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依教奉行 原本坎坷的職場生涯得到妙轉

在 師父慈悲渡化下 夫妻感情得到大圓滿

(北屯)陳思妘

2016-09-03


        我叫陳思妘,在102/1/29入門,會入門很感恩頭份精舍的楷茹師姐的分享接引。思妘入門很簡單,只因為聽了分享會的師姐說她入到師父座下的改變與美好,雖然我那時並不明白,但師姐說的那麼好我為什麼不給自已一個機會試試看呢?入門前的我只是一個脾氣暴躁、我行我素,做什麼事情只考慮自己的人,我們家中只有我一個女兒,更養成侍寵而驕的心態,不高興時便會直接對父母親大小聲,發脾氣。在工作上只要有人員異動,一定會有我,當時只能用是我工作能力強來自我安慰,每每換一個職場總是會鬧得不歡而散。
 
       入門後,沒有相信 師父也沒有依教奉行,願意開始相信是在第一個月去參加了朋友的告別式,從那天後總是在半夜就會醒來,直到過了1個多月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無法入睡期間,也去過大大小小的廟,祭改了無數次,總是在3天內有效,等到第四天又回到無法入睡的狀態,後來真的是沒有辦法了,才想起入門時師姐有說 師父的2個手印很有力量,於是迷迷糊糊的持了一個手印,突然間聽到一個再清晰不過的聲音-別以為這樣我就會放過你,讓原本很想睡的我,馬上驚醒,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後來只是透過每日一禪定,1星期後,就能安穩入睡了。這是還沒開悟的我,收到 師父給的第一份禮物,雖然知道 師父很厲害,依舊沒有依教奉行,但是 師父馬上在隔了2個月後又送給我第二份禮物,是一份我一直想要的工作。
 
       還沒入門前的我工作的職業都不錯,因為本身是讀金融,所以一畢業到現在都是在金融產業上班,薪水待遇都不錯,但是就是在與同事及主管的相處上到最後一定會有問題。原本的工作是證券營業員的內勤人員,每天過著穩定上下班的生活,與同事相處愉快,下班後還有時間去學習日文、瑜伽的課程,假日則與好友出遊,對當時的我只能說真的很幸福,但是這種好日子並沒有持續很久,在上班1年後,因為公司職務異動關係,需減少1名內勤人員,原本異動人員已確定,但是到最後出爐名單卻是我,由於從原本事務性的工作一下子轉換成每天要數字的業務工作,想當然的壓力隨之而來,卻也只能黯然接受,面對著業績數字的壓力,不管你如何做就是要達成公司每月配的責任額,當時沒有 師父的我們只能到廟宇燒香拜佛乞求能月月達成,雖有壓力但是在工作地方屬於獨佔市場,薪水相對的也增加不少,也就真的接受了這個職位。
 
       但是考驗又出現了,大環境的關係,讓公司決定裁撤整個部門,整個部門換到另一家公司,工作壓力相對又更大,讓我在面對客戶時的脾氣變的更不耐煩,時常對著電話那端的客戶罵、教訓客戶,強迫客戶接受自己的工作模式,自然而然的業績數字一直在流失,自己也成為主管的頭號目標。與同事相處時,因為都是業務,每個人都為自己的業績數字努力,造成在公司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其餘都不管的心態,自然跟同事也不太交流,我行我素,這樣的個性導致我成為同事的眼中釘,讓原本已經很有壓力的我,更覺得只要坐在辦公室就無法呼吸,所以一直想換工作的我,開始投履歷,過了大半年都沒有消息,直到我真的快要無法承受時,感恩 師父讓我在入門第二個月,就妙轉了現在這個工作給我,這工作不僅僅是我一直期盼的工作性質, 師父更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熟悉工作,也讓我進公司短短一年的時間,就升上1個職級,面對公司上要處理的人、事、物也都因為有 師父開啟的智慧而變得更圓融圓滿。
 
