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與行」改變一切

老公從反對我禪行到護持我

(永康)謝玫瑰

2016-07-07


  我叫謝玫瑰,入門3年又2個多月,爸爸媽媽務農,玫瑰上有兩個哥哥,下有一個妹妹。高中三年因導師是基督徒,很自然的就加入團契、參加教會活動,我經常禱告,但心還是不安不定,得不到心靈的慰藉。因為家境清寒,所以我選擇念大學夜間部,四處打工賺取生活費及學費;結婚後的前12年當中,老公因投資失利而開始過著負債的日子,而我的兩個哥哥因為意外及生病而過世,
 
    看著大哥留下3個還在念小學的孩子及大嫂,看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錐心之痛,我無法理解上帝對我們開了什麼玩笑?那時候的我,每天以淚洗面,也開始擔心害怕誰又會在什麼時候離開我們?哥哥們離開了又去哪裡?除了不捨過世的哥哥們,玫瑰也擔心害怕這個家怎麼撐下去?在為哥哥誦經助念時,對於心經提到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玫瑰很不能理解,明明這個世界的ㄧ切如實存在著,怎麼會是空?人生真的太苦太苦了!如果有方法,我好想解脫!
 
     102年4月我的前同事欣瑜師姐接引我入到 師父座下,當時她並未多說什麼,只邀約我來聽禪行分享會,我以距離太遠為由而婉拒,半年後善化如來精舍成立了,欣瑜師姐再次慈悲邀約我來參加禪行分享會,我礙於沒有理由拒絕而參加了,也入門了。入門後第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第一條最究竟大理,完全契入我心,解開我對心經的疑惑,於是決定依教奉行,期待滿一個月後能去如來正法班見 師父。
 
    玫瑰懷老二時有妊娠性糖尿病,容易產生低血糖,因此生完老三後就一直與藥物脫不了關係。輕微血糖過低,全身會冒冷汗、口唇感覺麻木或刺痛,嚴重時甚至可能抽搐、昏倒!就在第二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恭候 師父到來時,發現自己開始有低血糖的徵兆出現,心想糟糕了,等等出狀況怎麼辦? 師父帶領第一次禪定時,當我閉眼時,眼皮一直跳,且不由自主地要撐開,我知道禪定時眼睛要閉上,但有一股力量對抗著我,我只好順著張開,當時只覺得身體很輕,彷彿是透明的,只感覺自己手持一心大圓滿手印;第二場禪定時,眼皮不再跳,但眼淚卻不自覺的一直流下來。我百思不解怎麼會有這狀況,直到回到家才想起我低血糖狀況竟然沒發生,真的很感恩 師父!
 
     有一次找到機會跟老公分享 師父,沒想到他暴跳如雷,接下來家人怕我受騙,聯手一直說服我,從晚上8點多講到清晨1點半,我說不過他們,但我感受到 師父一直都在,眼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下了結論:「給自己3個月的時間試試看!」因為只有3個月的時間,我勉勵自己要依教奉行,能到精舍就去精舍,感恩 師父,短短三個月內,我就有以下收穫:
 
  (1)以往只要老公晚歸,我會連環奪命CALL,或者打通了沒等老公講完就掛電話,整晚翻來覆去,想辦法不讓老公好過,也會生悶氣不理人;入門後,有一次老公躺到床上已是凌晨2點,但我不但不生氣,還反過來關心先生,語氣的轉變連我自己都嚇一跳。過去的我自我感覺良好,對於自己所作所為都認為是為家人好,家人都應該聽我的才對;我也經常跟老公意見不合時就脫口而出說要離婚!依教奉行後讓我覺知到自己的傲慢、自以為是,也看到自己的心直口快不斷地傷害家庭,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不再用情緒面對。
 
  (2)入門前韓劇是我精神上的寄託,每到假日我可以從早上看到晚上,平日上班前先看半小時再出門,下班回家再接著看,我常會告訴自己這齣戲看完後就不要再看了,但就像吸毒一樣,無法自拔!感恩 師父!從我入門開始依教奉行後,除了去精舍以外,每晚我最期待的就是禪定,而不再是韓劇!
 
  (3)以前我總是很羨慕隔壁鄰居老公會幫忙準備早餐,對老公有所抱怨。有一次在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分享一位師姐願意起床幫家人準備早餐,表達對家人的關心與愛,生活即是禪行,從此之後,我願意每天早上起來為家人準備早餐,也不會抱怨了!早上5:45聽到老公設定的鬧鐘會起床準備,但10次若有一次沒聽到鬧鈴,他會老拿那一次說是因為禪定太晚睡爬不起來,為了榮耀 師父讓他沒話說,因此我也設定自己的鬧鐘,鬧鈴一響,我就像當兵的軍人一樣馬上起床。
 
  (4)入門前玫瑰長期有肩頸僵硬痠痛的問題,曾經想透由瑜珈來放鬆及改善,但無法根治,還是經常拜託家人幫我按摩肩頸。感恩 師父!入門之後透過 師父教導的禪定來暢通經脈,不再有肩頸僵硬、痠痛產生!
 
    老公偶爾想起會問3個月到了沒?一定要禪定嗎?一定要去見 師父嗎?如來正法班一定要晚上參加嗎?要不我們到菩薩廟靜坐?每當他發飆無理時,我常想放棄不接引他,但想到 師父被無明的眾生懷疑辱罵, 師父還是慈悲不捨,我若不慈悲接引他,怎當 師父的千手千眼?
 
