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不只幫助一個人,而是整個家庭、是無邊無量的靈性得救!

感恩 師父讓我從冷酷變溫暖,更慈悲給我懂事的弟、健康的媽、快樂的爸

(土城)楊念蓁

2019-05-26


我叫楊念蓁,於2009年9月13日入門,目前服務於造橋鄉錦水國小附幼,擔任園主任一職。
 
  我有一個弟弟,媽媽在家專職照顧我們姊弟,爸爸從事校警的工作和整理園藝一肩扛起家計,經濟狀況雖不富裕,但父母全心為家付出,從來不讓我們擔心經濟。
 
  從小爸媽總說弟弟比我聰明,心裏的不平衡放在心裡壓抑著。為了證明自己不輸弟弟,於是要求爸媽讓我學習許多才藝,舉凡畫畫、舞蹈、打擊樂、書法,只要我想要的,爸媽從不會說不行,甚至因為我和爸爸反應不喜歡到音樂教室練琴,雖然家裡存款不多,爸爸仍二話不說咬緊牙根買了一台三萬多元的木琴給我。即使父母這麼疼我,我卻任性的一心想離開家,想掌握自己的人生,大學時決定離開高雄到台北求學。
 
  爸媽同學的女兒涵薇師姐,在我考上大學後與我分享禪行的美好,而我只是好奇並抱持著相信這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姐不會騙我,想說就來實驗做做看,沒想到就有了許多正向的提升。
 
  在依教奉行一個月後,從國中開始,嚴重到兩顆止痛藥都無法止住疼痛的生理痛,竟不藥而癒,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的我一直很害怕在眾人面前口頭報告,常會緊張到手汗猛流,說話結結巴巴、語無倫次。入門後竟在一次分組報告中能心安心定完整的報告,更是唯一被教授稱讚:「這個論點很不錯!」這些正向提升讓念蓁覺得好像禪行真的有些收穫,因此除了每日一禪定、參加禪行教導會和新班同修共心會外,也願意與親朋好友分享。
 
  入門第二週時,室友約我陪她一起去拜狐仙,我覺得來 師父座下level應該比較高,於是接引她入門。室友原本常被鬼壓床,偶爾還看到低層靈性,但入門後就看不到了!當時的我覺得原來接引這麼簡單,於是開始不斷分享接引。接引親友入門後,卻沒有再好好關心他們。現在回想起來很懺悔自己的傲慢、不夠真心,深深向 師父、向親朋好友們懺悔!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傲慢無明的我,雖然接引的心態如此,但只要同修願意留得下來,必然能開悟突破。接引大學同學鈺婷師姐入門,不僅她的火爆脾氣改善後,全家人跟著入門,更在畢業後第一年考上基隆教師甄試第三名。這些親友的正向提升,讓念蓁體會到原來接引帶來的影響不只是一個人,是整個家,是無邊無量的靈性,感恩 師父讓念蓁有機會透過行接引,真正幫助到身邊的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弟從小叛逆愛玩,常惹爸媽生氣,他國高中時結交了壞朋友,翹課、抽菸、喝酒樣樣來。媽媽多次向我抱怨弟弟如何惹她生氣,而我卻在一次回應中冷冷地說:「這還不是妳寵的,妳就疼他啊,然後每次都只會跟我抱怨,有什麼用?」我選擇把自己顧好就好,漸漸地只把家當成旅館,家中發生的任何事與我無關,自私的只想享受他們對我的好,不願打開心門一起面對困難。感恩 師父讓念蓁透過內省覺知,終於明白面對我的家庭,原來我把自己偽裝得很好,其實是在逃避家裡的不圓滿!現在的我不一樣了,弟弟跟我說:「姊,妳從只會唸書,什麼事都需要別人幫妳處理的生活白癡,變成會主動去洗碗、倒垃圾,還有幫家人買晚餐,真是奇蹟!」
 
  我陸續接引了爸爸、弟弟、媽媽入門。過去對弟弟的叛逆行為只能包容、只有無奈,聽懂佛理後,明白原來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他不是故意要去喝酒抽菸亂花錢的,他也不喜歡被業力束縛著的自己。弟弟入門後,不再喝酒,壞朋友也遠離了,現在有一個3歲的女兒,是個認真工作的好爸爸。媽媽的身體也變好了,原本常因過敏要擤掉一大包衛生紙,現在完全好了。而爸爸原本對弟弟失望到甚至不想承認這個兒子,現在還會關心弟弟生活,父子關係變好了。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懂事的弟弟、健康的媽媽、快樂的爸爸!
 
  念蓁和爸爸媽媽的關係也改善了!以前覺得爸媽的關心是嘮叨,現在聽到爸媽的關心,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在2016年過年晚上和媽媽聊天時,看著媽媽,念蓁突然體會到當初媽媽毅然決然為了專心照顧我們而放棄工作,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當下抱著媽媽哽咽地對她說:「媽,謝謝您,真的很感恩您全職照顧我和弟弟。」媽媽也流著淚說:「有妳這句話就都值得了!」感恩 師父的教導與渡化,讓念蓁打開心門真心說出對媽媽的感恩,感恩 師父讓我們一家人找回和樂與溫暖!
 
  剛出社會實習時,念蓁還在向家人拿生活費,就先將自己預設屬於無經濟能力的同修,但心中一直不踏實,後來覺知到是自私的只想到自己,靈性的不安在提醒著我,即使無法護持,但為何沒有讓自己先去積極了解如何護持與建檔呢?當我以願意的心去聆聽「弘法護持金如何捐」時,心就安定法喜了。更不可思議的是以前的家教主動找念蓁,讓念蓁開始有能力可以加入護持的行列。有次聽到一位師姐分享如何向 師父發願爭取要全然護持,讓念蓁開始內省懺悔,我總是躲在安逸的舒適圈,貪婪吝嗇不願全然交付,但 師父卻從我入門後就無條件接受我全部的不足,念蓁實在太懺悔,於是發願要全然真心追隨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念蓁得以跨越業力造成的恩怨情仇,願意真心付出,用心珍惜珍愛身邊的每個人,找回慈悲真愛。鼓勵師兄師姐們,不論您入門的時間長短,關鍵真的在於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願意的心行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
 
  念蓁最後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交付一切貪嗔癡,破除傲慢虛榮名相,真心面對不見性的障礙,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誓願在此生明心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念蓁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