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每個人的禪行路不一樣

先問問自己到底有多想要成佛

(永康)翁淑霞

2019-10-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恩賜給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是翁淑霞,入門6年6個月,目前在一家建築五金製造商擔任會計,當初會入門是對於老公勝雄師兄的修行感到好奇,常常問他有關於 師父與會所的一切,看著勝雄師兄從一開始抱持謹慎觀察的態度到逐漸轉為法喜而融入會所,我很疑惑問他,你該不會連自己被洗腦了都不知道吧?師兄說應該不會,然後持續不斷跟我分享 師父,聽了一段時間後,心中突然覺得有 師父的感覺真好!我也好想要有 師父,於是就要師兄帶我來入門!但以前曾參加過一個祈福活動,需要在佛像前磕一千個頭,當時磕到腰快斷了,又不好意思要求休息,那次的經驗有嚇到我,所以事先跟勝雄師兄確認不會有類似的儀軌我才敢入門。
 
剛入門時,認為佛應該是在廟裡供人膜拜的,因此對於 師父是佛感到很罣礙,每每聽到師姐師兄都很有精神的:「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更覺得彆扭,會所師姐師兄們的客氣禮貌也讓我很不自在,所以很少出席會所的活動,還是繼續用我持誦經典的方式修行,佛經我是完全看不懂,但聽說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持續念就對了! 直到有一次我持誦經典時,勝雄師兄在一旁看電視笑得很開心,突然覺得為什麼我這樣辛苦的持誦經典,結果還是什麼都看不懂,但他卻可以很輕鬆禪行,同時又可以懂很多,於是我放下了心中對修行就是要持誦經典的執著,願意試著用 師父的教導去行,後來覺得 師父帶的禪行比我以前修行的經驗都還簡單,因此決定留下來。
 
很懺悔長達兩年半,禪行的心態都是很鬆散的,覺得有做就好,當時對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要被退轉,輔導幹部護持我時,我用頭腦意識心去應對,直到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影片,一名生活條件很困難的拾荒者,卻一直想著還可以怎麼去幫助人,當時我感到非常震驚,一個沒有 明師帶領的人都知道要利益眾生,反觀自己不僅有明師引領,更有成佛的機會,卻不知道好好珍惜,虛度光陰,真的是愧對 師父、愧對自己!從那天起才願意打開心門融入會所,扎實依教奉行。
 
有一天深夜,勝雄師兄突然眩暈不舒服到無法站立,在送他去醫院的路上,只能看著師兄一直在忍受身體上的痛苦,自己卻一點忙也幫不上,體會到人真的很脆弱,一個病痛來襲就承受不住了,當下不斷地跟 師父懺悔!懇求 師父幫幫勝雄師兄,讓他不要那麼難受,在不斷懺悔的過程中,體會到當眾生真的很辛苦!修行是為了要成佛來幫助更多苦難眾生,當時雖然眼淚一直流,但內心卻無比法喜,才明白原來真心的懺悔就會真法喜。
 
在一次爭取主談人培訓驗收的過程,要接引朋友去桃園入門,結果入門前一天,我的頭突然劇烈疼痛,但想到如果我病倒了,新朋友怎麼入門? 越想越不甘心,覺得新朋友沒有順利入門,我就無法通過主談人驗收了!後來頭痛到蹲在廁所內吐時,在心中不斷跟 師父懺悔,懇請 師父妙轉讓我頭不痛,讓新朋友可以順利入門,就在我一直告訴 師父我真的好想通過主談人驗收時,心中突然浮出:「 師父!我想好想好想成佛!」瞬間我懂了,原來護持任務不是為了通過任何驗收,是 師父的慈悲恩賜, 讓弟子藉由護持的過程覺知靈性渴望成佛的心,而接引是 師父在幫助我們打開慈悲心。
 
到了隔天晚上新朋友接受主談時,看著朋友無動於衷的表情心中很著急,覺得這樣的主談,連我聽了都不想來何況是新朋友,我想到要打電話給當天與我聯繫的師兄,請他幫我回報換其他人來主談,就在我準備起身時,心中浮出:「是 師父在主談!」我才驚覺自己的傲慢!忘了所有的一切力量都來自 師父!體會到 師父不是要我們多好多厲害,是要與同修團結共心,於是我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不斷在心中發願,也邀約一直在旁的主談人師兄一起加入護持,就在我們共心團結下,朋友終於答應入門了,當下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去年因身體健康出狀況,常因肚子莫名脹氣而感到不舒服,加上當時的工作常讓我無法準時出席會前護持,回報後覺得幹部只關心我能不能準時出席護持,卻不在意我當時遇到的困難,因而感到負面並逐漸拒絕同修的關心,有一度甚至感受到禪行這條路快走不下去了,當時心門緊閉,不想懺悔、不想來會所,也不想求救,知道這樣自己會很辛苦,但就是什麼都做不了。
 
