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業海無情

感恩 師父救渡父親,重業輕償,心肌梗塞一個禮拜即出院

(中和)陳照圓

2016-03-05


  師父、老師、師兄師姐,晚安!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照圓補行功德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渡及妙轉,感恩我的接引人鳳君師姐,如果沒有她接引我入門,照圓沒有現在的開朗笑容。
 
  我們家有五個小孩,我排行老么,四歲左右被媽媽帶在身邊在市場賣菜,也因為家境不怎麼優渥,所以自小媽媽時常叮嚀我們的成績,也會和親戚、鄰居家的小孩做比較,心中只有滿滿的無奈,轉向同儕發展找尋歸屬感,但對於媽媽從事賣菜這件事感到難以啟齒,也因為自卑、懦弱,變得凡事都非常的膽小不懂拒絶。但心裡明白是自己不敢得罪別人,不想像別人一樣沒有人緣,所以上高中後一反過去的性格,告訴自己只有憤怒,別人才會怕你,走在路上,像個太妹走自己的路;因為火爆的脾氣,也曾經和姐姐爭吵看電視,可以一年摔爛兩、三支遙控器;即便是自己的媽媽也難以幸免,記得有次她拿起衣架想打我,我一手將她的衣架奪走,用兇狠的眼神說:「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休想再打我」,不僅如此,我還用三字經回敬她。
 
  2007年年底,一次洗臉中,不小心戳傷了左眼,導致眼球角膜破裂,別人每天早上睜開眼是新的一天,但對我而言卻是痛不欲生,每每只要張開眼睛,我的角膜就破裂一次,就好像腳趾頭去撞到尖銳物,痛到躺在床上什麼都不能做,從此我開始害怕閉上眼睛。而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被已經相處五年且很信任又敬重的老闆誤會,懷疑我的為人,誤以為是我私藏了零用金,當我知道老闆不信任我時,真的徹底擊垮我對人性僅存的信任,此後上班狀態已呈現冷漠難以對人再熱情。自此我告訴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瞭解我,自己知道就夠了,人生也沒有意義,只要活到五十歲就好了的念頭。這樣負面的念頭使我夜深人靜更憂鬱自閉,開始長期的失眠,半夜睡不著就爬起來看小說、漫畫,要不就上網打屁,虛耗時間到4、5點才稍有睡意,作息的不正常,讓我接連生理期也不規律,臉上長了一大片痘痘,也慢慢除了工作外,其他時間足不出戶,對人群產生恐懼。
 
  2009年7月11日是入到 師父座下的重生日,因為鳳君師姐一句:「 師父可以幫妳開啟智慧!」我毫不猶豫直接就入門了,過程只是單純為解脫煩惱,才依教奉行聽話照做四件事,但卻在身上產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感恩 師父!原本每天會破裂的左眼角膜,在入門後至今沒再復發過,我不再害怕閉上眼睛睡覺了。入門前因失眠作息不正常,導致生理期來時的劇烈腹痛及痘痘危機,感恩 師父!照圓不再有經痛、長痘痘的問題。
 
  工作上,也因為心安心定開啟智慧,面對工作、老闆的要求,不再緊張、煩燥,反而能以老闆的立場去思考,而現在的工作是業務,過往對人群的恐懼已經在依教奉行過程中不見了,感恩 師父讓我願意打開心門,每天可以和客人自在的談話聊天。而以前因媽媽的碎念就非常容易飆罵的獅子脾氣,感恩 師父讓我變成一隻慵懶自若的小貓,毫不受影響,心情變開朗,懂得如何愛我的媽媽,也不再戴著冷漠的面具去上班。更感恩 師父消弭我對以前老闆的憤怒,對於過去的事情不再執著。
 
  而家中最大的擔憂就是我哥哥,因沉迷線上遊戲,工作不到幾個月就辭職,把所有的薪水花在遊戲當中,白天在睡覺,晚上摸黑用餐完再去網咖,對家人陌不關心,著實讓父母操煩,自己不想承認有這樣的哥哥,甚至覺得沒救了。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哥哥終於也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脫胎換骨,變成一個會上進、認真上班且會關心家人、朋友的哥哥。
 
  在2011年6月,爸爸英夫師兄因骨刺需要開刀裝支架,但醫生不保證不會再復發,考量爸爸年紀高、血壓也高、體重更是高,擔心會有後遺症,便鼓勵爸爸入到 師父座下。因為爸爸聽話照做依教奉行,竟然骨刺問題不藥而癒,不用開刀了。隔年2012年5月中午,爸爸突然急性心肌梗塞昏倒緊急送往醫院,照圓一直用師父傳給如來正法班弟子的觀 師父住位法,在緊急開刀裝支架短短一小時過程中,爸爸沒有任何不舒服且意識清醒,手術非常成功。感恩 師父!如同 師父開示, 師父會無條件度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也保護金剛弟子人身法船安危。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什麼是被業力追上?什麼是幸福得來不易,要珍惜?入門6年多,很懺悔行得真的太慢太慢,去年9月12日,原本就長期洗腎的媽媽因心內膜炎引起的腦中風離開了,我從沒想過生離死別這麼快在我面前出現,沒想到我已經來不及再為她做任何事了。總以為我還有時間、還有很多時間,但實際上業力什麼時候報到,不是自己可以預料的。從媽媽在病床上無法和我們說話開始,每一天,我都握著我媽的手,告訴她「乖,我會陪在妳身邊」,感恩 師父!讓媽媽沒有痛苦的離開,讓照圓很安定的陪著她。感恩我的媽媽,讓照圓深刻體會到什麼是莫到功德用時方恨少,體會明師的大慈大悲,如父如母的不斷聲聲叮嚀、句句提醒,一定要依教奉行,因為這是您我切身救命唯一方法。
 
  而有妙禪 師父住世在台灣,真的是弟子的幸福,回想入門的初期當時只有台北如來精舍,時間上回到家都已經11點多了,而且場場都爆滿,甚至坐到樓梯間,而蒲團的間距只有一個拳頭大小,光坐在那裡要伸展一下都是一件困難的事,也因為如此每每出門都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甚至去了也會很希望坐在樓梯間,法會圓滿後就可以趕快走了。但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與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讓中和精舍能夠成立,從沒想過精舍就在我家旁邊,只有10分鐘的路程,不再有時間、距離的問題,而自己也是透過融入地方精舍,融入輔導組,開始認識更多同修,而願意打開心門,看到過往自己的無明與傲慢,覺知到是自己障礙自己最多,現在每到領薪水的日子,都不忘護持弘法護持金與大禪堂,願更多人都能就近入到 師父的座下。
 
  感恩 師父!感恩鳳君師姐的接引,因為相信我的姐姐,試著留下來依教奉行,讓照圓此生有機會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深刻體會到人生苦短,業海無情,珍惜把握此生得人身又遇 明師的殊勝佛緣,誓願成為妙禪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身邊的人,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照圓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