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禪行路,其實早在弟子願意行的過程中,師父就不斷地給予了

原來得失心與名相心,源自於我累世的業,要想真正放下,唯有 明師能妙轉

(永康)何思穎

2018-02-27


  我是何思穎,目前任職於新月廣場,入門至今已5年9個月!自小福報造化就好,沒想過有天會需要禪行,當初會入門,是因為大三下學期,面對毫無頭緒的未來感到徬徨,最要好的朋友-宜靜師姐跟我分享她跟著一位 師父禪行,只要做簡單的四件事就讓她的心安定下來了,於是抱持著想找到未來方向的心情入門試看看。
 
  但入門初期,做事情總是3分鐘熱度的我,禪行狀態二二六六,傲慢地認為怎麼做了都沒效?即將被退轉時,因不敵接引人及師兄姐們不厭其煩地關心,決定讓自己歸零重來,畢竟要印證結果,也得先照著實驗方法做,才是身為科學人該有的原則!轉眼間五年多過去,回首禪行路,許多的圓滿與轉變,其實早在弟子願意行的過程中, 師父就不斷地給予了。
 
  生長在潮溼的宜蘭,鼻子就像水龍頭一樣,以前總要隨身攜帶一大包抽取式衛生紙才有安全感,且鼻涕倒流也常造成喉嚨發炎!入門後,藉由禪定打通氣脈的過程,不僅感冒的次數少之又少,鼻子過敏也大幅改善。
 
  禪行擺第一,生活一定隨順圓滿。畢業後,捨棄了與生科相關的工作,轉而追尋自己有興趣的設計行業,過程中多少有擔心,但因著相信 師父,持續地依教奉行接引親友。很快地慈悲的  師父妙轉了第一份設計工作,在職期間受到老闆培育,讓沒有設計基礎的我受益良多,也能夠獨立操作。工作三年後,提了辭呈打算趁年輕出國走走,雖然宜蘭設計的工作難找,但內心卻是安定平靜的。回國2個月後,來到現在的公司,福利制度完善、能跟師兄姐一起上班、離精舍近,完全符合自己心目中的理想。
 
  感恩 師父曾開示:「在如來的妙轉法輪中,呈現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呈現不怎麼樣就不怎麼樣。但實際上在法界來講,這就是必然、最好的樣子。」去年十一月起改成開車上班,因公司附近車位難尋,於是和停車場預定月繳1500元的停車格,但到了繳費當天,卻告知已無車位,心中不免對 師父產生埋怨。為了省錢,只好每天提早出門找車位,卻因而準時上班,也因為停車位較遠,每天走路20分鐘成為我固定的運動,4個月下來的停車費更不到1000元,油錢也因有獎金能夠打平。感恩 師父的大智慧,早已為弟子做了最好的安排,從中體會,何謂順逆一如皆感恩,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路,生活的一切不需擔憂。
 
  105年6月,天雨路滑加上騎車速度過快,在一個轉彎處連人帶車甩了出去。很感恩 師父派了許多的千手千眼來護持我,附近的居民幫我叫救護車及指揮交通,深怕後面看不見的來車追撞。上了救護車後,心意外地安定,救護人員急著詢問我的傷勢,我則開玩笑地說:「原來救護車裡面長這樣,這是我第一次坐救護車,好酷喔!」後來與警察做筆錄時,告訴我有多幸運,其實再差個幾公分跌進旁邊的水溝裡,我的傷勢可就不是縫個幾針這麼簡單。心底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讓弟子能夠重業輕償。
 
  回想起剛入門時,總盤算著,若我能遇到天災人禍,藉以驗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我就能夠知道 師父是真是假。現在想來真是無智無明,若發生事故的瞬間,人身有損傷甚至報銷,靈性何來健全的人身法船追隨 明師呢?真的要好好珍惜平順之實,能夠依教奉行,不要等到來不及時才後悔。
 
    在家中排行老二,個性較為獨立,但內心深處是渴望被關注與肯定的,因此對於同儕間會有比較、嫉妒心,見不得別人好。明知這樣的生活是虛假且不自由的,但就是無法看開。入門後才明白,原來得失心與名相心,源自於我累世的業,要想真正放下,唯有 明師能妙轉。
 
  有次禪行教導會,依心老師邀請一位師姐上台恭讀禪行週報,師姐聲音中充滿著顫抖,但老師微笑地說:「雖然師姐很緊張。但那沒有關係!因為那代表師姐想要更開悟突破的心行,不管過程是好是壞, 師父都不斷地在印心,提昇弟子的靈性位階。」聽完老師的分享,心中對於得失心的執著鬆開了許多。過去的我太看重結果,忽略了每一次調整的過程,都是讓我們能夠更開悟突破的契機。難怪景文老師常說,當覺知到自己不足時,應當法喜到睡不著覺才是啊! 
 
  而自己深重的名相心,常讓我在看到別人受肯定時,升起負面的情緒。直到 師父於禪行週報中曾開示:「人們總是無比渴望被寵愛,但人間世俗的愛,盼望愈多就失望愈大。唯獨如來對我們全然的愛,如來可以給我們,我們可以得到。」瞬間相印到如來對眾生一律平等,沒有差別的愛,填補了我渴望被愛的心,纏繞在心中許久的結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看到別人的好表現,我會為對方感到開心並給予讚賞。
  
  長久以來,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自己和譪可親好相處,但別人的回饋卻是冷漠、沒有溫度!透過內省覺知,發願能成為一顆溫暖的太陽,給人溫暖、希望與愛。於是主動加入共心,在平台公開寫下自己的不足及懺悔文;在家中,則練習不帶有預設想法的與大家互動,現在很少聽到家人說我臉臭了。雖然要跨出舒適圈的過程很痛苦,但只要弟子願意行, 師父便一層一層的卸下偽裝的面具,還給弟子最真實的自己。
 
 
  入門時還是學生的我,暗自慶幸不用護持弘法護持金,無憂無慮地享受精舍一切及 師父給予的美好。台中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成立當天, 師父開示:「當 師父搭乘高鐵抵達台中站後,車門一打開,所有大中部地區的靈性眾生,早已合十在旁恭迎 師父到來,一路從高鐵站到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現場。」我才驚覺,原來在地精舍的成立是眾生的需要!於是畢業找到工作後,我毫不猶豫地加入固定護持2000元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工作一段時間後,我再跟 師父發願能夠固定每月1000元護持大禪堂,希望能盡一己之力,積沙成塔。沒想到,那個月正好加薪1000元!即便辭掉工作,仍不間斷地護持,現在薪水也比自己期望更高。從中我又見證到,當弟子的心是正願正念, 師父在法界就在妙轉了!但每一個人的資糧都不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只要心念當中有利益眾生的實,感恩 師父給弟子的,都是法界最大的圓滿。
 
  以前的自己即便福報造化不錯,卻仍貪戀更多物質,羨慕著別人而不知足。現在的我清楚知道,此生最大的福報造化,是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有機會得到靈性永世的大圓滿。佛弟子何思穎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還有太多不見性的習氣與執著,障礙著自己的腳步;並真心發願未來能夠務實地行在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何思穎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