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家人,可是面對業力的摧殘卻無能為力

師父還給我一個正常的家庭,我從來沒有跟 師父求過,但是 師父卻圓滿了我

(新莊)郭苡茜

2016-04-30


  師父、老師、師姐師兄大家晚安!我的名字叫做郭苡茜,目前是就讀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二年級的學生,從高中三年級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兩年九個月的時間了。
 
我是一個很注重課業的學生,入門前會花非常多時間讀書但卻沒有很好的成績,往往在班上都是中後段的名次,接引人看到我讀書讀那麼辛苦,迫不及待的與我分享她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改變!我問了他很多問題,但依然不太有興趣,後來接引人說:「如果妳現在沒辦法參加,說不定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因為我要出國了。」聽到這裡,打動我的心,心裡莫名的慌張了起來,頭腦意識心開始很拉拔,心裡想要,腦袋不想要,就告訴接引人說,我要問我媽媽的意思,媽媽只是問我為甚麼想去,我回答可以讓我功課變好,媽媽就爽快的答應我說那你就去呀!我反而猶豫了,就反問媽媽我真的要去嗎?媽媽接口說那就不要去啊,叛逆的我就唱反調覺得:我應該要去去看!
 
順利入門後,其實一點都不想花時間來依教奉行,覺得我書都讀不完了,哪來的時間,因此剛開始不願意好好參加法會。法會當天我選擇在家讀書,剛讀沒多久,突然覺得我的脖子好痠肩膀好沉重喔,感覺不是貼痠痛貼布就好得了的,直覺性的打電話給關心我的輔導幹部,電話接通才講沒多久竟然我的痠痛就不見了,當下才體會了解回報就接通  師父!  師父的力量保護弟子真的無所不在,只要願意交付給  師父, 師父通通妙轉,也因此開始有一點願意安排時間來參加精舍的活動!而參加法會的過程中,老師和好多師姐師兄都說,一定要好好依教奉行,生活中的一切就會隨順圓滿,我心想怎麼可能,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所以就用一種挑戰的心態來想要實證看看是不是真的。
 
當時心想,既然要證明是不是真的,也想要快點得到改變,就給自己好好紮實依教奉行的機會與時間。因此就每天早起禪定再去上學,每天在讀書以前先打電話分享兩個人,因為當時是在高雄精舍入門,因此安排每周五和周日固定參加精舍法會以及禪行教導會,並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也就在這樣的依教奉行中,我開始打開心門與慈悲心,體會到眾生的辛苦。很多時候,我們看到親朋好友過得很好,其實心裡面還是有很多的苦痛,只是都把它藏了起來,假裝自己過得很好,就連身邊最親近的家人,心裡面的恐懼和害怕很多時候我們也都沒辦法全面知道。可是,很感恩  師父給予我們打開慈悲心的方法就是接引利他,讓我可以很真心的關心我身邊的親朋好友,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生活得好辛苦,每一個人都很需要  師父!
 
就在紮實依教奉行之後,  師父給了我很多的禮物。首先是我的身體狀況,我們家有遺傳性過敏,從小我就得一直吃藥,中西醫都看過但都只能控制病情沒辦法根治。記得那時候,我晚上睡覺都要準備一大包衛生紙,整個晚上一直起來擤鼻涕,最少都要用到三分之一包,當然睡眠品質也因此很差。國中每次上課前,第一件事就是要拿一個畚箕放在我的桌邊,整堂課就是一直擤一直丟一直擤一直丟,下課時畚箕就堆成小山一樣沒有空間可丟了。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半夜已經不需要再一直爬起來擤鼻涕了,上課時也不再像關不掉的水龍頭,過敏性鼻炎再也不會嚴重的困擾我,氣色也因此好了起來,入門後依教奉行才體會到,原來這樣健康的身體是這麼的幸福!
    
再來是我課業上的進步,我在高三的模擬考中,成績都沒有特別出色,當大考來臨時,高三時我因為還沒有上如來正法班,還不會觀  師父住位法,因此關心我的同修就送給我一張禪卡帶進考場,在考試過程中,只要我一緊張就看一下禪卡,那緊張的情緒瞬間沒有,心非常非常安定,繼續專心考試,成績放榜後,我成為班上的黑馬,同學都吃驚我的成績比他們還高,推甄的三間學校,報三間中三間!而我心裡最清楚,這是  師父的慈悲給予讓我可以有這樣的成績!
 
再來跟大家分享苡茜這一條命是  師父救的!去年八月,在打工結束時,因為頭痛想要趕緊回家,因此車速從五六十不自覺一直上升到八九十,在十字路口直衝闖了黃燈,就在我快通過馬路時,右側突然衝出一輛機車我完全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我們兩個撞擊力道之大,對方被撞飛到十多公尺遠,苡茜跌坐在馬路上,機車龍頭幾乎斷掉全毀,當時就連警察要牽都很難牽離開,原本判斷兩人傷勢是會相當嚴重,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但苡茜卻只有手腳瘀青以及膝蓋傷口需要縫合七針即可出院,苡茜覺得很驚訝,這樣嚴重的車禍竟然只有輕傷,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保護了弟子珍貴的人身法船,得以重業清償。被我撞上的機車騎士也只有擦傷,比我還快離開醫院,加上路口監視器非常奇妙的沒有拍到那段,讓我免於肇事的責任,真的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最後,是我的家庭,我們家的人體質都很敏感,容易受到靈性的干擾,爸爸更是容易受到影響。爸爸的工作是開聯結車的司機,有時候天還沒有亮就要去上班,心裡的不安不定與孤獨沒有人可以了解,常常疑神疑鬼的覺得有人要陷害他,情緒不穩定而找媽媽吵架,更經常跟媽媽要了錢就拿去打電動,因為唯有打電動時,他才能忽略這些被干擾的感受,我們家也因爸爸打電動經常欠債度日,爸媽也就吵的更兇了。記得最嚴重的一次,是媽媽拿著菜刀對著爸爸說:「你是要我死嗎?」當下看到這樣場景的我非常無助與恐慌,覺得沒有人可以救得了我們家,每天每天這樣的過程不斷重複發生,就把這樣的怨氣出在妹妹身上,跟他們吵架,後來妹妹走偏,我又責怪媽媽沒有教好妹妹,這樣的生活是我以前的成長背景。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慈悲的  師父救了我們家,現在爸爸已經不會經常去媽媽的店裡大吵大鬧,當眾在客人面前要錢去打電動讓媽媽很難堪,兩個妹妹和我之間的感情也變好,不再惡言相向,反而會彼此關心對方的近況,上周六還主動從高雄南下屏東來找我一起吃飯,過去從來不曾這樣,我超感動,我愛我的家人,可是面對業力的摧殘我卻無能為力,我不敢想像若是沒 師父,我們家會不會成為社會新聞版面上不幸的家庭,苡茜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還給我一個正常的家庭,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我從來沒有跟 師父求過,但是 師父卻圓滿了我!
 
分享到這,苡茜在此鼓勵師姐師兄,把握機會好好依教奉行,從依教奉行中來實證這一切,而苡茜也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好好全然依教奉行,對準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