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完整的家!

讓台灣每個角落都有地方精舍,都有 師父的愛

(土城)劉憶宇

2016-01-12


我叫劉憶宇,出生在小康家庭,排行老大,個性好強,從小習慣領導,讀書好勝,能當第一名就不當第二。上大學因外宿、工作後擔任護理師要輪3班,作息跟別人不一樣,久了也沒什麼朋友,變得比較孤僻,習慣獨來獨往;工作上勾心鬥角,導致不太相信人。有時放假一個人在家拿起手機,看著200多個電話號碼,卻沒有一個可以談心的朋友,內心湧出強烈孤獨感。無法一個人獨處,都會跑去朋友家聊天、打麻將、唱歌,甚至去夜店狂歡,但結束之後,並沒有因為短暫的歡樂而感受到滿足,心裡強烈的失落感又再次浮現。
 
易怒和急性子的個性,讓我心情起伏很大,當情緒不好時就無法入睡。10年多來,大部分時間需要依賴安眠藥才能入睡,雖然讀護理的我,知道吃藥不好,很多副作用,像部分記憶喪失,無法集中精神等。但沒辦法睡好覺就無法工作,也只好依賴藥物,不斷惡性循環。一覺到天亮,對我來說是一件奢侈的事。
 
【心安心定,不再慌亂】
102年2月底,因前夫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剛開始忙著學做生意,並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就在同年5月,身體健康檢查發現,左側輸卵管沾黏很嚴重,需要手術摘除輸卵管。這對還想生小孩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內心衝擊,常半夜偷哭,緊張焦慮到睡不好覺。想起師兄姐說,禪定可幫助心安心定,就開始試著每日一禪定。一直到半個月後開刀當天,發現自己一點都不緊張,心安心定地做術前準備,到進手術室,還能跟醫生聊天,手術完回到病房,醒來發現自己跟以前不一樣了,不再心慌意亂。
 
【失眠問題不藥而癒】
入門後的過年,業力引爆,跟前夫處得非常不好。當時雖然是夫妻關係,住在同個屋簷下,卻是各過各的,毫無交集。那時剛新婚的我,一個人來到花蓮,沒有親戚朋友,越想越難過,覺得人生沒有活下去的動力時,真得很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出現,即時救了憶宇一把。那時在外面漫無目的地走著,意外碰到了卉婉師姐,經過師姐引導後,體悟到有身皆苦,跟著 師父禪行可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於是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加入了護持行列、行接引利他、練習輔導關心同修。回頭看其實我早就已經收到 師父給的禮物了,就在真正有每日一禪定後1個多月,赫然發現自己能一覺到天亮,不用再靠安眠藥,每天心安心定入睡。真得很感恩 師父!讓我免於失眠之苦。
 
【身體健康完全改善】
大學二年級,就被診斷出的偏頭痛,醫生說只能靠藥物、作息正常、放鬆來控制。但隨著工作壓力大,偏頭痛次數越來越頻繁,尤其是經前症候群的發作,都痛到狂打哈欠、流眼淚、噴射性嘔吐,根本不能工作,還被同事推去急診打止痛針、止吐針才能緩解。每個月都一次這樣的身心折磨,很痛苦,也持續了10幾年。感恩  師父!就在簡單依教奉行後,再也沒有因頭痛進急診室,就算偶爾發作,吃個普拿疼、禪定完,就會好了,明白 明師真的是大醫王,治癒好醫生都無法醫治的病! 師父開示:「生病要看醫生,業力病就交給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融入如來大家庭,法喜充滿】
以前因為工作、感情上的觸礁,對人產生懷疑,不太相信別人,也不喜歡跟人打交道,所以變得孤僻、獨來獨往,凡事靠自己,但這樣的個性,讓我覺得很累,常常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就在融入如來大家庭後,發現師兄師姐臉上笑容很真,都是出自真心關心問候,當大家一起為花蓮同修舉辦餐聚,一起認真討論,頓時發現自己不再是一個人了,我們都是如來家人,現在我在花蓮也有很多家人,超開心法喜的!
 
