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別人不一樣」

無教學背景,卻深受主管同事青睞、家長信任

(屏東)劉秀玲

2016-05-16


 
 
我叫劉秀玲,感恩 師父給秀玲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三年四個月的心得體悟與見證。
  
入門前的自己相信每個人的運氣好壞都是天註定的,對任何宗教也不感興趣,外相上看起來我很樂觀,但其實內在既悲觀又消極,覺得很多事都無法掌握。大學畢業後一年多,沒考上理想的研究所,工作又不順遂,常悶悶不樂,這時大學的學姊突然約我出去見面,跟我分享她來到 師父座下許多不可思議的經歷,但其實我沒把她分享的內容放在心上,一年多不見,只注意到她的精神氣色變很好,因為信任她的為人,接受她的邀約聽了禪行分享會,走進精舍的禪堂,覺得精舍的環境很乾淨、很舒服,精舍的空氣也特別好聞,但也不是香味,之後就在屏東如來精舍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的我並沒有乖乖依教奉行四件事,為什麼呢?因為我並不相信 師父,不相信 師父這麼簡單就可以改變人的命運,這樣的我自然也不會感恩 師父,甚至常懷疑 師父是否是真的大成就明師。再來我認為修行是年長者的活動,我還很年輕,現在就在修行很怪耶,很難跟朋友啟齒。感恩當時護持我的師姐師兄不斷地關心問候,鼓勵我盡量出席精舍法會,我有時也不好意思拒絕,又一直記得接引我的師姐跟我說,就當作是在做實驗的心態試試看三到六個月,不去做怎能證明呢?若真不如預期可以自在離開,但那時的我還是沒有很積極,精舍想去才去,而禪定則是每週一禪定,有一搭沒一搭的做了三個多月。
  
就這樣入門後約四個多月,當時的自己因為想換工作而感到茫然,我的輔導同修關心了我的生活近況,我跟他說了自己的心情,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回報,只要向上回報就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很快的就接到一間美語補習班的工作邀請,需要經過英語面試跟筆試,但在筆試的時後,我第一次在心裡跟 師父說話:「 師父,請您給我智慧與力量,這些題目我根本不太會寫,就算不能錄取,分數也不要太難看吧!這樣會很丟臉耶!」後來我才知道這就是在向 師父發願,果然,我的筆試成績真的很不理想!但面試的主管卻跟我說:「你的成績算是差強人意,但我們還是決定試用看看,錄用你算是破了我們的先例。」我看著主管的臉心想,他一定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破例錄取我,我既沒有他們要求的英語證照,筆試也考不好!就這樣我誤打誤撞成了一位兒童美語老師,身邊有些朋友跟家人都說:「你好扯,確定能勝任嗎?會不會誤人子弟啊?」
 
感恩 師父!在願意依教奉行後,開啟弟子本自俱足的智慧,我開始相信 師父了,也願意多花時間更紮實依教奉行。很神奇的,我毫無教學背景,藉由 師父所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心安心定的面對重重的工作考驗。在新老師培訓的期間,對著台下全是英語科系出身的同事們,進行教學示範時也能不緊張地呈現,同事說我教學時給人一股很安定的力量,說孩子如果在我的班上應該會很幸福。爾後開始正式帶班級教學,雖然秀玲不是位教學技巧最好的老師,但卻是讓主管感到最安心的員工,讓家長感到放心的老師,很奇妙的,孩子在我的班上依然很活潑、調皮,但不會搗蛋,鮮少有特殊狀況或客訴的問題,曾經有位家長,也是位國小老師,對著剛教學才四個多月的我說:「老師,我的孩子就麻煩妳了,我也是一位老師,我知道你跟別人不一樣。」當下我清楚的明白,是 師父把願意依教奉行的秀玲靈性位階格局提升了,誠如 師父所開示:「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這是以前的我所辦不到的。
 
因為這份工作,上班時間在晚上,我能去精舍的機會變少了,我心想:「我還能為 師父做什麼?」好希望為 師父的弘法盡一份心力,於是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沒想到第二個月,我就被加薪了六千元,這在試用期應該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持續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更陸續在工作半年內加薪了約一萬元,但後來我才明白,不管 師父妙轉了什麼禮物給弟子,都是希望我們能更札實的依教奉行,利益十方眾生,而只要有這樣的心行, 師父就慈悲為我們排除每個成佛的障礙。可是當時卻想著,我有護持弘法護持金,應該可以少去精舍沒關係,殊不知這是拿錢買功德的心態,也是條件交換的心態,如此的不知恩感恩,我的心改變了,沒有札實依教奉行的我,還是又掉回命運定調的軌道。
 
