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禪行而整個人脫胎換骨

開始追隨 明師的旅途!

(基隆)張家豪

2012-07-27


入門之前發現自己是對於面對責任的承擔、壓力、挫折是個能力很低的人。當時的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唯一知道的就是逃避。直到我的好友,因為接觸禪行而整個人像是脫胎換骨般的改變,我因此才開始追隨 明師的旅途。


剛開始入門並沒有真心禪行,所以沒有顯著的改變。後來在前往參加如來正法班的那次法會中突然了悟到,原來我面對的生活、課業、家庭、禪行上的種種問題居然如此的相似。原來禪行「禪行如生活」,我用什麼態度面對禪行,就會出現什麼樣子的生活問題,當下的我向 師父發願:我要改變我的習氣,逃避、懶惰。


在心態調整之後,參加法會讓我感受到過去的自己如此無明地將一切別人為我做得事情當作理所當然;也感受到 師父對於弟子真心無私的愛。很感恩 師父讓我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使我更加瞭解我自己,再利用智慧加以突破圓滿,不再輕易被習氣、業力所擺弄主宰我的人生。以前的我一直想知道,開悟是什麼?是什麼樣的感覺?現在對我而言,開悟是尋找回自己被塵封已久的真心,而真心地瞭解自己;真心地面對生活、課業、家庭;真心地禪修禪行;真心地依教奉行;真心地關懷護持同修;真心地向 師父學習。如實的依 師父開示:「還君明珠」。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以上是我如實的心得見證, 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