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示現 護祐家人重業輕償

平安 健康 喜樂 免於面對無常 是用錢買不到的幸福圓滿

(鳳山)林俐雯

2016-04-18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四年半的心得:  
  我的名字叫做林俐雯,父母都是很傳統的客家人,家中還有一個弟弟,從小父親對於子女的管教非常嚴謹,常常聽到的名言是「不打不成器」,對於我們的品格和成績都很要求,因為從小被打長大的,從來沒有得到鼓勵和肯定,只有好還要更好,這樣的成長過程讓我的個性變得很壓抑,習慣把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甚至害怕別人看到我的不足,就把想要獲得的溫暖和依賴,寄託在感情上,所以過去愛的很盲目很執著,知道這些都不是自己要的,但卻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往往結局都是遍體麟傷。
 
  在2011年的8月,當時剛和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高中朋友在電話中關心我,並分享他在一位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我隨口答應了他,他因此特地從台北坐高鐵回來護持我參加高雄如來精舍的禪行分享會,我沒有排斥只問了他一個問題:「入門後還可不可以玩線上遊戲(因為當時為了逃避生活上的壓力,玩到有點沉迷)」,師兄也很有智慧,他說在 師父座下沒有戒律,但入門後你心安定下來就不會想玩了,我心想怎麼可能,如果是真的那也不錯!
  參加禪行分享會時,只記得看禪行影片不斷掉淚,心裡有種等了很久很久終於等到的感覺。當天的分享人是一位律師,他說:「律師就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太多的證據讓我相信 師父就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聽到這裡,我想律師和接引人都一定不會騙我,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禪行之路。
 
  即使入門時我沒有想太多,沒有認真想要改變什麼,只是覺得這裡是一個讓人可以很平靜的地方,沒想到依教奉行中, 師父給我的比我想要的太多太多:
一、健康部份
  很感恩 師父,入門第一天就安住了我的心!入門當天晚上,困擾我的失眠就不再找上我,當時都要讓自己很累才睡得著,睡眠品質很差,一有風吹草動都能讓我醒過來。現在入門四年多,每天都是一覺到天亮,睡眠時間比以前少1/3,但精氣神卻截然不同!而十四年前尾椎摔傷後,我的腰常常痛到無法入睡,甚至變成氣象台,看遍中西醫無法根治,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後來變成每週都要去推拿、貼藥膏才得以舒緩。感恩 師父!透過每天禪定, 師父慈悲的清淨渡化,在依教奉行幾個月,腰痛的狀況改善非常多,不再需要去推拿了!還有困擾許多女生的生理痛,以前我都會痛到冒冷汗癱軟在床,但害怕有抗藥性堅持不吃止痛藥,而現在這些狀況都不再發生。
 
二、個性部分
  入門前我是一個很情緒化、易怒,脾氣不是很好的人,因為個性太兇太衝太直接,高中的教練幫我取了綽號叫做「小辣椒」,入門後有一次和高中同學聚餐,她看到我一臉驚訝說:『你怎麼變成這樣!臉變得好溫柔!我不太習慣!應該要幫你改名叫做「甜椒」!』我才發現原來改變是可以由內而外的!同樣的一件事情,過去的我會爆跳如雷,現在可以微笑面對,會用感恩的心看待身邊的人事物,懂得內省覺知,懺悔累世的習氣造成現在的苦難,將這些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變得柔軟,能夠有智慧的圓融圓滿面對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這是過去驕傲的我做不到的。
 
