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輝禪行體悟

那怕我杯子只有一滴水,我都願意分享

(台中)劉明輝

2012-07-27


佛弟子於2010.06.03入門,我很感恩。
  當初能入到佛教如來宗,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其實並沒太多的感覺。但是現在想起,真的充滿了感恩與讚歎。
  入門以前,我是一個孤僻、憤世嫉俗的人,入門後,雖然我每天都有禪定,每週都有參加法會,偶而也會參加佛理教導會(現為禪行教導會),反正除了利他分享外,我都儘量做,剛開始沒有利他分享是因為我見濁很深,不是自己的經驗絕不分享。
  但就在我第二次參加如來正法班,師父開示完三聖教及心經時,我整整愣住了約5分鐘…我覺得我似乎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我覺得我必須要留下來。以前種種的疑問,似乎只有在這裡才找得到真正的答案。
  好像才第一次認識自己:以前的種種自負竟然只是包裹於層層的自我意識之下所產生的分別與傲慢,自己何嘗不是那樣的無明、那樣多的貪、嗔、癡、慢、疑? 
  我不需要再去找一個所謂平靜的地方了,因為當我們真正願意跟隨 師父的同時,就能找到真正的平靜,那種安與定的力量,只有一位大成就明師才能給予我們。 
  我深深的覺得,師父給我的總是比我想要的多得多…
  以前老師問我有沒有分享?我會說「那麼一點點經驗怎麼分享?」,現在我會說:『那怕我杯子只有一滴水,我都願意分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是我如實的心得見證, 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