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從工作的逆境中看見自己成佛的障礙

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真行實證, 師父不離不棄,引領弟子走在成佛的中道上

(永康)潘韋汝

2017-12-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潘韋汝,目前任職於聯電,入門六年又兩個多月,我的個性悲觀害羞又沒安全感,總是把心事藏在心裡,常常在臉書上寫一些負面的動態,想引起別人的注意與關心,但又矛盾地覺得沒有人懂我,只要不開心就喜歡喝悶酒,但酒醒後還是得面對自己的問題。從高中開始,身邊親近的親人陸續在很短的時間內因為意外或是生病突然往生,爸爸也在我上大學的時候得到了肝癌,雖然開刀切除腫瘤之後目前身體已康復,但是經歷過的這些打擊讓我感到人生無常,害怕不知何時身邊的人會一一離開,只剩下我一個人。
 
小時候因為經濟不穩定,媽媽不斷叮嚀我和弟弟一定要好好念書,將來才能賺大錢讓自己過好的生活,因此從小對自己要求很高,很幸運地我如願以償地考上了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研究所,但隨之而來的畢業壓力,讓我喘不過氣。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彥彤師姐,她是我大學就很要好的同學,我們也很有緣地就讀同一間研究所,在我碩士班一年級的時候,她簡單地跟我分享了她去精舍的心得,並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單純相信彥彤師姐真心為我好,於是在禪行分享會後,就在台南聖地精舍入門。 
 
一開始我把課業很忙碌又累當作理由,禪行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直到研究所畢業後回家找工作,在高雄如來精舍加入引導組的護持,認識了許多師姐師兄,才讓我漸漸打開心門,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行接引利他,相繼接引了外婆、表弟和媽媽入門。後來找到了一份薪水很好的工作,是我很嚮往、很有名氣在南科的外商公司,因此我又回到了台南,然而工作地點離台南聖地精舍很遠,也常常加班到很晚,因此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即使後來善化如來精舍成立了,我仍舊沒有珍惜 師父,後來我也離開了公司。離開公司後,本來想要離開台南,感恩 師父不放棄我,妙轉了現在的工作,可是習氣深重的我,雖然換了新工作,還是不願意依教奉行。
 
透過一次和老師的深談中,老師問我:「韋汝,妳還要繼續這樣遊戲人間多久?」我才發現我忘記了曾經很願意依教奉行的自己,沒有察覺自己如此傲慢!回想進入職場以來,我總是遇到一樣的困境,老是遇到與自己不合的老闆,常常加班到很晚,好像走在一條命運定調軌道上,我不想再被工作綑綁,因此開始融入精舍,扎實依教奉行。在現在新的工作中,我面臨了比前一份工作還要嚴苛的考驗,完全沒有任何經驗的我,要接手一個部門裡沒有人帶過的產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這份工作的歷練,讓我看見自己很多的習氣,明明是自己不夠積極,卻老是怪罪老闆,也因為害怕承擔責任而不敢面對問題,又傲慢地認為依自己能力可以再找到更好的工作,不願意用心工作。
感恩 師父!我看到了自己總是把工作忙碌當作無法全力以赴禪行的理由,心門緊閉,沒有大信 師父,常常聽老師與師姐師兄們的分享「生活即是禪行」,不管在生活上遇到了什麼樣的考驗與逆境,都是 師父給我們最好的安排。很感恩工作的逆境讓我看見自己成佛的障礙,於是我開始向 師父懺悔與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我突破累世無法見性的障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工作竟然出現轉機,與老闆的關係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感恩 師父舒緩了我與老闆緊繃的關係,讓我有勇氣面對工作的種種挑戰與困境,能夠心安心定的面對與處理工作。韋汝體會到願意向 師父發願真的很重要,當我們真心想要突破, 師父會不斷妙轉; 師父也開啟了我的智慧,面對科技業高壓又講求效率的工作,我可以漸漸掌握重點並且找出最快速的方法來完成工作,不再像以前一樣常常要加班到很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小時候我總是很羨慕同學或是朋友可以什麼心事都跟爸媽說,也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能夠和別人的父母一樣,能夠懂小孩子內心所想;從小爸爸沒有穩定的工作,而媽媽總是將爸爸不負責任的行為掛在嘴邊,喜歡找爸爸吵架,又很喜歡在親戚朋友的面前高談闊論、不懂裝懂,我不喜歡這樣吵吵鬧鬧的家,讓我感到非常丟臉,很看不起媽媽,因此常常漠視媽媽的關心,假裝不在乎。感恩 師父讓韋汝體會到,原來爸爸媽媽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父母極盡所能努力工作為的就是給孩子能夠有一頓溫飽,原來那就是爸爸媽媽對孩子最全然的愛。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我不再像過去那樣怨懟、漠視家人的愛,願意珍惜每一次與爸媽相處的時光,不耐煩的情緒變少了,關心的問候變多了,也能對家人說出內心的話,連未入門的弟弟也發現到我的不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爸爸有慢性肝硬化,但工作是輪班制,有時候必須晚睡,因此我很擔心爸爸的身體,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我的家人,爸爸的同事因為想要輪夜班多賺一點錢,而提出換班的需求,因此現在爸爸工作固定是白天班,每年定期追蹤的結果也都是正常的。看見媽媽與爸爸感情越來越好,我心裡很清楚明白這是 師父的慈悲圓滿了家庭共業,讓弟子不用花很多心思與時間在處理家庭的紛爭,有更多時間能夠好好依教奉行。
 