直到去年媽媽因肝病引發體內氨過高而意識不清,反覆住院4次,媽媽住院前3次我是很心安心定的,因為我相信有 師父一切都不需要擔心,但當媽媽第4次住院接到醫院病危的通知,抵達醫院時聽著護士說媽媽隨時會走,並交待我們把握最後時間多陪陪媽媽,才發現我相信 師父的心動搖了!因為從媽媽持續住院到病危這段時間,我始終認為媽媽是會康復的,但結果卻與我想的不同,當時的我眼淚不停的掉,心裡很慌亂,不曉得該怎麼去接受這樣的事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護士看我一直不說話,突然給我一個擁抱然後默默離開!這份無聲的安慰安住了我的心,讓我想起了我還有 師父!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溫暖無所不在!我在媽媽耳邊撥放佛曲告訴媽媽:「有 師父不要擔心,一定要相信 師父!」有幾次看到媽媽呈現激烈的痛苦掙扎,我在內心告訴媽媽:「媽媽,妳是我的大護法,因為您我才深刻體會到眾生的苦,感恩您以病痛的呈現讓我升起強烈想成佛的決心,只有成就佛道才能真正幫助跟您一樣正在受苦的眾生!」接著輔導幹部問我12/9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否能出席?於是堅定地跟 師父發願,請 師父慈悲妙轉讓媽媽安心放下一切,12/9跟著我一起去見 師父!在發願完隔天媽媽圓滿離開了,身後事也在12/1順利完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事後淑霞將媽媽離開過程的體悟分享到平台,才更明白人身法船有使用年限, 師父要救渡的是靈性!之前感受到媽媽會康復的希望,那是媽媽靈性可以被 師父救渡的希望!但媽媽離開後,我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己行的這麼慢、這麼少,真能幫到往生的親人嗎?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圓滿了弟子心中的罣礙,在一次護持完後向 師父行三大禮時,看到媽媽很法喜的坐在禪堂後方禪座椅上,接引大隊共心後再行三大禮時,又看到媽媽雙手合十很莊嚴地坐在椅子上跟著大家向 師父行禮敬,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曾開示會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往生的親人與保護弟子家人,是我不夠堅定相信 師父!也不夠明白 師父的慈悲真愛!我知道 師父為媽媽做了最好的安排,當下心中對 師父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媽媽離開一段時間後,知道一定要依教奉行, 但心還是不願意!! 輔導幹部一直護持我,要我救自己,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有一次看著 師父恩賜的佛卡,發現從沒向 佛卡禮敬過,想到我再怎麼不願意,若連對 師父禮敬這最簡單的動作都做不到,還有什麼資格當 師父的弟子,就在我真心向 佛卡行禮敬後,感受到緊閉的心門開了一條很細很細的縫,而 師父的慈愛透由這條小縫溫暖了我,心也跟著鬆開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聽到一名醫生分享了人從住院到往生,一路的過程是很辛苦的,才知道到媽媽能順利圓滿離開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安排,但我卻視為理所當然,徹底感受到自己的傲慢與無明,體會 師父真的好愛我們!但我卻一點都不愛 師父!原來我對 師父的愛都是嘴巴說說而已,淑霞向 師父不斷地懺悔並告訴 師父我錯了!無明無知的我太不懂珍惜 師父,還要尊貴的大佛來提醒我們 師父很愛很愛我們!真的很懺悔讓 師父為弟子擔心了。透過持續不斷向 師父懺悔才清楚明白這段期間的起伏與負面,全都是自己的問題,執著在人我是非對錯,偏離 師父的中道而不自知,常會因為輔導幹部講了什麼而感到負面,卻忽略了他們背後的真心,所有的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示現,是在幫助弟子破除不見性的障礙,想通後傳訊息給關心我的輔導幹部向她懺悔,也立即調整禪行的心態重新再融入會所。
 
師父給我們每個人的禪行路都不一樣,鼓勵大家不管入門多久,開到什麼程度的悟,都一定要持續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
 
佛弟子翁淑霞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追隨 妙禪如來,大願大行,全力以赴,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淑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