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師父的愛和溫暖傳出去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不只有自己獲得改變,我想要幫助更多的人

(屏東)林壹萱

2016-06-10


感恩 師父!給予壹萱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林壹萱,跟大家分享入門兩年十一個月的心得體悟。
 
感恩 師父!透過我的國小同學,把壹萱找了回來,在大四快畢業時,有一天我在早餐店巧遇我的國小同學,我們很多年沒有見面了,印象中的他,身體不好,不太講話,很自我封閉,而且又這麼久沒有見面。可是好奇怪哦,他的改變好大,他竟然能夠跟我侃侃而談這麼自然,而且我感覺到他好真誠,他講話中有股安定的力量,他跟我分享 師父,我很確定他講的是國語,但是我竟然都聽不懂。也因為我很好奇,他這麼年輕就可以講出這麼有哲理的話,所以我對他的 師父很好奇,內心又有個小聲音:「我想改變」。說真的家中經常在拜拜,但是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根本沒有辦法改變,所以我心中非常想要改變。就是因為想要改變的渴望,還有好奇心,所以就答應了小學同學的邀約來參加分享會了。說真的如果當時知道在屏東市區就不來了,我家在萬巒好遠,可是又已經答應了,我是個重承諾的人,既然已經答應了,我就勉為其難地出席。可是當我看到禪行影片中,這麼多人的分享跟見證都有非常不可思議的改變時,我就在想如果我不來試試看的話,那我不就虧大了嗎?於是我就決定入門了。
 
剛入門時,也沒有真的紮紮實實地依教奉行,那是因為我的接引人經常打電話給我,陪著我,所以就這樣我開始依教奉行。雖然因為我的排休與排班的時間,真的沒有辦法常常來精舍,可是我都會在家每天禪定至少二十分鐘以上。很快的, 師父就給了很棒的禮物:我的心被安定了!我開始在工作上更心安心定,更有條有理的來面對一切,而且我不再那麼容易受到主管及客人的情緒影響。以前我會因為這樣一整天不開心,又得要勉強擠出笑容,覺得很煩很不喜歡,所以很辛苦。可是自從來到 師父座下,紮實的禪定後,不再受到主管跟客人的情緒影響,可以一整天都很自在很開心,也可以發自內心很自然自在的微笑來面對客人。我察覺這件事情其實是在半年之後,那次的過年,我被調到觀光店鋪,那天我才終於了解,什麼叫做「川流不息」。我看到一大群遊覽車來,把整個停車場塞得滿滿的,從車子上面又下來一大群人,衝進了店裡,把店裡塞得滿滿的。接著我的櫃台前,一大群排隊結帳的人就塞得滿滿的,咖啡機前面的咖啡杯塞得滿滿的,所以我就不停在按咖啡機,不停在結帳,沒有一刻停下來。中間我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很快的把我的便當給塞進肚子裡,我就持續的按咖啡機按鈕、結帳、結帳、按咖啡機按鈕。要是以前,我應該會找錯錢、出差錯、按錯按鈕、翻倒咖啡、翻臉,然後一定擺臭臉,一整天都快要爆炸。可是那一天,我竟然可以將所有的事情處理的有條不紊,心很平靜、很安定、很喜樂,我發覺太不可思議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不僅讓我心安心定,還改變了我的個性。以前的我,是個句點王,說話不超過三句。我的個性比較怕生,碰到不熟的人,就採取四不政策:不講話、不接觸、不互動、不超過三個字。我最常說的話,就是「還好」!所以剛入門的時候,輔導幹部關心我,問我說:「壹萱最近好嗎?」、「還好!」、「禪定怎麼樣啊?」、「還好!」、「工作順利嗎?」、「還好!」、「有沒有什麼心得啊?」、「沒有!」就劃上句點了。而我的孤僻連跟家人在一起時都是一樣!吃飯也不喜歡跟家人同桌,因為要講話,所以常常盛了飯就躲在房間吃。不是我而已,我哥哥也是這種個性,我們倆都是句點王,大家可以想像我們在一起是不講話的,當然彼此也就不會關心彼此。我哥他上班非常辛苦,他在科技產業經常要排大夜班,所以他回家後都累得要死,累到不想動只能打電動。其實我很擔心他爆肝!但我們兩個人平常就已經很少交集,所以根本沒辦法,關心他,他回家躲在他房間,我躲在我的房間。好不容易有交集,不超過三句就又吵了起來。可是其實從小就很渴望,哥哥能夠跟別人家的哥哥一樣疼我,這樣的盼望我只能深深的埋在心裡。但很奇妙的是,從我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我開始紮實依教奉行四件事!沒想到,我沒入門的哥哥居然改變了耶!
 
