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不憂不懼

感恩 師父給我真正的自由與法喜

(鳳山)黃靜嫆

2019-10-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黃靜嫆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見證及體悟。
 
  我叫黃靜嫆在二O一一年九月入門,我出生在一個平凡樸實的家庭,身為家中老么的我備受寵愛,被呵護於父母的手掌心中,在高中時期結交了許多會抽菸、喝酒、跑夜店的朋友,無論父母如何管教,我依然我行我素,因為不愛讀書高中畢業後,我就選擇了出社會工作而放棄讀大學,也曾翹家離家出走傷透父母的心,每每夜夜笙歌後,留下的只有更空虛寂寞的心靈,但週而復始依然無力改變,就在經歷前段三角習題的感情後,我痛苦不已日日失眠,總是要看到太陽升起才會有睡意,於是我的國中同學與我分享他入門後的改變,還從新竹南下高雄陪同我參加禪行分享會,因為我很想改變自己控制不了的壞脾氣而入門。初入門時,工作是小夜班的關係,所以休假才到會所及在家每日一禪定,但我的禪定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零零落落(台語),幾天後,我的同事卻發現了我的改變,說我以前每天來上班總是一副苦瓜臉,臉臭到沒人想靠近,但現在他們覺得我的氣色變好了,好到像談戀愛一樣甜蜜蜜地,這樣的反差之大,我卻自己沒發現。而且失眠的狀況也在第一天就改善了,自己還覺得只是巧合而已,直到大男人主義的前男友,居然在一次爭吵過程中跟我道歉認錯,讓我開始試著相信 師父是真佛,但我沒因此更願意依教奉行,反而是有了約會就忘了共心會,很快地 師父所給的提升及改變就打回原形了,最後與前男友還是走上分手一途,這次的分手也是促使我依教奉行的契機,這個過程讓我束手無策,心非常徬徨無助、慌亂不安,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關心我,師姐跟我分享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鼓勵我一定要好好依教奉行,為自己、為家人、為曾讓我受傷及我傷害的人,依我的心行功德 師父會妙轉度化,所以依教奉行是我最好的選擇,回首入門八年多來,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下,讓我與親友都領受了無上恩典。
 
  首先跟大家分享我身體的改變。在入門前,我的身體真正是「整組壞光光」!我有偏頭痛、暈眩症、胃食道逆流、經痛、甚至還疑似有恐慌症,每一項病痛來時都讓我痛苦難耐。當我偏頭痛或暈眩症發作時,連站都站不穩,整個人天旋地轉地,當然更別說能做上什麼事,所以每次發作我只能請假在家休息,相對地也影響了工作績效。再說我的胃食道逆流,吃與不吃都讓我難為,吃東西就胃脹氣,不吃就胃食道逆流,因此我在入門前,瘦到只有四十一公斤,就像穿著衣服的骷顱頭,再來是我的經痛,每次痛起來,只能不斷的吃止痛藥壓抑,不吃就只能痛到躺在床上,甚至是需要用爬的爬去廁所,而這樣的痛苦每個月都要折磨我一次。最後是我疑似有恐慌症,不定時的就會發作,一發作起來,我會感覺吸不到空氣,接著全身發痲冒冷汗,嚴重時還會短暫昏迷但意識卻是清醒的,每次發作我就像死過一次,但醒來卻依然在承受病痛的折磨一點都沒改變。以上所有狀況,就在依教奉行後開始有了轉變,現在的我體重有五十公斤了,也不再經痛了,更沒有恐慌的問題了,現在的自己終於看起來像個人了,曾有師姐看過我入門前後的照片以為我去整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工作以及惡習的改變。剛入門時我在前鎮加工區當作業員,為了能賺較多的錢於是我選擇上小夜班,但心不安不定讓我花錢似流水,一天至少要抽一兩包的菸,下班後就與朋友跑夜店、KTV喝酒,每天玩樂過後回家就睡不醒也睡不飽,因此到了上班時間我的精神就不好,加上身體狀況也經常性的請假,所以入門前我常常換工作,我媽唸我沒定性一年要換二十四個老闆,賺的錢根本就不夠我的生活開銷,更別說有多餘的錢能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就在我體會到若自己一點點微薄的人間財,可以讓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不要因為距離的障礙,而沒辦法來到 師父座下發願共心護持時,我長達十年的菸癮就被 師父圓滿了,心安心定後也不再需要夜夜狂歡來填滿空虛的夜晚。開悟後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禪行,於是我轉換了職場跑道,在參加完職訓課程後馬上考到電腦繪圖師證照,一週後也順利找到工作還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薪水更是比過去在加工區還多了五千元。在認識男友師兄後剛好有機緣,我們決定一起共心創建公司,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不斷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讓我們在面對公司經營能有更高的格局視野,遇到難關能迎刃而解,還有貴人得到多助,而這些改變都是我過去無法想像的。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感情的改變。過去命運定調的軌道,總是糾纏在三角習題裡,那樣的感情傷痛,讓我從此不敢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而且也極度缺乏安全感害怕受傷害,懂佛理後知道那是累生累世的業,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要內省、覺知、懺悔、面對、交付、突破,感恩我與我家師兄相遇,從相識到結婚一路吵吵鬧鬧,到現在成為共心護持彼此一起在工作上及利益眾生的禪行夫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公公因為住在花蓮,因為距離障礙一直不願意來入門,但就在我們訂婚的前一天,公公終於來到鳳山共心會所聆聽禪行分享會,並且在我們迎娶當晚到岡山共心會所入門,讓我們這個婚結得特別有意義。公公入門後每天一定會禪定,感恩 師父妙轉過去公公一直執著自己每年升官名單沒有他,但就在入門後就被高升為主管,因此單位也從花蓮市被調到玉里鎮,現在的公公很不一樣了,總是為了珍惜參加花蓮市的共心禪行教導會,要從玉里鎮開九十分鐘的車到花蓮市,為了讓自己參加共心會不遲到,在路上買便當放車上共心會圓滿後再將便當吃完繼續開車回玉里鎮,感恩 師父讓我們在鳳山就有共心會所,不用像我公公一樣要花這麼多的時間,所以鼓勵大家一定要把握跟珍惜我們能就近參加的機會。
 
