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只要弟子的真心

願意行出去,明師妙轉渡化無所不在

(彰化)李珮均

2016-06-21


這篇心得見證已經遞延很久了,只因 師父的大威德力不是這支禿筆可以寫出來, 師父的慈愛也是墨筆難以形容,自入門以來,每日每日都有不同心得體悟,不知從何說起。
 
【入門前】
入門前,看似潮派的我,骨子裡卻有十八世紀的舊思想,以夫為重、家和萬事興的觀念,深植我心,但也讓我吃盡了苦頭,傷痕累累,不如意時只能忍耐再忍耐,惟恐發脾氣會破壞家裡的氣氛,但長久的忍耐並沒有萬事興,只有讓自己更心不安不定,每日戰戰兢兢生活著,就像滾輪上的小倉鼠一樣,不停不停的轉,毫無目的週而復始地過著生活。年輕時,常想著為什麼我叫李珮均而不是別人,又想著要普渡眾生,所以接觸許多的宗教,然而這麼多信仰並沒有解決我的困惑,反而造成別人說的「迷信」尤其來梧棲住時接觸宮廟文化,一有不如意便去「問神」,此舉動使得夫妻更不和睦,女兒哭著說:「媽媽,為什麼我們得生活要受神明控制。」自認一切都是為了家人,卻反而造成家人更大的困擾,而我也陷入空前未有的絕望。
 
【入門原因】
在一次閒聊時,我跟愛娜師姐說,想找一位明師,而她也跟我分享著 師父,記得愛娜師姐要帶我去分享會時,還跟業力拉拔了一陣子,跟老公吵架,要去?不去?一直在拔河。感恩 師父!業力放我一馬,我終於來到了 師父的淨土,一進禪堂,感受到滿室芳香舒服極了,心想尋尋覓覓終於找到自己想要的,沒有考慮直接填單,成為 師父的弟子。
 
【身體改變】
入門至今已一年五個月,活了五十六年沒有像現在這般輕鬆自在,入門短短一個月,因車禍造成無法出力的手關節就不藥而癒,這真是老師說的, 師父給的禮物。
 
【家庭改變】
以前珮均常聞到家中有非常不好的氣味,清潔消毒都無效,曾問神明,則說有壞東西,要淨屋……。
 
但來到 師父座下不久,再也聞不到了,夫妻關係也融洽許多,當然生活多少還有小磨擦,卻不再劍拔弩張了,而離開家在外的女兒也會主動打電話回家關心(以前是半年不曾聯繫),就連自己的弟弟、妹妹從來不曾叫過我大姐的,自來 師父座下,見面總是大姐長大姐短,感恩讚歎 師父!妙轉了家中的共業,讓家庭的氣氛融洽許多。
 
【護持如來正法班慶生樂團】
以前在學校是國樂班,學了一些樂器,看到慶生樂團的師兄師姐演奏,好生羨慕,主動詢問。感恩 師父!讓我這不純熟的技藝進入慶生樂團,進而能供佛。記得第一次在法台前演奏時,是熱淚盈眶滿滿的感恩,與 師父佛心印心,真的好殊勝好法喜。
 
【護持大禪堂捐款】
入門後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是在靜宜大學,沒上過大學卻能在大學裡見到 師父,格外的興奮也週週不願放棄前往,幾個月後突然收到通知更換場地至僑光科大,那天,師兄姐早早坐上遊覽車一同前往,大家靜聲靜語,生怕打擾了僑光師生,那時我心裡一陣陣的心酸,法會開始時,慈悲的 師父察覺因人數太多空間悶熱,請一些戴口罩的師兄姐到空氣好的地方,在一禪定後就結束了法會,我眼淚頓時掉下來,心裡發願要護持大禪堂。
 
又有一次在中興大學,因慶生法會要熟悉新場地,所以利用晚上團練及測音,正當大家還在練習時,突然燈光全暗,後來聽老師佈達才知道原來學校十點關燈,又一次的震撼,更堅定的心要護持大禪堂,也向 師父發願。第二天出去做生意,短短不到一小時就進帳二千元,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我賺的是小錢,但是我有心護持。如果大家都可以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就不怕我們沒有大禪堂,更何況禪堂是我們大家要用的,大家共心護持,我們一定可以擁有自己的地方。
 
自入到 師父座下,不只家庭、事業都有改善,就連身體也不自覺輕鬆許多,由於開刀數次,筋骨僵硬,大部份都是坐高座椅禪定,現在可以坐蒲團了,時間雖不長但已經改善許多,現在我依然是滾輪上的小倉鼠,但卻是有目的的轉,要跟隨 師父的腳步,一世成佛。
 
真的,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就把我們當心肝寶貝在疼,只要依教奉行就能保護好家中的人,感恩 師父!讓我得到真正的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今生所為何來,得遇 明師,不再尋尋覓覓,茫從迷信。
 
【特殊見證】
由於天氣變化無常,珮均久咳不癒,但不願意放棄護持與見 師父的機會,所以在如來正法班,我戴著口罩護持鋪排著蒲團,但不時聽到我的咳嗽聲,心想上完如來正法班後,準備星期一轉診到大醫院看診,就在 師父引領我們恭誦見性偈時,我咳不停,咳出血絲,咳出了廢物,二包衛生紙頓時用完,一旁師姐關心我是否要先離開,我搖搖頭,在 師父帶領我們第一禪定時,感覺到有一顆白色小藥丸放在我的舌上,我是麻瓜體質觀不到,當時心想是幻覺嗎?但我知道是 師父,只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只有 師父慈悲無所不在的護祐著我們。
 
星期一到大醫院看診,醫生問我為何而來?我頭上閃過很多問號,不是久咳不癒嗎?但醫生說我沒病,只是鼻涕倒流,感恩讚歎 師父!珮均只是想要的心, 師父就圓滿了我,在心中升起了滿滿的感恩與讚歎,我們更要扎實的依教奉行,來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如來正法班更要排除萬難,珍惜每週見 師父的機會。
 
在年前,珮均的牙齒就隱隱作痛,無奈適逢年假,只好忍耐,反正我的忍功是一流的。年初五,牙醫診所一開門就迫不急待往裡衝,才知是二十年前做的假牙內藏汙納垢,發炎了。這下花錢事小,痛苦才是難耐,偏偏我看牙醫有恐懼症,每每坐上那張躺椅就全身發抖,不知所措,不但對牙齒的疼痛沒有幫助,更引起併發症-頭暈,只要一行禮敬就天旋地轉,好多次都快趴下去。
 
有一天,靜省覺知,向 師父深深懺悔自己在接引利他上一定要突破,我不要沉默了,逢人就開口,遇人就分享。真的,有了願力就有行動力,不論是補貨還是出門辦事,遇見熟人就分享禪行與 師父的悲智願行,也相繼邀約分享會,雖還沒成行卻也播下佛種,每次分享完,就好像全身的任督二脈頓時被打通,通體舒暢。漸漸的,我也忘了牙齒疼痛,治療也是持續進行著,但已不再那麼害怕了。
 
珮均自知沒有扎實的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也是二二六六,藉著此次牙痛,珮均有些覺悟,真的不能偷懶、不能懈怠,只要我們有口即可分享,帶回更多家人。
 
感恩讚歎 師父,讓珮均有痛的感覺,更知行的重要。
 
珮均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大願大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珮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