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內心再也不哭泣了

個性上的傲慢跟憤世忌俗不見了

(桃園)黃禮文

2016-05-15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我的名字叫做黃禮文,目前在基隆長庚擔任一般科住院醫師。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但我們家對於宗教卻是異常反感。因為我的祖母在過世前為求疾病好轉,花了20萬在祈福上,而最後卻一點幫助也沒有。而我本身在入門前,對於宗教是完全不了解,甚至認為與我無關。因為我的能力還不錯,不管是考高中或是考大學的升學考試,我總是班上的榜首。我對自己的能力總是抱持著絕對的自信,然而內心卻是充滿矛盾、傲慢及憤世忌俗。我不懂什麼是愛,也不曾愛過自己。

正因為入門前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修行,所以從來沒有想過,也沒有想花時間去想。那我究竟怎麼會入門呢?當時我在林口長庚實習,認識了一位見習生,她叫做李宥伶,現在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眼科住院醫師。有一天她撥了通電話給我,她問我說:「禮文,你明天有沒有值班?」我說:「沒有。」她說:「那好,我帶你去精舍。」於是我隔天來到台北精舍,在整個禪行分享會過程中,我幾乎昏睡。但影片中提到釋迦牟尼佛、耶穌基督和默罕默德的見證是一樣的,我知道這是真的,於是我填下了報名表。在我填寫報名表的同時,那位朋友開始跟我分享她跟她母親的改變。我覺得挺神奇的,這裡或許可以幫助到我的母親。

然而實習的階段真的非常忙碌,我曾經在一般外科早上5:30到醫院準備查房,晚上8-9點下班,常常還需值班,兩度都是快到三個月才來點名一次。很感恩當時護持我,醫學系大二的學妹林郁文師姐,她不斷請我回去參加法會。我知道這一定要非常大的勇氣,不然像醫學系這樣講究輩份的環境,她怎麼敢打電話給我,甚至每次都是苦口婆心地講了30-50分鐘的電話。可我從來沒有認真在聽,我只想知道為什麼分享會裡的影片是那麼真實,只想維持不被退轉,於是我問了時間跟地點就一個人去精舍了。

其實在實習階段,真的發生過很多很多狀況。我發現大約1/3的同學身體都生病了,胃食道逆流、失眠、過敏、精神病發作等。然而最大的問題是,大家的心都生病了,我看到同學們為了小事情紛爭不斷,好像對方是仇人一般。有一天,某個同學精神病發作了,然而大家依然互相批鬥著。看到這些場景後我真的怕了,心想真的夠了,不能再這樣下去。我心中浮起一個念頭:“我要去見我的 師父。”

接著我用最短的時間,湊滿去見 師父的條件,然後獨自一人前往靜宜大學參加如來正法班,在門口跟著一大群人排隊時,我聽到『頌如來』佛曲,當下在我明心輪的位置非常震撼,難以言喻。如來正法班圓滿後,我心中浮起一個大問號:“我很清楚這是真的,可是這是為什麼呢?”隔週,我到台中精舍參加法會,我問佛教如來宗大學團裡開悟的師兄姐:「我要怎樣幫我媽媽?」他們給我一樣的答案:「師兄,你要依教奉行, 師父會保護你跟你的家人。」回到宿舍後,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決定要扎實依教奉行,我也要行接引利他。

雖然我一開始並不懂為什麼要接引,從中被拒絕過非常多次,但我從未覺得氣餒。就在我接引到第三位入門後,我決定要邀約母親入門。我特地請母親從桃園下來台中參加週四晚上的禪行分享會,那天一切都很順利。老師跟母親聊完後告訴我們,母親可以入門,但一定要大願大行。隔天星期五母親很順利地在台中精舍入門,我感覺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事一般,心中非常舒暢。星期六一早我送母親搭車回桃園後,我就去護持如來正法班的場外引導組。在護持過程中,有一瞬間我感覺在明心輪位置有一顆非常大的石頭猛然落下,那個當下我開悟了。彷彿過去種種皆在睡夢中一般,如今終於大夢初醒,我終於知道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所開示一切都是真的。

一個月後的星期日我回到桃園家中,那天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我原本是很法喜的,因為我要帶母親去參加如來正法班。可是到了家裡,我看到母親的臉色嚇了一跳,她臉色看起來既暗沈又蠟黃,像是肝硬化病人。媽媽說她身體不舒服,但是我仍帶著她去參加如來正法班。圓滿後我們回到桃園時,已經接近晚上八點。我們隨便找了家店一起吃母親節晚餐。吃飯時,我無意間注意到一件事,並且大為驚歎。母親的臉色,由早上的既暗沈又蠟黃,轉為透亮的淡紅色,兩眼也變得有神。母親也發現自己的變化,我告訴母親:「老媽,母親節快樂,這就是我送妳的母親節禮物。」最後我叮嚀母親,要好好照顧身體,就趕著搭車回臺中。

有一次,我在八德精舍裡聽到李雪師姐分享:入門後的她能夠向母親表達她的愛。我覺得好羨慕,於是隔天早上,我跟母親分享我昨天聽到的內容。我告訴母親:「雖然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愛,但我願意試著開口說我愛妳。」母親反問我:「你能感受到媽媽跟祖母的愛嗎?」我愣在那,猶豫很久,不知如何回答。幾天後,在前往八德精舍護持的路上,一個念頭突然閃過。突然間,我懂了原來真正的愛,是無私、沒有對價、不求回報的,眾生的愛往往參雜著各種慾望,只有大成就明師才有所謂的真愛。這一刻,我好感動,從沒想過這輩子居然可以了解什麼是真愛;我更發願要像 妙禪師父一樣,用真愛渡化苦難眾生。

細數我入門後的收穫與改變,我真的不斷受到 師父的庇佑。實習那年原本很嚴重的濕疹痊癒了,值班再也沒有病人莫名休克;並且在實證醫學競賽、內科部實習醫師評比、臨床技能測驗皆有獲獎,畢業後我的論文也順利刊登, 師父真的讓我不斷打開了智慧,身邊常有貴人。以往個性上的傲慢跟憤世忌俗不見了,我更喜愛現在的自己了。有一天,我在搭電梯時,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很專注地觀察今天的額頭夠不夠亮,突然間我發
現自己已經完全忘記臉上的那個胎記,這個胎記是我內心最深處,讓我最受傷的陰影,雖然它還在臉上沒有消失,但我卻已經不再在意,感覺就像是不曾存在一般,那個苦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

不僅這些,我對 妙禪師父的感恩與讚歎溢於言表。感恩我的 師父的千手千眼,把流浪在外的我找回來。透過輔導組的護持,不因我的無明而放棄我。感恩我的 師父讓我了解人生所為何來,我的內心再也不哭泣了,我的 師父會帶我回到那永恆的家。

佛弟子黃禮文,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我這一世一定要追隨  妙禪師父,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黃禮文以上心得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力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禮文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