  記得有一天去高雄參加如來正法班,回到家已是晚上11點多,又踩到老公的地雷,老公隔天因為我的晚歸而整天發飆謾罵,我傷心難過無法可想之下,想起了一位屏東師姐的分享,於是去廟裡拜拜,過程中我擲杯問觀世音菩薩說:「我跟 妙禪師父禪行是對還是錯?」聖杯!我又問:「改天帶老公來再問一次,希望菩薩再聖杯給他看,好嗎?」菩薩陰杯說不用。我問了又問都是陰杯或笑杯,最後我問:「每當先生反對並想阻止我禪行時,是否不要當面辯駁,繼續禪行,日後他就會明白?」聖杯!於是我繼續依教奉行,排除萬難,趁老公開會跑客戶時去精舍。
 
    老公常唉聲嘆氣不理我,睡覺時背對著我,上班拎著公事包就走,這樣的景象似曾相識,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我恍然大悟,我竟然從老公身上看到過去的我也是用這種態度在對老公!我願意把自己交給 師父來引領,用 師父的慈悲真愛面對我的老公。我願意想方設法找老公聊開心的事;睡覺時我會環抱他並心中發願希望他趕快來到 師父座下;上班前老公悶不吭聲拎著公事包要出門,我會趕快過去抱住他,請他開車小心!
 
    有一次我的生日是星期六,當天下午去如來正法班回到家已將近7點,家人早規劃好要幫我慶祝,因我的晚歸整個變了調,我吃了一餐最難過的生日晚餐,老公說我若還是繼續這樣「他會有所決定!」我走出大門到了附近的公園邊聽佛曲邊哭泣,我跟 師父說「卡安咧,不是說全力以赴會隨順圓滿嗎?」左思右想我寫了一封信給老公,內容大約是說我的快樂是前所未有的,對於家庭也從未要放手,如果我的所做所為在你眼裡只值得這麼做,那麼尊重你的決定,因為我真的回不去你要的~以前的我!
 
    隔天一早,老公語帶柔和跟我說他又沒說要離婚,只是認為若他在這個家沒有用處,就只好決定回老家跟爸媽住一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老公不會障礙我去精舍,還會提醒我早一點禪定,早一點睡!還會問「今晚精舍有活動嗎?若有活動,就不用幫我準備晚餐!」有朋友找他,他會說抱歉星期六要護持老婆去見 師父。無論如來正法班地點在哪,他都會護持!
 
    老公雖然來精舍聽過2次分享會但都沒有入門,但我明白他是我禪行路上的大護法,護持著我要面對自己的問題、習氣、見性的障礙,無論他是否入門了,我都要真心懺悔,全然交付給 師父,要更謙卑,要更全然,要更堅定發出一世成佛的願。
 
  媽媽因為擔心我被騙,於是在我入門的隔月來到 師父座下,這是我在母親節前送給媽媽人生的最大禮!媽媽看不懂字,也聽不懂國語,但透由依教奉行,每天禪定,也跟 師父很印心喔!平時跟爸爸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入門後爭吵次數變少了!有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媽媽在 師父親帶禪定時,觀到禪堂內都是一尊尊的小佛陀在禪定,非常殊勝,媽媽覺得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照顧了我最愛的家人,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我願將小愛化為大愛,如同 師父一樣慈悲愛眾生。
 
  玫瑰是一個錢打24個結的人,唯有存錢才覺得有安全感。入門隔月被邀約填寫慈悲捐款同意書時,輔導幹部說什麼我都沒聽進去,填完之後內心卻很糾葛、很矛盾,總有個聲音說:「你有能力要盡快護持!」但另一個聲音卻說:「不急,等你更有體悟再護持!」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後體悟到自己的改變不是用金錢可以換來的,隔月我首次站在郵局ATM護持了,內心竟法喜無比,沒有半毫的委屈不捨!感恩 師父的清淨度化,從此我對錢不再執著!
 
  入門後某一天我發生低血糖而昏倒,被救護車送往奇美醫院的急診室,我一清醒不是打電話給老公,而是打給欣瑜師姐,但師姐未接,手機裡僅剩的是智亮師兄的號碼,不管師兄認不認識我就打過去,因為經常看師姐師兄的分享,知道回報可以接通 師父的力量!回想這幾年來,除了那次之外,之後再也沒發生過,玫瑰體悟到這就是「世事無常」,業力引爆時不會先通知我們的,沒有明師的人就走在自己命運定調軌道中,自業自擔,然而有 明師的我們,只要扎實依教奉行就能跳脫! 
 
    未入門前玫瑰眼中只看到家人,左右鄰居或同事發生甚麼事通常我都是最後知道的那位。初次參加禪堂內會前聖物護持時,被眼前師兄師姊們共心護持的畫面感動不已而熱淚盈眶!體悟到來到 師父座下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每當聽到佛曲「一世成佛」中的歌詞:「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妙轉渡化眾生的苦,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行在無量慈悲中;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明師難遇要珍惜,要內省要懺悔,要突破要實踐,ㄧ世成佛、成佛。」心中就無比感恩、讚歎與懺悔!我知道此生我與  妙禪師父有約,所有的苦都是為了要遇見大成就明師!
   
  佛弟子玫瑰跟 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玫瑰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