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九「頂」的兒子

開始懂得分擔家務,關心身邊人事物,願意照顧別人

(屏東)蔡莎芝

2016-05-10


  我叫蔡莎芝,入門至今兩年四個多月,感恩 師父!讓莎芝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能夠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入門以來的禪行體悟。會入門是因為我的好姐妹非常關心我,他知道莎芝每天晚上誦經,希望透過誦經改變家裡,改變兒子,所以跟我分享 師父。但莎芝跟她說:「我沒興趣」,他沒有放棄不斷的真心關心莎芝,堅定的跟莎芝分享,告訴我在 師父座下學禪定的年輕人看起來都很乖、很有禮貌,要帶我去看看。由於不好意思拒絕就參加了禪行分享會。
 
  感恩 師父,在莎芝只是參加分享會,就收到 師父的第一項大禮。入門前的莎芝,已服兩年的「助眠劑」,就在聽完分享會的那個晚上,竟然沒有服用藥物就睡著了,直到現在一覺到天亮,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睡眠品質的改善,精氣神也提升了。
 
  接著就發現我身體的轉變,莎芝看起來壯壯的,其實入門前是集病痛於一身,年輕人的外表,阿婆的身體,大家看到現在的我一定想像不到,我真的是「整組海了了」。莎芝有高血壓、習慣性偏頭痛、退化性關節炎、五十肩、長骨刺、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等一堆的毛病。以前一偏頭痛,眼壓就跟著高起來,脾氣也就上來,全家就遭殃,罵老公、罵小孩、看誰都不順眼,每天都得吃頭痛藥才稍微舒緩,但隨時又可能痛起來;而五十肩跟長骨刺的問題,讓莎芝一個禮拜就要去針灸三次,才能讓身體比較緩解,但左手還是不能抬高,也不能往後伸超過十度。在莎芝願意依教奉行下,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與妙轉,現在我那幾乎廢掉的左手,已經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無障礙,至於我的偏頭痛、高血壓,現在拿藥都是拿心安的,真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身體好了,又圓滿我的工作。原本擔任保母工作的我,因為想要好好安排自己禪行的時間,紮實依教奉行,所以辭掉保母工作,感恩 師父慈悲呵護弟子,當我們動念是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 師父就妙轉弟子最需要的圓滿。沒想到結束保母的工作後, 師父馬上妙轉了多元化就業的職務,讓我到社區發展協會工作,工作輕鬆,又有時間利益眾生,半年後, 師父又妙轉超市、早餐店、食品公司的工作,只要一離職,就無縫接軌馬上有工作,莎芝如實的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不會讓弟子匱乏,只在於我們願不願意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並且紮實依教奉行四件事!
 
  再來說起我最在乎的兒子,因為兒子小時候兩次的意外,讓莎芝很自責,所以非常寵兒子,把他給寵壞了,他的個性叛逆,標準的一言九「頂」,我說一句,他頂九句,常常氣得我頭上冒煙。高中時兒子交上壞朋友,開始翹課、夜歸、打撞球、打網咖、學抽菸、沉溺在廟會活動裡,在學校大過,小過多到數不清,我一天到晚到教官室報到。最讓我擔心害怕的是他所交的這些朋友,爸爸常形容:別人交的是「關公劉備」兒子交的是「林投竹刺」,你能想像那是怎樣的朋友嗎?兒子每天跟他們泡在網咖及撞球間不好好念書,不管我想盡辦法、軟硬兼施、任何勸阻都不聽,只有把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兒子不再跟我有互動,只把我當成提款機。我不願失去一個兒子,於是聽從鄰居的建議開始想透過用功誦經再迴向給兒子,每天晚上誦不夠,初一十五還到廟裡誦,結果事與願違全無效。
 
  感恩  師父!在莎芝依教奉行大約六個月左右,兒子的狀況開始有了改變,與那些「林投竹刺」的朋友慢慢疏遠了,也漸漸不去參加廟會活動了,兒子雖然惹出不少麻煩,但總在 師父的妙轉保護中解決了。現在兒子在一家乳牛場擠牛奶,每天必須清晨五點出門,這對之前的他來說是不可能做得到的事,而現在的他卻甘之如飴,這一切都要感恩 師父才得以改變,現在也開始懂得分擔家務,懂得關心身邊的人事物,開始願意照顧別人。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改變還沒入門的家人,真的 師父所說言不虛妄, 師父開示只要我們依教奉行 師父不但保護好我們,也保護好我們的家人。
 