  最後跟大家分享家庭的改變。我家看似平凡,但卻一點都不平凡,我的大姐在出生時因腦部缺氧而變成智能障礙,我的二姐在十六歲時正值青春年華,家中卻發生一場快鍋氣爆,使她全身百分之四十二三度燒燙傷,在加護病房住了兩三個月,又在二十歲時經歷了一場車禍摔斷腿,我的哥哥竟然染上吸毒這樣的惡習,過去的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家庭如此辛苦,相愛的一家人卻只能用爭吵聲來代替關愛,面對眼前的這一切,我的父母各自選擇自己的方式修行,求神問卜吃齋唸佛,但卻一點改變也沒有,而我也只想逃離這個家,這就是我當初會離家出走的原因。但在入門後 師父讓我明白一切都是家族共業,於是我發願接引家人來到 師父座下,媽媽、二姐相繼入門後,我們家的互動開始大轉變,過去父母感情不睦,總是吵吵鬧鬧爭執不休,但就在媽媽也入門依教奉行後,與爸爸的相處狀況大幅改善,而爸爸居然還會煮飯給我們吃,也願意帶著媽媽四處去,媽媽曾說:「她好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還給了她兩個女兒。」過去她用盡了各種方法修行,法會也沒少做過,年年必點光明燈,但依然只能自業自擔。若不是來到 師父座下,而有機會依教奉行,我們一家絕對是四散崩離,不可能有現在的圓滿。二姐在那場氣爆過後,從此感到非常自卑,高中休學就沒再復課,初期還有短暫出去工作,但到後來每天都躲在家裡打線上遊戲,入門前七年鮮少出門,更別說出去工作了。但就在二姐入門後,發願也想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她居然開始找工作,還找到一間五百大的上市上櫃公司,就這樣一路做到結婚生子,有了幸福圓滿的家庭。哥哥的惡習也很快的就戒除,從此之後不再接觸這些傷身體的壞東西。而爸爸工作不穩定的狀況也被圓滿了,我們家的經濟重擔不再是落在媽媽身上,在二O一六年左右爸爸左側唇角可見有傷口,隨後數個月發現長出息肉,期間一直叮嚀爸爸有空去醫院做檢查,但爸爸生性固執總說那沒什麼,很快自己就會好了,就這樣一拖拖了兩、三年,直到今年八月份,爸爸才自行至醫院檢查,檢查後發現是腫瘤,醫生安排手術於十月三日,手術前一天我與爸爸一同會診醫生,醫生表示情況不太樂觀,腫瘤範圍之大從左側唇角向口腔內延伸至軟鄂左側,而且以醫生多年的經驗判斷,腫瘤有可能已部分病變為惡性,即俗稱的口腔癌,但醫生又說所有的判定,還需等手術後化驗結果出來才能論定,聽到此媽媽已心生擔憂,想著後續若為惡性,花錢事小身體所承受的病痛,那才叫人苦不堪言。但當天手術,我的心無比安定,我知道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在爸爸住院期間我依然持續的回報以及依教奉行,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週後的化驗報告出來為良性腫瘤,感恩 師父讓爸爸無需再承受病痛的折磨,而且恢復狀況一切良好,住院十天後即出院回家休養。
 
感恩 師父給了我勇氣以及學習如何愛人,若沒有 師父我今天不敢將過去的感情傷害以及家庭狀況說出口。鼓勵今天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相信並且依教奉行,你必能看見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提升與改變!有一天你也會像我一樣,站在這裡分享你的故事。
 
佛弟子黃靜嫆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