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如此真切踏實的活著!

禪定中,我感到無比輕鬆自在

(台北)陳思維

2012-07-27


過去我是一個很矛盾的人,在生活中常常表現得很散漫卻又非常急躁,總覺得自己不斷的浪費著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卻又不明所以。入門前我嘗試過自己在家中”禪坐”,但總是坐沒多久就因感到焦躁與強烈的不安而放棄了,但在來到如來精舍的當天,我很驚訝的發現過去自己在家中禪坐時所感受到不好的經驗,因為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帶領而沒有發生!在如來精舍依 師父所傳的法禪定時,雖然初期身體不太舒服,但我驚訝的體悟到自己的心沒有一絲一毫的不安與恐懼,甚至當老師說『請合十』的時候,我還有些失落!

 
在每天三十分鐘的禪定時間裡,我感到無比輕鬆自在,因為我體悟到一天24小時裡唯有在這個短短的30分鐘裡,是完完全全屬於 師父與我的時間!雖然有時禪定的狀況因為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慈悲在渡化而有一些不舒服,但心裡卻是非常非常的踏實,就像是第一次如此真切踏實的活著!
 
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是我如實的心得見證, 若有不實願負一切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