       從小在家庭中算是幸福的小孩,因為只有我一個女生,所以真的是爸媽的掌上明珠,不過我卻不是爸媽心目中想要的形象。小時候因為沒有同年的玩伴,所以我的個性非常膽小,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與意見,所以媽媽覺得我脾氣很拗,常常用罵取代用說的,家裡都是媽媽掌權,自然變成了女權至上的家庭,長大後的我也變成家裡的第二發言人,都是由我和媽媽在決定事情,養成了大小姐脾氣,所以脾氣一來時任何一個人我都罵,還會教訓父母親,世界就是我最大,家裡的氣氛常因我的脾氣而變得不好。
 
       然而這樣的個性讓我在婚姻路上走得很辛苦,婚後我的脾氣依舊,不過先生跟父母親不同,不可能事事讓著我,結婚的第一年我們是3天一小吵5天一大吵,離婚更是我們2個的口頭禪。加上婚後一直沒有懷孕,面對夫家的壓力每日劇增,於是在婚後的1年去做了檢查,想不到卻被醫生告知無法自然授孕,這樣的結果導致2人的婚姻路更搖搖欲墜,但就在我願意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後,我鼓起勇氣再去醫院檢查,不可思議的這次我的報告結果正常,親耳從醫生的口中聽到「你看你都正常啊,不用擔心」,當下我的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眼淚在聽到結果的那一刻,無法克制的流下來,我知道如果 師父不是真的,不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 師父也將我那冷漠、自以為是、傲慢的個性給帶走,現在的我真的體會父母親愛子女的那顆心及看見她們的辛勞。與先生的相處上也從2個人一看到就討厭到現在互相包容、配合,這種種的改變,絕非我們有多努力就能獲得,因為這是過去我想改變卻一直無能為力的,只是一顆願意依教奉行的心,感恩 師父總是在我們還沒相信時就一直給予。
 
      再來是身體健康的改變,因為有家族遺傳的鼻子過敏,以前讓我幾乎是天天離不開面紙,只要身體感受到冷,或是季節轉換,一天都可以用掉快1包的量,同學朋友老是笑我,怎麼看到你一年四季都在感冒,鼻子永遠紅通通,明明已經在吃藥,症狀卻都沒有舒緩,曾有打噴嚏太大聲影響老師上課,還被詢問是否需要回家休息。再加上我有過敏性蕁麻疹只要一誘發,皮膚紅腫癢,伴隨心悸,每每發作就像柯南變身時那樣痛苦,真的讓我有痛不欲生的感覺。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了!現在的我不用在擔心季節的變化,過敏性蕁麻疹入門到現在沒有再發作過。
 
       在一次如來正法班法會前,我與嘉容師姐去聽了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後,2人就決定加入護持,感恩 師父我們只是一顆願意的心, 師父不會虧待真心願意的弟子。感恩 師父不僅讓我的業績達標並且通過公司的考核,現在的薪水更是過去的2倍,讓我更有能力,現在除了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外,今年更能護持大襌堂,真的好懺悔弟子們不夠共心,到現在還沒有自已的大襌堂,還讓 師父為了弟子南北奔波,從這過程中更體會 師父弘法的艱辛及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重要性。
 
       而真正讓我打開心門,是入門1年半後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 師父總是想方設法的要讓弟子突破與開悟,在護持鞋置物櫃的過程中,看著護持的師兄師姐用著真心的笑容迎接來精舍的每一位同修,我慢慢的也感受到那份真心,原來真心的笑容是那麼單純那麼簡單,而在彎下腰整理同修鞋子的瞬間,讓我慢慢放下了自已的倔強與傲慢,不知不覺心也變的更柔軟;另外也透過護持如來正法班的蒲團人龍,拿著一個個的蒲團,放下蒲團的同時也放下了自已的意識心,更願意將自己交由 師父來引領,感恩 師父讓我只是透過護持的任務,就帶走了不可能改變的個性、本性。也因為護持精舍而認識更多的師兄師姐,從融入精舍進而打開自己的心門。而在發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後,透過參與每一次共心讓我們更覺知到自己的習氣與成佛的障礙。
 
  鼓勵在場的師兄師姐,不論您入門的原因是甚麼,只要您願意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您必會與我一樣,有滿滿的改變與體悟。
 
  佛弟子陳思妘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要成為 師父可大用的法器、絕對的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思妘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