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身皆苦 珍惜明師

此生受苦,提醒我追隨 明師修行

(永康)黃雅如

2016-03-14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雅如入門的心得與體悟。
 
我是黃雅如,在2010年7月22日入到 師父座下。從小就知道我是個養女,和原生家庭也一直有往來,然而這是我最不想面對的矛盾身份。我對我的家庭,特別是我的母親,從小就充滿愛恨交織矛盾又複雜的情緒,家人口口聲聲說把我當親生的看待,卻時不時提醒我,要懂得養育之恩的辛苦。每當情緒一來,媽媽說出口的言語,都像是把利刃,一次又一次的剌在我心上,更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外人。媽媽的身體很不好,幾乎從頭壞到腳,常看她深夜因腳酸、腰痛、頭痛而睡不好,所以會替她按摩、擦藥,讓她可以好睡一些。我想證明我值得讓她驕傲,她卻常潑我冷水,說別人家的小孩永遠比我好,我雖愛她,但她卻是我國中時期最恨不得能消失的人。
 
「家」這個名詞對有兩個家庭的我來說,感覺很可笑,我像是可有可無的孩子,這個家少我一個沒關係,那個家多我一個就變很擠,不管在那邊都找不到屬於我的位子,我愛我的家人,同時也恨著他們,更恨自己為何無法拋下不需要我的家、遠走他鄉?這樣的心情不斷在我心裡糾結,直到十年前疼愛我的爸爸突然驟逝,讓我和家人的關係降至冰點。
 
那晚爸爸從兩三階的樓梯跌下,撞到後腦,緊急送醫,全家人頓時陷入恐慌、無助與害怕,我們求盡所有想得到的神明,依舊救不回爸爸。從那之後,家族業力一一引爆,每天所發生的爭吵、不安,讓媽媽更常往廟裡跑、宮裡求,每年都花好多錢在超渡祖先、祭改、求平安,媽媽求得愈勤,家裡的氣氛愈是凝固、吵得愈兇,全家人的情緒也隨著她起浮不定。以前那信心滿滿覺得人定勝天的我,五年內被業力磿得筋疲力盡,我開始有了輕生的念頭,因為活著好累、好痛苦。
 
感恩同事淑姬師姐慈悲的分享接引,她說這就是家族的共業,唯有我的 師父才能幫妳!為了家人,我入門了。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我慢慢體會到家人對我的愛,也明白在爸爸離開後,媽媽原來有著那麼深的不安全感。我開始懂得愛自己,也關心別人,更感恩 師父妙轉了家族共業,即使家人都沒有入門,但家中的凝固氣氛被妙轉為歡樂的笑聲,我們開始會彼此互相關心,這是我在這個家幾十年來從不曾感受過的。
 
爸爸過世的那幾年,二哥常會夢見爸爸來說他有多痛苦、或是被火燒的情境。感恩 師父慈悲,入門的第三年我夢見爸爸神清氣爽、很開心的和我說話,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把爸爸的元神提升了。而一直讓我感覺陌生的原生家庭,我從不曾主動關心生父生母, 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心門、給我勇氣,這些年我能自在的與他們擁抱,打電話關心,母親的臉上也不再出現對我感到愧疚的眼神了。
 
103年6月,媽媽被貨車直接撞上,急診送醫,她說飛出去的當下感覺到有人抱住了她,才沒讓她撞上橋墩,僅僅是左手骨折,真的好感恩 師父! 師父如實的保護了還沒有入門的媽媽。在鄉下媽媽騎車很少戴安全帽,若沒有 師父的護祐,媽媽可能人就不在了。治療過程中,媽媽不想開刀裝固定支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了許多貴人相助,讓媽媽如願的不用開刀,接骨三個月後復原,只需在家復健就好,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
 
在身體健康方面,我雖不常生病,卻有著治不好的病。有著過敏鼻的我,每到換季、氣候變化時,鼻塞、流鼻水、鼻涕倒流是家常便飯。小時候和堂姐妹一起睡覺時,會因為鼻塞被嫌呼吸太大聲,只能很小心的吸空氣,只有天知道我快要窒息!國中時曾因手殘愛挖鼻孔,卻讓兩個鼻孔內部潰爛,拖到快沒辦法正常呼吸,才敢讓媽媽知道,緊急送醫。十幾年來試過中西醫以及不堪回首慘烈的民俗療法,到最後消極的放棄治療。
 