【家庭氛圍的妙轉】
從小爸媽個性不合,爭吵不斷,甚至大打出手。長大後爸爸受不了媽媽的脾氣個性,也搬出去住,分居但是沒有離婚。平常的生活就是,媽媽下班在客廳看電視,我跟妹妹回到家則是窩在房間打電腦,一家人沒有什麼交集。過年過節我們小孩子就是除夕跟爸爸過,初二回娘家陪媽媽過,父親節、母親節也是分開吃飯。好羨慕同事有所謂的家庭聚餐,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團圓,但在我們家不可能發生。小妹因此搬出去住了長達10年,我曾經試著找大家一起吃飯,媽媽卻說只要有爸爸在,她就不想去。
 
就在我入門隔月,長期住在外面、怎麼勸都不回家的小妹,突然說要搬回家住,現在可以每天陪媽媽聊天,我也接引小妹入門成為師姐。就在我和小妹依教奉行不斷突破後,在我入門的那個過年,爸爸突然說要一起回來吃年夜飯,媽媽居然沒有拒絕。真的感恩  師父!這一刻我等了10年,一家人一起吃飯,有歡笑聲有交談聲,感受到大家的心開始有交集了。這2年多來,雖然我人在花蓮,一樣感受到家的溫暖,即使只透過用手機LINE、視訊,卻能感受到心是在一起的,感恩 師父!還我一個完整的家。去年5月媽媽也順利入門成為師姐,相信現在還住在外面的爸爸,在我們持續依教奉行後,會有團圓的一天。
 
【爸爸車禍重業輕償】
103年4月,爸爸在台北是遊覽車司機,凌晨騎機車要去開遊覽車,因車速很快,途中跟計程車衝撞,導致後腦撕裂傷,頸椎錯位,壓迫神經,伯父打電話給我告知狀況時,我居然心安心定地應對。隔天上台北去醫院,看著老爸很痛苦,醫生建議過2天頸椎要開刀,我心中跟 師父說:「爸爸已經66歲了,開刀怕有合併症。」就在開刀當天,爸爸說感覺手麻痛已經稍改善,可以不要開刀嗎?詢問醫生後,就出院休養,一直到103年底,順利退休,到現在爸爸都不需開刀,反而還可以爬山,過自己的退休生活,真得很感恩 師父!讓我人在花蓮,也不用擔心台北家人,因為 師父會保護好我心愛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護持弘法護持金體悟】
2年多前剛到花蓮時沒有收入,心有罣礙並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偶有護持隨喜功德金。感恩 師父!當有心想要護持時,跟妹妹一起合買的房子,居然賣到比當時實價登錄還要高的價錢,於是護持第1次弘法護持金,但當時沒有很深的體悟,所以後續並沒有每月固定護持。
 
隨著依教奉行行深,去年5月突然明白, 師父給弟子這麼多人相上的圓滿,包括自己的個性、身體健康、家庭圓滿等等, 師父都不求弟子的回報。弘法護持金是弟子可以補行功德的機會,讓台灣每個角落都有地方精舍,讓更多人能夠在地精舍,可以追隨 明師禪行。1個人的入門,幫助的是他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得以有機會解脫,到1個家庭,甚至1個家族的改變,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花蓮尚未成立精舍,更是需要弘法護持金,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現在每月護持每月2千元,感恩 師父妙轉了現在的工作,讓我時間很彈性,可以自在安排時間護持輔導同修,陪同一起行接引利他,讓更多家庭都有 師父的慈悲護祐,現在每天都很法喜地禪行。
 
佛弟子劉憶宇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以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也會全然護持,讓花蓮儘早成立精舍,讓更多花蓮師兄姐,能就近與  佛相會。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