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害羞變開朗

個性煥然一新,工作得遇貴人

(雲林)孫千惠

2016-12-06


       我是孫千惠,入門2年8個月,目前服務於雲林縣政府。從小就過很平順,是幸福的小孩,衣食無缺,父母很疼愛,哥哥也很愛護我。從小跟家人感情非常好,但在5年前媽媽癌症復發,才驚覺原來幸福是會用完的。
 
       在媽媽生病的過程中,都是由我親自照顧,像是媽媽24小時不離身的特別看護,所以跟媽媽的感情很好,每當看著媽媽受到病痛折磨,常常都流下不捨的眼淚,好希望自己能替媽媽分擔,卻無能為力。很快的媽媽離開了我們,但業力沒有從此放過我的家,原本顧家的爸爸因媽媽的離去性情大變,結交壞朋友,常酗酒不歸,三更半夜才回家。有天半夜倒在床上,送醫才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裝了心導管支架。
 
       隔壁鄰居的沐珍師姐,知道狀況後,慈悲的跟我們分享  師父,希望我們試試,或許可以幫助我們家,一開始我有點害怕,但哥哥想聽聽看,基於擔心、害怕哥哥受騙,就跟著哥哥一起到嘉義如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禪行分享會的當天,我看著影片不自覺流下眼淚,只覺得很感動,結束後也沒想太多就填單入門,當時精舍的師姐還跟我分享,  師父很慈悲,願意為金剛弟子渡化過往的親人,我心想如果是真的,就可以幫助媽媽,毅然的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給千惠好多! 
 
       首先是個性方面,千惠從小就很害羞、沒有自信,不喜歡和人說話,在團體生活中常常是躲在角落不出聲,也不敢自己出門買東西,總是要人家陪伴。很感恩 師父,在千惠願意依教奉行照著做的過程中,心門漸漸打開,開始有了改變。千惠是在法會護持中開悟突破的,記得第一個法會護持團隊的任務就是接待組,護持第一次來到精舍的新朋友及新同修,對我來說真是難上加難,但我知道每個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要讓我們補功德、從中去歷練及突破的機會! 
 
       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這個護持的機會,護持弟子突破害羞、自卑的習氣。雖然剛開始真是緊張到不行,說話還會結巴,在弟子願意打開心門,一次又一次的護持過程當中,不斷開朗起來,現在我可以很自在地面對同修、輔導同修,甚至主持會後共心、組聚,這都是我從來沒想到的。
 
       在工作方面,原本從事沒有固定週休二日,又朝九晚五的行政職務,下班已是晚上七點多左右,千惠幾乎沒有辦法參加會前護持,但真的很想護持,也很想週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於是不斷跟  師父發願,想要一份可以好好依教奉行,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益眾生的工作。
 
       感恩  師父!當弟子有多想要,  師父在法界就不斷妙轉,出現貴人相助,讓千惠可以有現在這份工作。現在這份工作不僅週休二日,可以週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還有更多時間可以利益眾生,關心輔導同修,真的很感恩  師父! 以往千惠很害怕新環境、新事物,但這份工作,能和自己熟識的人共事,可以互相照顧、請教,其他同事們都很照顧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是如此疼愛弟子。
 
       再來是家人的部分,媽媽往生時,很放不下我們,能夠和靈性溝通的舅舅,往年清明節去靈骨塔祭拜的時候,都會跟我們說:「媽媽有出來喔!但是都放心不下你們兄妹,哭著要你們好好照顧自己。」 聽到舅舅這樣說,都會很難過不捨,但什麼也沒辦法做。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第一年清明節掃墓,舅舅說,媽媽這次是笑著走出來,而且是媽媽年輕的模樣,很放心我們跟隨一個很棒的  師父修行,她現在過得很好,當下真的很感恩、很感恩  師父。  師父知道這是我們心中的一個很大的遺憾,我知道,也相信  師父把媽媽帶到好的法界去了,真的只要弟子願意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會依我們所行功德,把我們愛的、在乎的家人,甚至過世的親人保護得好好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媽媽離開後,父親的身體健康逐漸不理想,在生病的過程中,  師父不斷地給予護祐,經歷許多次的轉危為安,連醫生都屢屢驚歎父親次次脫離險境,千惠知道―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沒有  師父,父親豈能如此幸運逃脫死門關,真的很感恩、很讚歎  師父!讓千惠與父親多了可以相處的時間,除了心的安定,也更能體會眾生的辛苦與病人家屬的無助。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父親的一生,最終父親走的時候非常的安詳。在告別式當天,老師與師兄姐們代表  師父前往關心致敬時,有位師兄觀到,老師一抵達會場,金龍盤旋會場,感恩  師父疼愛我們,也護祐著我們的家人,我相信在另一個世界的家人,一定也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的,因為  師父絕對不會委屈依教奉行的絕對金剛弟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孫千惠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