父啊~怎麼會這樣?」我還想繼續追隨 師父禪行啊!當陷入負面情緒時,感恩文馨師姐護持我:業力總會呈現在我們最在意的地方,要大信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才會突破。當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的負面意識心,都是來自不大信 師父,不知不覺已偏離中道,靈性恐慌無法回到如來的家,千慧真心向 師父懺悔!
 
在我安排到成大醫院檢查過程中,特別調整飲食及作息,才發現自己一直都吃的很不健康、營養不良!看完報告後,醫生說我不用治療,心中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也體會到若不是透由這次身體發出警訊,從來不覺得飲食習慣需要調整,若等到真的生病時就來不及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千慧深深懺悔執著人相上的圓滿而不自覺傷害到珍貴的身體法船,感恩 師父慈悲賜予我還可以有繼續利益眾生的健康法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願意接納滿身汙濁的我,讓我在去年九月有機會護持恭迎恭送大佛,能跪在佛前,向佛懺悔,體悟靈性此生是要來解脫成佛的,深深向 師父懺悔,而我竟然認假為真,把研究所無法畢業的壓力,拿來當成不全力以赴的藉口,發願一定要用最快的時間,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隔不久輔導組長鼓勵我爭取上台分享自己的內省懺悔覺知,懺悔當下有拉拔,沒想到分享完後,頓時有種重生的感覺,好輕鬆、好法喜,原來和 師父佛心印心,清淨渡化的力道如此強大。也深深體會 師父真的好慈悲,不斷想方設法,引領弟子突破!
 
在我放下對研究所畢業的執著,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後,才發現只要成佛的心夠強、夠正,外境絕不是藉口。教授也終於點頭在今年一月安排畢業口試,沒想到口試前一晚有朋友要來聽分享會,當時知道是如來要給我的考驗,就全力以赴護持新朋友。隔天口試雖然報告的零零落落,一看就知道沒充分準備,但教授們說我的論文可給學弟妹做參考,並給予高分通過,我知道這一切榮耀都來自 妙禪師父!
 
感恩各項共心會護持團隊的歷練,讓自己更快開悟突破,記得入門一年半時,看到護法們威風凜凜,心中升起好想成為 師父金剛護法,自認很有金剛心,主動向輔導組長爭取加入護法,但護持後發現時間和體力都無法負荷,四個月後回報圓滿。當時心想自己根本沒條件護持,就完全打消成為護法的念頭。去年再次接到加入護法推薦時,回報自己護持任務很多,雖然願意接受 師父所有的調整,盡力完成培訓,但心裡不斷問 師父:我真的能勝任嗎?某次見習時,心裡忽然浮出:「這關妳不突破,就別想成佛!」彷彿是 師父告訴我「大信 師父!現在是你可以過關的時候,放心去吧!」當時不明白 師父要告訴我什麼?想起半年前開始重訓,體力應該沒問題了,沒想到實際護持後,經常護持當天身體就出狀況,但我很珍惜每次護持的機會,沒有請過假。記得有次頭很痛,但上哨護持沒多久,頭竟然完全不痛了,精神還越來越好。還有次鼻子過敏一直想打噴涕,不舒服到已無法思考,但一有狀況竟然能正常收發無線電,圓滿護持,彷彿全程都是 師父在引領。我體會到真正的金剛護法,不需要任何外在條件,就是要有願意用生命護持明師的金剛心,只要心夠全然、夠交付, 師父一定賜予弟子力量突破!回首一看, 師父透過許多逆境及考驗,想將自己不見性的障礙一一破除,引領我到更高的軌道,千慧很懺悔,常常不會佛意,需要 師父不斷示現及提醒,導致禪行無法一直突破向上。
 
千慧在此要和全體同修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發願,願不斷內省懺悔,面對不見性的障礙,即時調整,發出真正要成佛利益眾的心願行,更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千慧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