從小對家庭的失望,因此將內心的渴望寄託在朋友身上,所以交朋友也只選擇跟認為懂我的人當朋友,因此從小到大真正交心的朋友屈指可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行得如此不足, 師父卻慈悲包容並安住弟子的心,不知不覺中,我突然發現自己不再感到孤單,每天都很心安心定,能發自內心地微笑,也不需要再喝酒了。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透由行的過程中,將我的心量變得廣大,我不再自私自利只想到自己,願意打開心門認識新朋友,真心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懺悔過去自己在接引時,因為過去的自卑、沒有自信,讓我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持續接引利他的過程中, 師父引領我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現在的我能夠無懼眾人的眼光而真心自在的與他們分享!   
 
小時候我的身體很不好,常常需要跑大醫院掛急診,有很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很容易感冒,一感冒就會很嚴重,也因為個性很急,吃飯吃得很快,腸胃很容易脹氣,壓力大的時候甚至會引發胃食道逆流,生理期也常常痛到沒辦法走路,需要請假休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一年感冒生病的次數非常少,甚至沒有,過敏性鼻炎也改善了很多,不會像以前一樣冬天常常要用掉很多的衛生紙擤鼻涕一整天,腸胃也幾乎不會脹氣了,最讓我感到不舒服的生理痛,也從開始穩定禪定之後,幾乎完全消失了,現在的我完全可以在生理期時正常的活動,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小家裡經濟狀況不穩定,我對金錢很是斤斤計較,真的很懺悔剛開始師姐師兄邀請我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我其實很不願意,那時的我無法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所以我選擇護持一千元,覺得有護持就好了,沒有珍惜也沒有感恩,即使有經濟能力也不願意再多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內省覺知,我體會到 師父對眾生弟子的不捨與慈悲,每一次當自己有負面或是覺得很疲累的時候,只要來到精舍就可以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的心就會很安很定,韋汝體會到精舍是我們的家,透由每一次來到精舍願意打開心門,慈悲的 師父就在妙轉與渡化弟子的業力,與弟子佛心印心,讓我們帶著一顆輕鬆自在的心回家;也在一次次願意護持中,我也交付了自己對金錢的執著,交付了自己的貪婪與自私,以前不管是對家人或是朋友都很計較金錢的我,現在我不再為了錢而斤斤計較,家人對於我變得大方感到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對於弟子的愛無所不在,給予弟子這麼多的圓滿與改變,真的無法想像如果沒有 師父,我和我的家人現在會過著怎樣的生活?體會到自己能有這樣的佛因佛緣能夠繼續追隨 明師,真的是累世發願而來的。很懺悔過去自己的傲慢,不珍惜 師父給予的一切,貪戀在花花世界裡,覺得自己還年輕,時間還很多,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真正下定決心要成佛,因此常常起起伏伏,但現在我想要改變了!韋汝鼓勵大家,請大家一定要相信 師父、真行實證,只要願意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不管相信的程度有多少, 師父都不離不棄,一直引領著我們走在成佛的中道上!
 
佛子潘韋汝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一心不二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