我的爸爸抽菸、喝酒、吃檳榔,長達三十多年,家人一直都很擔心他的身體隨時會出問題,就在我不去精舍,沒有札實依教奉行,只去如來正法班給 師父渡,如此利用大成就明師,卻沒有利益眾生時, 師父慈悲給我及家人的保護力也就被我擋在外了。前年六月,家人發現爸爸突然變得很瘦,氣色也越來越差,老爸本來不喜歡上醫院,只願意自己當醫生買藥吃固執,奇妙的,終於願意去醫院做詳細檢查,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這也是 師父的妙轉,經過大醫院檢查後確定罹患惡性腫瘤,感恩 師父又妙轉爸媽避開醫生的宣判,醫生態度很直接地對我說:「你爸確定是惡性腫瘤,很惡性喔,腫瘤範圍很大。」如果是爸爸直接聽到,一定會受不了這麼大的打擊。
 
爸爸罹癌這件事把我敲醒了,深深地跟 師父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在陪伴爸爸對抗疾病的過程中,我只跟 師父發願,願爸爸能心安心定的面對一切治療,其他的就交給 師父,秀玲願意更大願大行,利益更多苦難眾生,當我只是願意排除萬難參加週三會後共心而已,竟然 師父就妙轉讓得到惡性腫瘤的爸爸免於開刀跟化療,只要口服化療藥物跟電療就能穩定控制病情,太不可思議了。但就在爸爸病情穩定後,我又開始成為了一位忘恩負義的弟子了,不再排除萬難去精舍參加會後共心,安逸於當時的現狀,差不多半年後,醫生說爸爸的癌細胞又控制不佳了,需要開始接受做化療,才又再次驚覺,自己真的很不珍惜 師父,不珍惜依教奉行的機會,也很不珍惜自己跟家人。這次真心懺悔後,我把工作辭了,希望能好好照顧爸爸,並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了一份比上個工作待遇好,時間也彈性的工作,並且能配合陪爸爸回診的時間。
 
就在我札實依教奉行,融入精舍後,原本今年的四月初預定要做的化療,醫生也臨時告知不用做了,連口服化療藥物也先不需要了,代表爸爸的病情突然變穩定了,甚至比原來更好,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帶領我們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連未入門的家人都一起向上提升,爸爸三十的多年菸酒、檳榔這些壞習慣,也都奇妙的不用辛苦戒掉就不需要了。
 
去年底,我也體會到了家族共業的可怕,記得爺爺在六十幾歲時就出了場嚴重的車禍,腦部受到重傷,這十幾年來都需要依賴家人的照顧,去年底,爸爸也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和爺爺承受一樣家族共業的輪迴,爺爺撞上的是大貨車,爸爸撞上的是大客運車,同樣也傷到了腦部。車禍現場非常慘烈,把頭破血流的爸爸從翻倒的車內拉出的民眾敘述爸爸的傷勢非常嚴重,但非常感恩、讚歎的是雖然傷口長約二十公分,深到可以見骨,竟然都差那麼一點就可能傷及要害,危及生命,原本擔心後腦的嚴重撞擊會造成顱內出血,沒想到腫成像飯碗一樣大的頭包,居然只是表層受傷,如此嚴重的車禍竟然在三個小時就轉到一般病房,真的很不可思議,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 師父不僅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連我們未入門的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敢想像在家族共業的引爆下,爸爸發生這樣的車禍,我們家可能又會多一位像爺爺一樣終生要人照顧的病人,僅僅只是我一個人入門依教奉行,整個家族就能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得以重業輕償,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秀玲也明白,不只是家人,其實人人都需要擁有明師,相信這個社會一定能因此變得更美好。若不是 師父,現在的我不知道在哪裡,我的家不知道會多苦難,因為遇見的 妙禪師父後願意依教奉行的我,不需要再辛苦無止境的輪迴,也但願每個人都能遇見 妙禪師父。
 
佛弟子劉秀玲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持續紮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早日通過如來法則,在今世能盡早成佛利眾。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