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讚歎 師父!只是做簡單的事,生命真的不一樣了

工作的順遂都來自 師父的妙轉

(嘉義)段佩蓉

2016-05-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段佩蓉,目前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擔任護照品檢人員,入門已快兩年的時間。未入門前,佩蓉常常在想為何自己如此矛盾?明明就膽小乖巧但又暴躁反骨,說話做事總是心行不一,看似樂觀其實卻悲觀,會容易把事情想到很差,等到事情實際沒有想的那麼差,才鬆口氣,以為選了自己喜歡的東西,結果得到了卻發現根本不喜歡,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做人為什麼那麼辛苦?
 
  佩蓉從有記憶開始,家裡爸媽常吵架,甚至動手動腳,離婚常常掛嘴邊,我們小孩都很害怕,因為那時候佩蓉覺得單親很丟臉,而且還要選邊站很煩……很想趕快長大,在佩蓉高中的年紀,媽媽個人財務突然出現了大洞,更是鬧得家中雞犬不寧,還影響到家中的安全,佩蓉開始對媽媽感到失望、討厭,從此佩蓉的心更是感到害怕、自卑及不安。這樣的佩蓉,不論學生或上班時期都有人際關係障礙,感情原本明明都很要好,最後總會演變成不相往來;工作也找不到方向,總是想著有工作就好,不要造成家中的負擔。
 
  感恩佩蓉的接引人琬儀師姐,琬儀是佩蓉在行動客服認識的同事,佩蓉當時脫離了長達五年半的行動客服工作,人生的方向也不知該往哪去,看到兩年來找工作處處碰壁的琬儀,在入門後持續的依教奉行,很快就找到新工作,而且老闆人很好,那時佩蓉有點心動了,最後在有一次琬儀去上如來正法班後,隔幾天她告訴佩蓉,若佩蓉的阿嬤要百年後比較好走,就要趕快入到 師父座下。那時佩蓉感到很訝異,因為阿爸正在為照顧阿嬤的事煩惱,佩蓉覺得幫阿嬤就等於幫阿爸,就因此入門了。入門後,佩蓉覺得來了就照做,每天都很乖的禪定,室友陪伴一起去精舍參加法會、教導會,接引姐姐入門後,仍在努力突破中,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精舍成立的弘法護持金,能力所及的都做,很簡單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只是做這些簡單的事,就真的不一樣了。
 
在學習的部份:
  佩蓉脫離客服工作後,不知要做啥先去自費報名了巨匠課程,在學習過程中,有位老師的教學速度都特意講很快,之後上了一堂INDESIGN的課時,佩蓉覺得自己智慧有被開啟,居然跟得上而且都聽得懂,感到很訝異,而且隨身碟的資料有次顯示讀取不到,佩蓉當下想著:「 師父啊!救救我的資料啊!」之後就可正常讀取了。
 
在工作的部份:
  因為離職後佩蓉設定只能進修三個月,之後要快點找工作,隨著存款即將耗盡,找了個手工黏紙盒的工作,時薪九十元,想說邊做小工作邊練畫,辛苦點沒關係,結果五天後被老闆開除了,離開後大哭,想說大學畢業的我怎麼連這小工作都被開除,然後決定去買好料安慰自己難過的心,等候餐點時,看到手機有個語音信箱留言,居然是佩蓉在之前就投過但沒回應的護照製發工作,回電後預約好面試時間,順利錄取,上班第二天,主管就告訴佩蓉可以簽約成為約聘正式員工。一進去的工作是摺護照列印、打字、掃瞄照片加上一些雜事,同事都說佩蓉太好運了,有始以來第一個應徵上剛好是最輕鬆的淡季,公司福利對新人本來是依年資給予,但佩蓉進去後主管去詢問,公司回應就說直接給,後來更被長官挑選歷練更多不一樣的工作,最後就被調整到品檢的崗位,同事都覺得是最輕鬆的一個位子,但佩蓉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
 
  但是很懺悔, 師父給佩蓉那麼多,佩蓉卻貪心起來了,在公司沒有榮耀 師父、榮耀本門,忘了禪行即生活的簡單及美好,傲慢自以為是而和同事間相處變得不愉快,生活、工作和禪行上越來越不開心,佩蓉想重新歸零,調整自己重新出發。
 
  在此向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佩蓉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