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

只要弟子願意相信、依教奉行, 師父都慈悲平等給予

(豐原)邱詩婷

2016-06-08


  我是邱詩婷,從小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對我的照顧,就像是照顧溫室裡的花朵,細心呵護著,我不需要擔心任何事情,因為父母都會幫我準備好,而哥哥們總是會讓我,我是個備受寵愛的小孩,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對外我是個乖巧、溫柔、聽話的小孩,在家中卻是暴躁易怒、倔強的孩子,而且認為家人對我的好是理所當然,常常會對家人大小聲,但之後又很後悔自己的行為,我讀了很多心靈成長及勵志的書籍想改善自己的脾氣,但只要一不順我意時,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長大後到了台北念書,因個性內向慢熱,不擅長與人相處,除了室友之外,幾乎不會跟其他同學交談,因此我的交友圈很小。我之所以會來到 師父座下,是有一次班上同學邀約我去聽禪行分享會我因不好意思拒絕,所以便答應出席,而且當時以為是馬修連恩的音樂會,沒想太多就去參加了,到現場時才發現誤會了,因不好意思離開所以就留下來聽,而在禪行分享會過程中,我聽到了脾氣改善,家人得以受到保護的種種見證分享,加上班上很多同學也都來參加,我也很好奇大家為什麼想禪行,而願意入門試試看。
 
  入門後初期我並未開始依教奉行,禪定5分鐘就下座了,透過幹部們的護持,讓自己練習禪定再久一點,安排時間去精舍認識其他師兄師姐,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的失眠多夢的狀況,不知從什麼時候已經改善了,以前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想東想西睡不著,現在的我是一覺到天亮,精氣神都變好,心很安很定,思緒清晰,課業變好,做事效率也提升,不再是以前浮躁暴怒的個性,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可以安穩的睡覺,我的臉上也開始帶著笑容,變得更開朗、有自信,能夠與人自在交談,與家人間的相處也變得和樂,家人間能真心彼此關心,這個家變得更溫暖,感恩 師父!還給我溫暖的微笑,一個真心的自己,讓我擁有一個圓滿的家。
 
  詩婷在畢業後便返鄉回家居住,但因家人對詩婷的禪行並不支持,我便只能偶而安排時間去精舍依教奉行,雖試著與家人溝通,但始終都無法得到他們的支持,而就在去年年底時,奶奶因為跌倒手腳都骨折,為了照顧奶奶,能去精舍的時間更少了,而奶奶出院後傷口細菌感染,時常半夜掛急診,去醫院就像是家常便飯,讓全家都心力交瘁。很懺悔!當時詩婷起了很大的負面,心想為何詩婷入門那麼久, 師父卻沒有保護家人,當時連輔導幹部的電話都不想接,就這樣我讓自己遠離了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放棄任何一位弟子,感恩輔導幹部的持續關心,就在自己覺知到自己雖然入門那麼久,但其實行的太少太少,常常是自己想去精舍才會去精舍,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沒有把禪行擺第一,也沒有真心的感恩 師父之前所給予的一切圓滿,所以才讓自己仍然活在命運定調的軌道裡,讓家人也在受苦著。而當我真心覺知懺悔,且開始願意好好依教奉行,我積極安排時間去精舍並加入法會護持任務, 師父便不斷在法界為我妙轉與度化。
 
  首先是家人的態度轉變,家人對詩婷的禪行,從一開始的反對,到後來的漠視,變成現在我要出門去精舍時,媽媽會問我說要不要吃完飯再出去,天氣冷時會要我多穿一件衣服再出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來沒想到家人的態度會如此轉變,感覺之前的爭執、反對我去精舍的事不曾發生過一樣。而奶奶的狀況也從常常掛急診,到現在奶奶身體狀況穩定,每天拿著拐杖練習走路,家人再也不必擔心晚上隨時要跑醫院,可以安穩的一覺到天亮,家人不再需要提心吊膽, 師父把奶奶保護的好好的。
 
  詩婷很感恩 師父示現的境,明白當業力引爆時,人的力量是如此的渺小,根本無法改變任何事情,也很懺悔當時傲慢無明的自己,沒有真正的依教奉行,卻怪 師父沒有護佑著家人。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只要弟子願意相信、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都慈悲平等的給予。最後鼓勵師兄師姐,老師教導我們要時時感恩、事事感恩,真的是妙法,禪行有起伏時,體會到只要發出願意追隨明師的真心,持續依教奉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境,只要全然交付,並抱持謙卑感恩的心,就能不斷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斷突破開悟,不受業力的綑綁,得以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佛弟子邱詩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千手千眼金剛弟子,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詩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