睡眠品質本來就不好的我,在家庭及工作的雙重壓力之下,睡眠變得更差了,即使入睡也是淺眠的狀態。長期睡眠不足,造成精神不易集中,脾氣變得爆燥、易怒。而從國中時期常會感到莫名胸悶、胸痛,健康檢查時才知道原來是心律不整,不止心跳慢、血壓也低,健檢的護士總是一再詢問我是否會頭暈,擔心下一刻我就會倒地不起。
  
我生平第一次經期是痛到請媽媽帶我去掛急診,那時就發誓下輩子我要當男人!極度不穩定的經期,長期吃藥也沒有任何的改善,不是一來就來個三週,就是三個月都不來報到,有時還會伴隨著經痛,讓膚色黝黑的我還能讓同事驚呼,「妳怎麼臉色發白?」
 
我花了兩年時間學瑜珈、花了5、6萬學推拿氣功外加一整年的中藥調養,就為了改善自己的體質,後來因為學氣功,雙腳膝蓋反而成了老人膝,不敢相信還不到30歲的我竟然會蹲下去、起不來!我發現這一切的努力並沒有換來絲毫的身體健康。
 
剛入門時,禪定對於常鼻塞的我來說,有點痛苦,因為嘴巴要閉起來,但神奇的是,每當我合十要禪定時,鼻子就通暢了!因為感到神奇,所以開始每天禪定,感恩 師父!透過簡單而我卻不算認真的依教奉行,  師父給我的第一份大禮,是良好的睡眠品質,第四個月發現 師父讓我的經期每個月都準時報到。那惱人的經痛,只是在願意帶同學來參加分享會,當天就被 師父妙轉渡化。過敏鼻則是一年比一年好,冬天寒冷的晚上不會再鼻塞、流鼻水。連續五年的健康檢查一定都會有紅色的「心律不整」,卻在入門那年顯示「一切正常」。我不需要再花時間及金錢去練瑜珈、學氣功了。
 
以前常會想,我來到這世上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我是我,而不是別人?我想找到答案,卻不知從何找起,心的不安定,開始逼自己獨立、逼自己學會樂觀面對。也因為這樣八點檔的命運,造成我特別敏感的個性,容易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沒有自信,然而骨子裡卻是有著不服輸的傲氣,我就像是一隻刺蝟,不只剌傷別人,也剌傷自己,即便是多年的知心好友,都不敢惹我生氣,因為面無表情的我,臉上呈現出來的是「生人勿近」。而呈現在工作上,雖然總覺得自己是據理力爭,在別人眼中,卻是個愛爭辯又愛發脾氣的人。真的是印證了算命師說過的,我有一張得理不饒人、會咬死人的嘴。
 
感恩 師父磨掉了我的稜稜角角,我開始懂得謙卑、柔軟,這張曾經會咬死人的嘴,不再是造業的工具了,而是能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這愛爭辯、自以為是的個性,也能靜下來傾聽別人真正想說的話,可以心安定的面對工作,不再生氣的甩電話或是與人吵架。更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了內省覺知,讓我看見自己的倔強與傲慢,源自於我害怕不被人需要、害怕被遺棄,因為沒自信,所以武裝自己,感恩 師父慈悲,一次次引領我擊碎武裝的面具,讓我懂得知恩感恩、返璞歸真! 師父不止圓滿了我的家庭、身體健康,更圓滿了我和昌隆師兄長達十年、不被看好的感情,若不是 師父,我們不會有現在美滿婚姻。
  
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懂佛理,我終於明白今生所為而來!在一次佛理教導會中再次聽到:「 世尊弘法35年後,在靈山法會告訴弟子真理,卻有五千名弟子離衪而去」。會後我在禪堂內禪定,一合十、明心輪便傳來一個聲音:「我就是當年離開世尊座下那五千名弟子之一」,懺悔的眼淚不停湧出,更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剎時也才明白,原來我今世的一切,是向 如來求來的,是為了讓自己重新成為人時,不要忘了要追尋明師修行,成就永世最大的圓滿。
 
感恩生我及養我的父母們。
更感恩讓我明白人生真實義、讓我重新學會感恩及愛人、讓我重生的--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
 
雅如在此真心發願,今生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如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