  最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師父填補了莎芝心中最大的黑洞,就是我和先生的關係。我和先生很愛對方,但從生了孩子後,就不斷爭吵,即使現在他在台北工作,一個月回來一次,分隔兩地的兩人,應該是要珍惜相處的時光才對,卻還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沒有見面,用電話吵;放假的日子,吵得更嚴重,一吵架就是要鬧離婚,吵了二十年也沒離成。先生每天總是菸不離手、檳榔不離口、啤酒當水喝,甚至晚上起來上個廁所也要配一根菸一粒檳榔。而喝酒更是離譜,一星期要醉上四到五天,先生酒品非常的差,喝了酒就會發酒瘋,曾經正在煮菜的我看到喝醉的先生回來又發酒瘋,整個無名火都冒起來了,就用鍋鏟K他,用腳踹他,還曾經把他的臉抓花流血,讓他好幾天不能見人,當然也不甘示弱的動手,這樣的互毆場景經常上演。莎芝想盡辦法想改變先生的壞習慣,卻都無能為力,以前先生每個月菸、酒、檳榔所花費的錢,比生活費還要多,莎芝像個單親媽媽,只能自己扛起生活擔子,認命過日子,心裡充滿了怨和恨。
 
  這樣的日子,在莎芝入門後,一切有了改變,透過莎芝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的先生,檳榔不吃了,酒也不喝了改成泡茶或白開水,還會關心我要我少喝冰冷飲料,多喝茶。以前沒責任感、大男人主義的先生,也開始重視家庭生活,現在他竟然會認為我上班很辛苦,每個月放假一週時都會馬上回家,白天到市場採買,我下班後晚餐都準備好了,也常主動要幫我按摩舒壓。感恩 師父讓如冰冷戰場的家庭,變成有溫度充滿愛的家,這真是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但是莎芝並沒有因此學會真的感恩,還常常拒先生於千里之外,因為我還緊抓著心中的怨與恨,不願意交給 師父,直到最近體會到, 師父教導我們要內省、覺知、懺悔,莎芝在內省中看見自己過去是多麼自私、霸道、傲慢、自以為是,從來也沒體諒先生心中的感受與壓力,他也不是故意的,那都是業力造成,也是夫妻共業、家庭共業。 師父讓我覺知到了,也給了我面對的勇氣,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所有的怨與恨也都在懺悔中被 師父渡化了,感恩 師父讓我也鼓起勇氣跟先生懺悔,雖然當天他一時不能接受,但第二天早上,他打電話來很溫柔貼心的說:「我過幾天就回去囉,我再煮飯給妳吃,幫你洗碗!」我心中好感動,好溫暖,第一次真心開口感恩他,先生竟然說:「男女平等呀,這些事不是都該女人做的,我也應該一起做呀!」一切都是慈悲的 師父不可思議的妙轉,讓一位大男人主義的先生變成了居家好男人,這是多少妻子夢寐以求的圓滿。
 
  莎芝真心無比感恩所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姐師兄,因為大家的共心護持,才有屏東精舍,莎芝才有機會來到佛教如來宗,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這是莎芝多大的福報造化。以上種種的改變,莎芝很清楚,不是自己的力量可以改變的了,不是用自己的能力辦到的,而是我有一位已經明心見性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師父以弟子依教奉行的心行開啟我們的智慧與慈悲,給予相對應的功德,妙轉莎芝身體的健康、讓夫妻間感情加溫、給予家庭與親情的圓滿、保護了沒有入門的家人,莎芝的工作、家庭、親情皆隨順圓滿。
 
  在此想鼓勵剛入門的師姐師兄,給自己一個機會,給 師父一個機會,聽話照做試試看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前提是這段時間一定要紮實的依教奉行,您一定也會和莎芝一樣有您專屬自己的收穫及體悟。
佛弟子蔡莎芝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