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真棒

依教奉行,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讓我人生大不同

(永康)陳財源

2016-04-14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財源入門五年多的禪行體悟及見證。
  
  我是陳財源,99年12月25日入到 師父座下。當時的我是職業軍人,生活很規律,每天晚上10點就寢,但我的女友品燁師姐入門後,每天深夜撥電話與我分享精舍的事,每次都只分享精舍的事,一個多月後,才問我會不會覺得煩,並邀約我參加分享會,分享會後我沒立即入門,因台南精舍法會時間我都在軍營。沒想到最後因為想到台北玩,才順利在台北精舍入門,感恩 師父!入門後無論工作、人際、家庭、健康等,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入門前我很不喜歡說話,事情都藏在心裡不告訴別人,連女朋友、家人都不會說,因為覺得說出來,對事情也不會有幫助,也擔心說了,會讓人閒言閒語。以前跟品燁師姐講電話,幾乎都是她說話,我只會回「好」或「嗯」,但入門依教奉行後,完全不一樣了,現在的我能很自在的與他人互動,講話不再惜字如金了。
  
  從小我有嚴重的過敏鼻,往往一早就流鼻水、打噴嚏,甚至感覺腦部缺氧,一整天無精打采,晚上睡覺時還是一直流鼻水,更因鼻子、眼睛、耳朵、上顎非常癢而睡不好,睡眠品質差到常常想著,或許死了就能解脫。不管吃中、西藥甚至在鼻子裡打針,都只能短暫緩解症狀,但藥效過後就又發作,完全無法改善,我清楚明白自己可能一輩子都要與過敏體質為伍;沒想到入門後,我試著依教奉行,鼻子過敏竟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我不需再靠藥物及打針,能一覺到天亮。
  
  過去財源與爸爸無法好好相處,每次見面就吵架,因爸爸說話很大聲,自己不由自主比爸爸更大聲,爸爸身體不好,媽媽總在旁勸我不要跟爸爸吵架,雖然每次心裡總想著要好好和爸爸說話,但我們一碰面,很容易火氣就上來了。當我氣不過又不知如何改善時,總以飆車方式來宣洩憤怒的情緒,但發現飆車後情緒反而更激動。直到入門第六個月,一次我用電話處理事情時,爸爸如同往常,在旁不斷干擾,當時我放下話筒,跟爸爸說:「好好小聲說就可以解決事情,不需要這麼大聲」,說完後爸爸的聲音就變小了,感恩 師父!原來在依教奉行中,我的壞脾氣早已被 師父渡化而不自知,過去的我,一定會先跟爸爸大吵後,再來解決事情。
  
  104年5月1日爸爸突然呼吸困難,四肢癱軟無力,幾乎沒辦法行走,送到醫院急診室時,爸爸更是臉色灰黑、眼神黯淡,檢查結果,因鉀離子與血酸過高導致爸爸呼吸困難,在爸爸治療過程中,我不斷觀 師父住位,而後我打開手機播放佛曲,發現瞬間爸爸的眼神亮了起來,非常感恩 師父!爸爸住院期間醫生與護士都非常照顧,治療過程也很順利,洗腎三次後,醫生評估爸爸可以自行排毒,不需長期洗腎。以往爸爸很執著,都不接受別人的建議,現在爸爸願意聽我的提醒與建議,和媽媽的感情也變好了,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儘管財源爸爸、媽媽沒入門,誠如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不僅保護弟子本人,也會把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真的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之前財源選擇成為職業軍人,只是單純覺得,服役二十年就有終身俸,很不錯,卻沒想到下部隊第一天,我就後悔,想退伍了,但家人告訴我自己選的路要自己走,所以我只好留下來,並決定服役四年就退伍。但退伍前又開始擔心,不知道自己退伍後能做什麼?最後心想,讓自己找到工作前,禪行好好全力以赴;沒想到退伍不到一星期,我就順利到師兄公司工作,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時, 師父早就為我們安排好,更圓滿弟子真正的需要,只要我們禪行擺第一,一切自然隨順圓滿。
  
  日前護持大學團社評列印資料,家中印表機剛好墨水快沒了,購買墨水1900元的幾天後,老闆傳LIEN告訴我,這個月會多給我二千元薪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絕不委屈任何金剛弟子,當我們願意護持, 師父就不斷護祐、妙轉;過去我是連要花一塊錢都會打好幾個死結的人,因為我覺得,錢只能進不能出,要我拿錢出來是不可能的事情,現在的我不再是金錢的奴隸,原來不被習氣、業力束縛,可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是這麼地自在美好。
  
  雖然平時老師常提醒財源要打開心門,但因一直覺得自己心門是開的,不清楚為什麼老師要這麼護持我,直到104年年底因工作至大陸出差,最後一天晚上我很早就寢,但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好好入睡,清晨起來後,提前到機場,在候機室用手機播放佛曲時,很難過懺悔的哭了,因為直到離 師父這麼遠的大陸,才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全然交付,更沒有真正將心門打開,大信 師父,因而錯失了很多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想鼓勵師姐師兄我們一同將心門打開,紮實依教奉行3~6個月的時間,您必定會有專屬於自己的體悟與見證。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