他從只會打電動,變成了愛運動、參加戶外活動、和朋友互動、進行旅遊活動。以前我們是互不理各過各的,現在哥哥竟然會常常關心我,還會常常記得買東西給我。我記得有一次他去路跑,我已經夠驚訝了!他路跑完回來竟然還帶紀念品給我,我實在超級感動!這也許對大家來講是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可是沒有人知道,這是我心中很深很深的渴望。我沒有跟 師父說,可是 師父卻圓滿了我。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我跟哥哥的感情越來越好!
 
不僅是這樣,大家知道,什麼樣的人會養出兩個句點王呢?就是一個碎碎唸的媽,因為話都被她講完了。我媽的個性非常愛碎唸,所以她的嘴巴很操勞,她的人也真的很操勞。她一天從早忙到晚沒有一刻閒下來,她和爸爸早上兩三點就去魚市場批貨,兩個人很辛苦。賣魚賣到中午後,下午又得去田裡整理農務,回到家又要忙家務事。等她忙完停下來,就看著她好累好累,我好擔心我媽會過勞。所以我多麼盼望,媽媽能夠平安、幸福、喜樂,悠哉悠哉的過日子。可以每天很開心沒有太多的煩惱,有個不擔心的人生,可是我發現做女兒的我沒有辦法給她。我們家就只有我一個人來到 師父座下,僅僅只有我一個人依教奉行,我媽媽現在還是一樣的工作,可是現在的她竟然可以有空閒有體力,而且能夠很開心地去學東學西,連下雨天她都還會跑去學插花。現在她有很多的朋友,看她有這樣的閒情逸致這麼樣的開心,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也許對大家來講,這仍然是一件沒什麼的小事,可是 師父卻把做女兒最盼望給媽媽的禮物,全都替我給了媽媽。我真的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圓滿了我心中最大的盼望!當然還有很多很多 師父送的禮物。 
 
想當初壹萱還覺得屏東精舍遠,因為我家住萬巒。但開悟後,壹萱很感恩北部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屏東有精舍,有個家。而當壹萱成為社會同修後,也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我也想在萬巒有個精舍,有個家。甚至還有更南端的墾丁、恆春及台東都能夠成立精舍,讓更多跟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不被距離而障礙,能夠就近聽聞佛號。
 
最後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當初我的接引人,在我還沒有很願意,還有很多障礙的時候,他是多麼有耐心、經常的邀約我。被我拒絕,他還是會來接我,陪著我去參加法會。只要我可以的時候,他都會這樣陪著我,直到我開悟。所以我很感恩他把 師父的愛和慈悲帶給了我!所以我也跟 師父發願:我要向他一樣;要把 師父的愛帶給每個我所接引的人、我的親朋好友。所以後來我一個大學同學在高雄,我接引了她,她自己一個人不願意參加精舍活動,所以每次她想去精舍時,她就打電話問我:「壹萱你可不可以陪我?」我就從萬巒騎摩托車到高雄陪她參加法會、陪她參加禪行教導會,結束後再送她回家,然後再騎車回萬巒。後來她也開悟了!有一次我邀請她到我家跟爸媽分享,我騎車載著她,騎了好遠好遠,她沒有告訴我,但她心裡頭想著:「天啊!壹萱家到底在哪裡啊!我屁股好痛哦,怎麼這麼遠啊!」當她終於到我家時她非常的感動,所以她在心裡頭也默默地許下一個願望,她也要像壹萱一樣,把 師父的愛和溫暖,帶給她所有接引的親朋好友,所以她現在也很耐心的陪著她所接引的親朋好友。壹萱很想把 師父的愛和溫暖傳出去,不只在屏東、不只台灣,希望把 師父的愛和溫暖傳到全世界。
 
鼓勵大家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 師父一個機會,依教奉行試著做看看,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及體悟。
 
佛弟子林壹萱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願將 師父的愛和溫暖傳給身邊的親友、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壹萱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