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宅男變陽光

不再自卑,自在法喜

(鳳山)劉唐宇

2016-04-07


    我的名字叫做劉唐宇,目前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一年級,入門四年多的時間。從小是阿公阿嬤帶大的,阿公是一個會幫人寫符改運的人,因為生長在這樣的環境,所以從小就相信靈性的存在,覺得禪行會在我的人生規劃之中,但也許是我年老之後的安排。
 
    入門前的唐宇每晚失眠,心不安不定,對於未來感到迷惘;我不喜歡讀書,也總是用蠻力在讀書;個性上沒有自信,甚至憤世嫉俗,每天坐在電腦前來逃避現實生活,內心其實想要有個真心的朋友。感恩 師父!將唐宇找了回來,感恩我的接引人安妤師姐的分享,當時安妤師姐只是簡單地跟唐宇分享她跟著一位 師父在禪行,覺得很棒!問我要不要試試看?於是唐宇就入門了,當時我只抱著一個心,就是「試試看」,沒想到這四年來有了滿滿的收穫及體悟!
 
  首先與大家分享身體上的改變:唐宇每天晚上總是只有兩到三小時的睡眠,頭腦不停的胡思亂想,像煎魚一樣,在床上左翻翻右翻翻的,常常天快亮了才終於睡著,但是往往都快到了要起床上學的時間,造成一整天的精神狀況不佳,上課時間成了唐宇補眠的時間,但是這個眠怎麼補都補不回來,到了晚上,還是一樣的失眠著。
  
  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的第一天送給我第一份大禮,那天回到家後覺得很累很想睡覺,於是梳洗完後就趕快上床睡覺了,隔天早上唐宇就像睡過頭一樣的驚醒,因為睡得太熟太好了!這是我夢寐以求的事,竟然在我入門第一天如實的見證!到現在入門四年多的時間,我再也沒有失眠過!無比的感恩 師父!唐宇明白了,過去的睡眠品質不佳是因為煩惱好多,心的恐慌不安所造成,而入到 師父座下後,感恩 師父讓我的靈性找到回家的路,心自然就安定下來,身心靈獲得真正的放鬆,每天都一覺好眠、神清氣爽!
  
  再來與大家分享在課業上的改變:唐宇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所以非常不喜歡讀書,每次的成績總是覺得及格就好,我不知道人生為什麼要一直不停的讀書?但也因為這樣對於未來常常感到迷惘。感恩 師父!來到 師父座下後,學業成績竟不斷的提升及突破,連自己都難以置信!每一學期的平均成績都在八十分以上。當我靜下心來體會,發現讀書方式並沒有改變,唯一不一樣的是讀書前好好讓自己禪定,而禪定後會讓自己心安心定,透過扎實的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了我們本有的智慧,讀起書來就更有效率,結果自然成!
  
  在參加每週精舍所舉辦的禪行教導會中,明白了人生的真實義,唐宇知道自己現在是學生,所以要做好學生的本份好好讀書!大學四年級時,決定報考研究所,並發願要讓更多的師生認識 妙禪師父,幫助他們來到 師父座下!在準備報考研究所的過程中,透由依教奉行靈性位階的提升,有好多好多貴人相助,有人提醒唐宇報名時間、有人給我備審的參考資料、有人與我分享面試經驗等等,感恩 師父!讓報考的過程一切順利圓滿!而在與研究所教授面試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教導如來正法班同修「觀 師父住位法」,讓唐宇心安心定的與面試的教授順暢對答。最後,不愛念書的唐宇竟然考上了研究所!感恩 師父!唐宇對人生不再感到迷惘,明白此生此世就是要來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接著與大家分享唐宇在個性上的轉變:過去的自己因為在交友上常被朋友在背後說話,因此自我封閉,在面對人的過程中常常戴著面具,不願將自己的心打開,總是把苦往內心放,但是其實非常渴望能夠遇到真心的朋友。除此之外,我也因為自己的體型感到自卑,面對事情常常猶豫不決、沒有任何主見、沒有自信,甚至憤世嫉俗,每天坐在電腦面前,活在虛擬的遊戲世界中,逃避現實的人生。
  
  然而現在的我,遇見一位如實大成就明師,最懂我們的,是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透由扎實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將唐宇的心門打開,讓唐宇脫胎換骨!唐宇發現,如來大家庭的師姐師兄彼此沒有任何的利益關係,都是用真心護持彼此突破,在 師父座下,「真心」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過去總總的苦,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帶走了,我不再因自己的外相及面子而感到自卑,生活中越來越有自信,每天都法喜無比!如果說世上還有甚麼遺憾的話,那就是沒有早一天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
  
  最後,感恩社會同修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還是學生的唐宇在屏東就有在地的如來精舍能夠依教奉行!鼓勵在座的師姐師兄們,既然已來到明師座下,就一定要讓自己好好的試試看!當初的唐宇認為沒有甚麼需要改變的,但是當我打開試試看的一顆心,就有這麼多的收穫及體悟!只要您也願意照著做做看, 師父會帶領每一位願意的弟子,到達那最自由最圓滿的境界!
  佛弟子劉唐宇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大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