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再隨著環境的動盪而不安,用智慧,法喜面對生活的所有一切

依教奉行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

(台中)吳欣茹

2016-05-08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機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五年多的心得體悟。我叫吳欣茹,目前在日商公司擔任會計的職務。我的生活沒有太多的苦難,堪稱平安順遂;但我常常在想,當學生的時候認真念書、出社會後努力工作,接著成家立業,最後退休養老,等待人生的最後一刻來臨。但這所有的一切對我來說,到底有什麼樣的意義?難道我們就必須按這樣的劇本走完,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嗎?而成為人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即使心裡沒有任何答案,我依然很認真面對我生活的每一天,但我知道,我應該要找尋這些問題的解答。
 
  先跟大家分享入門前的我: 在身體方面,高中因為準備考大學而時常熬夜念書、喝咖啡提神,導致經常在早上起床時感到暈眩想吐,嚴重時就需要到診所打止暈針;也因為咖啡讓胃痛找上門,常常無預警的就疼痛脹氣,除了吃藥止痛外,也無能為力;每當生理期來時,都一定請假在家休息、到診所打止痛針。在人際關係方面:總是扮演一個爛好人角色,不會拒絕別人的要求,常常把自己弄得很累、很辛苦;明明不喜歡眼前這個人,但卻還是要強顏歡笑與他應對、我不喜歡這樣表裡不一的自己,但卻又無力改變。
 
  入門的契機是在台北念書的哥哥回家與我分享,雖然在過程中,不太明白他所說的,但因為相信他不會騙我,而且師兄師姐都很親切善良,所以就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沒想到入門的第二天, 師父就送了我第一份禮物。那天是星期六早上,當我要從床上起身時,那種莫名暈眩噁心想吐的症狀又開始,即使吃了藥症狀依然沒有減輕,到了下午,我突然覺得從胸口有一團東西要吐出來,所以就趕快衝到廁所,當下我以為會吐出一大團東西,但我發現只吐出一口很大口的氣,沒有其他東西,從那時候到現在,我的暈眩症就再也沒有發作了,感恩 師父在弟子都尚未有任何功德時就慈悲渡化我的業力。
 
  因為有了這個改變,所以一開始我就願意給自己機會照著做,在依教奉行後,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心安心定,因為心安定下來,我發現自己的思緒變得清晰,能夠更清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心也不再隨著外境而轉!胃痛也在這過程中漸漸的在我的生活中消失,生理痛也大幅度的改善,一年感冒次數也降低至一~二次。而在畢業後要進入職場工作,有一句話說畢業就是失業,但這句話在我身上沒有出現,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一畢業就很順利的找到工作,而目前就職的公司,耳聞主管脾氣非常暴躁,為人處事也都比較強勢,但在與主管互動的過程當中,我發現主管對我有極度的耐心,願意教導我所有的一切;不論公私事,也對我照顧有加,我知道這也是師兄姐們常常分享的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靈性位階;從中也讓我體會到:面對一件未知的事物,應該是要讓自己深入其中去體驗、去觀察,而非以別人的三言兩語而定! 也因為智慧被開啟了,在處事對人方面變得更加圓融圓滿,只要願意真心的去溝通與討論,事情總是能達成共識,順利解決。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開示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及弟子的家人,欣茹也如實見證到。二零一五年九月,家中經營小吃店的媽媽一如往常準備開店,在過程中烹煮麵線的瓦斯管線突然爆裂,空氣中頓時瀰漫著濃濃的瓦斯味,在驚嚇之餘媽媽立即將瓦斯開關關上,才免於災害的發生。但她事後回想,瓦斯桶與瓦斯爐有一段距離,平時都一定要繞過去才有辦法搆到瓦斯桶,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可以馬上搆到並關上。而且好險另外一個瓦斯爐還沒有開始煮東西,不然一定會發生火災,她也一定會被火紋身。最後她對我說:「妳跟哥哥的 師父很厲害,有保護我。」我的媽媽不是同修,但因為自己願意真心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讓媽媽重業不償能夠免於人身法船的受傷甚至報銷,從此事件中也讓我體會到,我們無法24小時在父母身邊陪伴他們,而依教奉行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
 
  另外欣茹還想再跟大家分享對於心安心定的體會,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公司告知我們因為營運不佳,在今年一月底要關閉高雄廠,所有員工全部資遣。當下我知道自己的心是出奇的安定、不擔心不害怕;反觀我的同事,彷徨、無助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讓我再次體會到身為 師父弟子的我,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也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可以與公司一同遷廠到台中,不論是薪資或是生活、交通等津貼都相當不錯,讓我不用擔心生活費等開銷問題。
 
  來到沙鹿精舍三個多月,欣茹的體會是,當人離開了自己熟悉的環境,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其實很容易感到不安與焦慮;但我很感恩 師父,妙轉出許多貴人的協助與護持,而師兄師姐的熱情與善良,更讓我體會到我們真的是如來一家人、沒有什麼所謂的交際手腕,彼此都是真心以對;相遇即是久違的重逢,其實我們在過去生過去世就已經認識,而這一世,我們約定好要再回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一起了悟人生的真實義,手牽手一起回到靈性渴望永恆的家。
 
  再來想跟大家分享護持法會護持團隊的體悟;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我入門同年的十二月,成立了高雄如來精舍,當時心想成立一個精舍應該需要許多人一起來護持與協助,於是就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在護持過程中,雖然身體會疲憊,但從心底發出那種踏實法喜的感覺,與跟朋友出去逛街出遊的快樂截然不同,從中真的體會到,每一場法會,都是許多自發心的同修共心護持,願意在下班後就到精舍護持,為的就是讓每位來到精舍的你我,可以在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中,接受一位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及教導,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而是要懷著感恩珍惜的心,感恩每一位師姐師兄的護持,當然更要感恩這一切的源頭也就是 師父!而在一次護持清潔當中,讓我體悟到,看似乾淨的地板在經過擦拭後,才發現即使每天都清潔,地板依然有許多灰塵跟雜質;其實我們也一樣,每天因身口意而不斷產生新的業力,但當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無條件地幫我們將這些業力帶走;只要我們願意,即便只是彎下腰撿起地上的垃圾, 師父都在跟我們佛心印心、在降伏我們的無明傲慢心。
 
  最後想要跟大家分享,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不是只要努力付出就能有所回報,但是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只要自己願意真行實證,就會發現,每天都有不同的體悟與收穫,心不再隨著環境的動盪而不安,而是能運用  師父幫我們開啟的如來智慧,法喜面對生活的所有一切。最重要的是我開悟了,感恩 師父讓我終於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原來成為人是要解脫靈性累世的束縛,得到真正的圓滿。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找回靈性投胎成為人真正的目的與意義,用心實踐,就會看見。
 
佛弟子吳欣茹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今生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與  師父同心同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吳欣茹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