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母親交惡二十年,因 師父而圓滿,體會家庭溫暖

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接納,從行中破除自己傲慢習氣

(台南)蘇郁惇

2019-05-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讓郁惇與大家分享入門三年多的心得與體會。
 
大家好,我是蘇郁惇,目前是大四的學生,在升大學的那年暑假被媽媽接引入門,一直以來與母親的關係十分惡劣,卻在媽媽接引下入到 師父座下。媽媽當時跟我說:「你會預知夢境,一定是有使命來的,我的 師父是佛,你應該要來入門禪行。」讓我對她口中的禪行有些興趣,卻因彼此關係交惡,自己心中縱使有百千萬種的好奇與期待,最後都在假裝沒意願下斷然拒絕,直到她邀請了她的接引人到家裡,誠心的邀請我參加當晚的禪行分享會,我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搭起有緣弟子與 師父的橋樑,把我找回來。
 
我的家庭很平凡、很普通,但一樣都有本難念的經。從小原本在台北過著平順安穩的生活,卻在父親突然一個想當老闆的念頭下,幾度舉家搬遷做生意,這個決定讓家裡從此雞犬不寧、四分五裂。因為父母工作忙碌,我與妹妹自國小開始的大小活動她們幾乎從不曾參與;而我也在他們只要求好成績卻缺乏陪伴下變了樣,變的傲慢、虛榮、不受控制,仗著只要把書讀好,誰也別管我生活中的一切。於是國小起就跟著朋友翹課、打撞球、教唆他人欺負仇人…與母親的爭吵更像連續劇般的灑狗血,曾經因為一台電風扇壞掉,誤以為是母親刻意針對,就拿著麵包刀作勢要自殘的去威脅她,而每每這樣的場面,總是以受傷、自責收場,還記得母親過去最常對我說:「到底我是造了什麼孽,生下你這樣的女兒。」我也非常怨懟母親為何要將自己生下。
 
我的人生自有記憶以來,就覺得當人是件不容易的事,從小心中常有個聲音反覆出現:「不要忘記」,但我卻不知道到底不要忘記什麼。我常在心中自問:「人生這麼苦到底是為了什麼?死後一樣也帶不走,為何還要拚命追逐?」面對這些沒有解答的問題,隨著我逐漸長大成人幾乎不再想起,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了,生命的困惑終於一一有了解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入門後,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大大小小的禮物,看得見、看不見的一切,以下逐一與大家分享。
 
第一是親情獲得圓滿。記得入門不到兩個月,有天母親騎著摩托車載我一起外出,我竟不自覺地抱緊媽媽,並一路上與她分享自己生活點滴,逛街時會想牽著她的手,幫她提東西,這再平凡不過的畫面,是二十年來我最深的渴望卻不敢奢望的幸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 師父,三年前決定到外地求學的我,對於這個家恐怕只有無盡悔恨。
 
第二是身心變健康和諧。入門前的自己有兩大困擾,一是小感冒不斷,終年鼻水不斷,當好不容易鼻子症狀緩解,就換成喉嚨痛,藥物從沒停過,試過各種方法:吹乾頭髮、穿著保暖、調整飲食作息,卻仍無法改善。另一個困擾就是自己的夢境十之八九會成真,因此,擔心害怕惡夢成真,而讓自己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忘了確切時間,察覺自己小感冒症狀不再發作,不用再當藥罐子,更神奇的是,現在不再做夢,可以一夜好眠。在開悟後,明白了自幼的體弱多病與預知夢境都是業力,更是本尊靈性不斷提醒自己要找到回家的路,透過 明師的引領,提升靈性位階,自然身心和諧,不再恐慌。
 
第三是個性由悲觀轉而正向。入門前,我把悲觀負向視為未雨綢繆,把抱怨埋怨視為真心分享,只會看別人的缺點,因此,朋友並不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讓弟子透由佛心印心,懂得先自我內省,先看到自己的不足,真心懺悔調整,進而欣賞朋友的優點,現在我可以發自真心的去肯定與讚美別人,朋友變多了,善因緣也增加了。
 
第四是感情觀昇華,心安心定。入門前,想透過愛情得到安全感與依靠,然而,縱使再怎麼掏心掏肺,每段感情總是刻骨銘心卻無疾而終。曾有一位男朋友,很得母親的緣,還與我同一天入門,而我也因讀書來到嘉義而不必受遠距戀情之苦,這段感情維持了三年,還自以為這一切就是 師父所給的圓滿時,他無預警的提出分手,這一跤讓我心灰意冷,不相信 師父,差點讓自己跌出 師父的大法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慈悲陪伴與叮嚀:莫忘此生所為何來!在情傷期間給了郁惇好多好多行的機會,也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中,填補了過去要藉由愛情滿足的內心空洞,我的心,在 明師的慈悲真愛中,真正得到安定。
 
第五是更明白禪行的意義。禪行一路上有生活中呈現的隨順圓滿,當然也有低潮、不順心的時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願意依教奉行、開悟,深刻體會到生生世世的修行路,不是為了追求人間的圓滿,而是要找到大成就明師,在 明師的引領下,破除不見性的障礙,真正成就人身與靈性的大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清楚明白此生究竟所為何來。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我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好多行的機會,每每被邀請加入護持時,都會問自己:為什麼是我? 師父要給予我什麼樣的別教?剛來到嘉義,就被邀請加入莊嚴淨土的護持,我迫不急待將這個好消息與媽媽分享,但她的反應出乎意料,要我直接拒絕護持這項任務,尤其是化妝室,原來,她無法接受寶貝女兒要去掃廁所。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最清楚弟子的需要,傲慢卻假裝謙卑的我,在護持中開始練習一次次彎下腰擦拭著鞋櫃、馬桶,一次次練習謙卑恭謹的擦拭法檯前三格磁磚,甚至練習與師姊師兄同步的共心護持內外禪堂的地面,從中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謙卑與臣服,更幫助我打開心門,真正融入共心會所。好幾次,自己當天的的狀態並不好,甚至對自己的低潮感到絕望無力時,總在護持圓滿後,輕鬆法喜的唱著歌回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就是真佛、是大佛,只要弟子願意,就一定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生活中的一切,必然大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郁惇今生有幸追隨 大成就明師,明白人生所為何來!鼓勵今天入門新同修、入門一段時間的同修,一定要相信 師父是真佛,且絕對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真心真行,必定會有您自己的收穫與體會。
 
最後,郁惇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子蘇郁惇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