三、家庭部分
  入門以前,家中氣氛是緊繃沒有溫度的,家人之間也很容易發生口角,講沒幾句話就會讓我怒火中燒回房間;入門之後,一開始家人非常反對我修行,深怕我加入了像電視上說會騙財騙色的團體,我堅定的為自己排除萬難和他們分享精舍的種種,後來家人看到我的改變,脾氣變好而且每天都很法喜,不僅能和爸爸自在的聊天,還會與爸爸撒嬌,他也會主動問我,老師今天開示了什麼佛理,那種溫暖和踏實是過去不曾擁有的,我知道家人之間那道業力形成的高牆,因為 師父慈悲的妙轉而融化了。
  感恩 師父慈悲,連未入門的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我的弟弟有天要搭乘火車回高雄,騎機車從雲科大往斗六火車站的路上,因為車速很快,經過一個圓環路口時,右側突然衝出一台貨車,他心想:「完了,這次應該過不去」,還閉上眼睛準備承受撞擊,張開眼睛的一瞬間,竟然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張開雙手,赫然發現雙方車子都突然停了下來,讓他毫髮無傷!回到家後他跟我分享這段驚險的過程,我已淚流滿面,心中滿滿的感恩和感動,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祐!我無法想像弟弟若有不測,父母會有多難過,但 師父開示的是真的!只要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和家人!
  弟弟現在入門兩年多的時間,從原本火爆高傲的型男,到現在是溫謙有禮,懂得關心家人和朋友的禪行者。原本嚴重的鼻子過敏有大幅改善;因大學時車禍導致右腳踝的骨膜撕裂,造成冬天會酸麻、運動不能持久,需要泡熱水跟針灸才能舒緩,入門後,在紮實依教奉行中不藥而癒。 
 
     感恩 師父不只保護了我的弟弟,還有我的父母,在2013年年初,我的爸爸因為工作關係,在操作儀器時不慎讓銅水流出,被1200度的銅水燙到腳,溫度太高連工作鞋都燒起來!三度灼傷的左腳傷口竟然恢復的比醫生預期的速度快,還不用人工植皮,休養約一個多月就去上班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的爸爸重業輕償!爸爸出院沒多久接著是媽媽,那一年真的是難熬的年關,媽媽在大年初一時住進屏東基督教醫院,當時整個人呈現黃疸現象,醫生說因為膽結石掉到膽管造成阻塞,膽汁無法排出,肝指數是正常值的十倍,立即住院檢查,弔詭的是,在這之前媽媽就曾經因為身體不適掛急診,急診醫生看超音波覺得可能是因為膽結石引起的不適,但帶媽媽到兩間高雄的大醫院做過全身檢查,都照不出來,醫生還說是因為更年期,現在想起來被業力遮住真的很可怕!很感恩 師父妙轉,過年期間還有醫生願意幫我們開刀,媽媽沒有用內視鏡而是用傳統手術傷口較大,但五天就出院了,比起爸爸曾經探望的一位同事的太太,和媽媽一樣的條件一樣的症狀卻住院了21天,媽媽真的恢復的很快,有 明師的護祐真的不一樣!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我的接引人!如果沒有我的接引人和我分享,現在的我還在家庭的共業、感情的執著當中走不出來;如果我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我的弟弟可能就應驗了算命師說的,24歲會有劫難,弟弟現在不知道是什麼狀況!可以想像的是,一家人絕對是四分五裂的!是 師父安住了我們的心,透過接引利他的妙法,讓我們也有真正能夠幫助別人的能力,把所愛的親朋好友都帶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保護。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心安心定,法喜面對生命的每一天;感恩 師父!讓我和家人免於面對人生的無常,平安喜樂健康;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讓我不斷開啟清靜、安定、智慧、慈悲、真愛的本質,讓我學會如何愛我的家人,愛更多的眾生!
 
  而這些若沒有在地精舍的成立,要如何讓有緣的佛弟子們行深融入精舍而有這些改變呢?與大家分享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感恩 師父慈悲在各地普設精舍,感恩師姐師兄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得以成立鳳山如來精舍,在四年前我也加入了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行列,過去剛入門時全台只有5個精舍,到現在有30個如來精舍,從無到有不是偶然,一點一滴都是師姐師兄的共心護持,讓我們可以就近參加法會,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也願意成為那種樹的人!以前我從小港要騎車40分鐘才能到高雄精舍,法會圓滿後就匆匆忙忙的回家,無法留下來共心。現在,距離變近了,讓我們法會後可以留下來和輔導組的師姐師兄們共心,分享彼此禪行上遇到的問題與障礙,一起共心護持法會護持團隊,讓我們一起突破和成長,很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那麼多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如果可以爭取絕對不能錯過。
 
  鼓勵大家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來真行實證,四個法紮實的做,入寶山真的不要空手而回,入門等於拿到了一把鑰匙,等著您在依教奉行中開啟如來要給予我們最棒、最美好的寶藏,只要您用感恩的心細細體會,每一天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體悟及收穫。
 
佛弟子林俐雯,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上乘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