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慈悲的手

大成就明師引領弟子免於恐懼

(岡山)侯歡紘

2016-04-24


  我是侯歡紘,入門兩年六個月,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從小在一個生活無虞的家庭中成長,父母親每天都很辛苦早出晚歸的工作,從沒讓我和姊姊吃過一點苦,所以成長的過程可說是一路順遂。幼稚園時,經歷了第一個親人─爺爺過世後,我才知道原來人是會消失的,但不明白消失的人去了哪裡?從此以後,每隔幾個月我就會在晚上哭醒,害怕若有一天我死掉了會不會找不到我最愛的家人?我死後又會去哪裡?大三時,有次陪姊姊去算塔羅牌,占卜師告訴我,我可能會因不可避免的因素畢不了業,雖然聽完心裡毛毛的,但又覺得不太可能,當我漸漸遺忘時,大四上學期,我騎車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膝蓋的髕骨韌帶斷了,傷得很深,手術後需要穿著支架、坐輪椅休養半年以上,從台北趕回來照顧我的姊姊,一開口就說:「塔羅牌好準喔!」我才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命運是一條定調的軌道,當業力無常要找上門,我們誰也沒有能力躲過。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年後,我走路摔到同一隻腳,十字韌帶竟然斷了,舊傷加上新傷,膽小怕痛的我不願意去面對、不敢去復健,我異想天開的用一隻腳上下樓梯,即便無法正常走路,我還是這樣撐了一年多,直到腳萎縮了、走路會軟腳了,我才被逼著去檢查、開刀。
 
  入門的契機,是在我決定要北上開刀時,姊姊依妏師姐再次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個性膽小的我只想找個心理的依靠,於是我在台北如來精舍再入門了!回想第一次入門的我好無明又不珍惜,不管姊姊如何打電話要我去精舍,我都有千百個理由推託,後來就被退轉了,但這一次入門,因為太害怕開刀,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決定開始試著依教奉行,我參加了第一場禪行教導會,並且在會後參與共心,主持的師姐請我跟大家分享今天聽到什麼,那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但師姐很有耐心的請我再想想,我的心中只浮現了三個字─「我願意」當時坐在我後面的姊姊推了我一把說:「兩個小時妳只記得三個字!」但也就是從「我願意」這三個字開始,我開始依教奉行了,我開始每天一禪定、每周一法會、參加禪行教導會,並且與親友分享在精舍的所見所聞,行接引利他。感恩 師父讓我們能透過行接引利他打開慈悲心,我不僅開始與周圍親朋好友分享,還能關心以前不喜歡的同事和同學,才發現每個人心中都有說不出口的苦,與他們分享的過程中,我開悟體會到,每個人都是無量無邊的靈性,又擁有那麼難得的人身,沒有一個眾生不需要明師的引領及渡化,我更深刻體悟到,每一次慈悲的開口分享,不僅利他更是利己!
 
  入門後第二個月,我在台北馬偕醫院開刀,開刀前的檢查,不管是義大醫院幫我開第一次刀的醫生,還是到了馬偕醫院前後的兩位醫生,都說我因為拖了太久時間,狀況不樂觀,醫生還說,醫生的手不是上帝的手,他只能盡力修補而已,我聽完很擔心這隻腳是不是不能用了,但一路陪伴我的姊姊堅定的對我說:「我們有 師父阿!不要擔心!」很感恩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我不再害怕面對,這一次開刀,我不再像過去害怕大哭,還能自己勇敢地爬上手術台!一樣躺著冰冷的手術台上,因為有了 師父溫暖的愛,我感受到從明心輪散發到全身的力量,好暖和!手術後,醫生告訴我,開刀後發現,斷掉的韌帶旁還有一條輔助韌帶,不用裝新的,他只幫我將沾黏住的部分都各歸各位而已,很快地,三天後我就出院了,兩三個月後我不但可以恢復正常行走,還可以盤腿禪定!歡紘真的好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弟子只是願意開始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我好多好多!身體健康方面,長久以來生理期都不順,常常需要靠打針吃藥,生理期時都會痛到冒冷汗,無法出門,但卻在依教奉行後,不知不覺的好了,還是在入門後的第十個月,姊姊隨口問我一句:「你經期準了喔?」我才發現這十個月以來,生理期每個月都準時報到,而且再沒痛過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庭上的改變,我非常愛家,從小就很愛黏姊姊,但姊姊始終不理會我,不僅嫌我煩,生氣時還會打我,無論做多少事來討好她,都無法得到我渴望的手足之間的愛。直到姊姊入到 師父座下後,整個人脫胎換骨,以前只會關在琴房,不與人交談的她,開始會關心家人,從原本只有3個朋友,到現在可以敞開心門,關心精舍好多的師姐師兄,還會主動買禮物送我!歡紘真的好感恩 師父幫我找回了一個姊姊!而我的媽媽,因長期工作壓力,身體狀況很不好,但在我和姊姊依教奉行後,越來越穩定,服用了7、8年的高血壓藥,竟然在半年前醫生診斷下停藥了!前幾天,家中公司發生了一些狀況,鬧得風風雨雨,我和姊姊很擔心爸爸會過度操勞而倒下,但也不知道如何幫忙,感恩 師父給我們智慧與勇氣,我與姊姊共心討論要一起護持我們的家,我們告訴爸爸,我們願意學習承擔公司的一切,過往從不教我的爸爸,竟然心平氣和地開始告訴我們方向。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我把擔心、害怕都交付給 師父,隔天開始了全新的工作,儘管忙碌,我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踏實,也從中感受到爸爸的辛苦和對我們的愛。以前總覺得爸爸偏愛姊姊,對我嫌東嫌西,直到我願意放下對爸爸的預設立場,我才真正體會到其實爸爸也很愛我,只是愛我們的方式不一樣;過去對爸媽的愛總說不出口,現在我會主動抱媽媽,也不再和媽媽頂嘴了。我想告訴爸爸媽媽,感恩您們,給我珍貴的人身,感恩爸爸媽媽對我和姊姊的付出和疼愛。
 
  最後,歡紘要感恩 師父,把我最愛的家人,無條件保護得好好的!感恩 師父給我全方位的妙轉提升,過去的我很膽小,只要上台面對很多人就會緊張得直發抖,感恩 師父讓我今天可以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想告訴大家,我的 師父絕對就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我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所以我不再害怕也沒有恐懼!感恩我的姊姊─依妏師姐,若沒有她慈悲的接引及護持,我又怎麼能遇見這當今唯一的大成就明師?還能被大成就明師疼愛著、保護著,歡紘好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把我再次找回來,讓我可以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更清楚知道 師父與我的約定,我不再莫名害怕死亡了,因為我知道只要追隨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禪行,扎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有天就會跟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跳脫輪迴之苦,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侯歡紘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真正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的大法器,把身邊與 師父有緣的親友都帶回來,擺脫一切習氣,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侯歡紘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