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太陽和愛照進我萬道門鎖的心

珍惜此生得人身,遇 明師,心安心定

(台北)邱若語

2017-01-02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讓我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我入門三年又十個月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叫邱若語,出生在一個熱愛算命的家庭,我的出生時辰、名字筆畫都是算命師算的,每年年初媽媽就會拿全家的八字去批流年,紫薇斗數、西洋命盤、靈性神通,我們家都做過。隨著年紀增長每當年底回頭一看,年初算命師所說的卻一一應驗時,我只能充滿無奈與不服,原來早就已是命中註定,我常問:那生而為人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找不到答案的我,決定要過得跟別人不一樣,於是在升大學後,我開始自我放逐。
 
       首先是把頭髮剪得很奇怪,左邊看、是男的,右邊看、是女的,花褲、補丁都可以穿在身上,簡單來說,就是男不男、女不女、有時像時尚的乞丐、有時又像時髦的村姑。此外,我還需要菸需要酒,幾乎天天和朋友在外面混到三更半夜才回家,不僅如此,我還曾把同學的頭髮剪得跟狗啃的一樣,還把他的制服撕破,再用釘書機釘起來,真的一點都沒誇張,這就是過去的我。
 
       這樣的我為何來入門呢?很感恩,大三時系上一位我很喜歡的老師接引我來參加分享會,當初為了給老師面子所以入門,那時,以課業繁忙為由,沒有再來精舍,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真是太可惜太無明了。半年後,感恩接引人再次關心、鼓勵我,她說:要好好給自己機會了解、不要浪費時間。於是當我再次回到 師父座下入門時,聽到「只要依教奉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深深打動我的心!如果可以不用再被命運制約,那麼我願意一試!於是下定決心要認真依教奉行,期待師兄師姐說的那般美好改變,也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之後,開始得到許多不可思議的改變!
 
       首先,我的健康狀況改善了。大一時,因為跳啦啦隊傷到左膝,從那時起我的膝蓋就變成氣象台,下雨或天氣變冷前,左膝就會異常酸痛,走路一跛一跛,復健、電療長達將近三年的時間,只能舒緩疼痛而無法根治。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半年後,非常感恩 師父!有天朋友訝異地告訴我:「你很久沒跟我預告天氣了耶!」我也才發現,原本會困擾我一輩子的氣象台,竟然就這樣消失了!不過,最讓我困擾的是淺眠。在我9歲那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當時我們家住在南投,我永遠忘不了天亮時,當我經過醫院外,看著地上鋪著一塊塊白布,那是我第一次覺得這麼靠近死亡,之後我經常在想:人死了要去哪裡?於是,從那時起,我過著淺眠、睡不好的日子,總要躺在床上一小時以上才能入睡,好不容易睡著,卻又被像是蟑螂在地上爬等等的細小聲音吵醒,這個深深困擾我十多年的睡眠問題,就在入門後不藥而癒,現在的我都是一摸到床就秒睡到天亮!想不到弟子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不僅給我健康,更給我心安心定,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大學畢業後,感恩 師父!給予我工作上的圓滿。因大學學貸關係,一畢業就負債將近五十萬,感恩 師父不斷妙轉貴人在我的身邊,畢業至今,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力氣在找工作,都是工作自動找上門,讓我償還學貸之餘,生活不虞匱乏還能存錢,更感恩的是,透過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啟了本自俱足的智慧,讓我能運用在工作上,同事總告訴我:你一點都不像剛畢業的菜鳥,感覺很穩重、很不一樣。我心裡很清楚、很感恩,這一切都是因為當我們依教奉行, 師父與我們佛心印心、開啟智慧、不斷提升我們的靈性位階,當靈性位階提高,工作生活自然隨順圓滿!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家庭。剛剛提到入門前的我個性很封閉,其實是有原因的。在九二一地震後,我們搬來台北,那段時間爸爸的工作不穩定,媽媽的情緒跟著起起伏伏,每當放學回家,經常看見爸媽互相指著對方大罵、拉扯。而我,只能夾在中間無能為力。後來,媽媽開始有憂鬱症的傾向,我常常看見她站在陽台邊,不知道在想什麼、在看哪裡?我很擔心她想不開,會做出什麼事來,所以,不管幾點,只要聽到落地窗打開的聲音,我都會馬上跳起來去看媽媽在哪?是不是好好的?有時候夜裡睡到一半,媽媽會跑來房間對我訴苦,告訴我她所有的不開心。這樣的恐懼、害怕、擔憂,我不知道該對誰說,能對誰說?只好放在心底,一直堆積一直堆積,到最後我心裡充滿了怨懟、無奈!覺得我的家沒有任何一點愛!我常常想,原本開心的媽媽去哪了?為什麼在我這麼小的時候就讓我面對這些痛苦和無奈?我逐漸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我開始冷眼看待一切,告訴自己不需要太認真。
 
      直到2013年,新店精舍開光法會的那一天,我護持得比較晚,回家後媽媽非常不高興,她覺得:如果是加班晚回家就算了、但竟然是跑去精舍!她非常抓狂!衝去廚房拿菜刀,快步走向我,我立刻觀 師父住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溜回房間、關上房門,菜刀就砍在我的房門上,並在我房門外咆嘯。那一夜,我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的睡著了。
 
       隔天早上,媽媽竟然平靜的走到我房間,問我到底為什麼要去精舍?去那裡到底有什麼好?我告訴她:這十幾年來,你和爸爸讓我很受傷,我甚至曾經恨你們,但是,自從我開始禪行後, 師父雖然沒有對我說過一句話,但是那些不好的回憶、不好的感受,全部都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有的是滿滿的愛, 師父讓我,終於可以去愛妳跟爸爸。媽媽聽完我這段話,她哭了,然後抱住我對我說: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傷害了妳,我不是故意的,如果去精舍能讓妳開心,那妳就去吧。我告訴媽媽:感恩妳生下我,我真的很愛妳!
 
       從小到大,因為自己心裡的怨懟,所以不管媽媽怎麼對我好,總會覺得她在針對我、挑剔我、傷害我,我沒辦法接受她對我的關心。感恩 師父融化了我和媽媽之間的冰山,我終於能體會媽媽對我做的一切,背後都是對我滿滿的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愛,填補了我內心長久以來的冰冷黑洞,讓我也能把愛給我的家人、朋友。
 
        入門將近四年來的每一天,我和家人真的都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面對生活,我不再擔心、不再害怕、不再怨天尤人,更重要的是, 師父解答了我一直以來對生命的疑問,讓我知道此生所謂何來?讓我懂得珍惜這一生難得人身、又遇 明師。
 
        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千萬別像我第一次入門的時候一樣,什麼都還沒搞清楚就輕易放棄能依教奉行的機會,浪費了半年才終於明白,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一定能夠體會到 師父對我們的慈悲與真愛!
 
最後,弟子想向 師父真心發願。
 
        佛子邱若語,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此世追隨 師父,全然依教奉行,在這一生這一世,用最短的時間明心見性、用最長的時間利益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