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中開悟,如實見證

本自具足的慈悲心,因依教奉行而不斷開啟

(豐原)王瑾瑜

2016-07-21


  每個人一開始來到 師父座下的原因不盡相同,初入門時,瑾瑜其實沒有想要什麼,任憑師兄姐說了很多禪行可以開智慧、身體健康…等等,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那時的我唯一想要的只是一顆安定的心。
 
  入門前的我,心莫名的不安不定,常常半夜驚醒。為了找尋答案四處求神問卜、收驚,都無法找到解答。很感恩我的好同學珈羽師姐接引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就在我入門後且願意依教奉行中,忽然某天早晨醒來時我發現,那壓在我心中讓我鬱悶不安的情緖消失了,那顆慌亂的心,第一次真正的安定下來了!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便讓我從痛苦的情緒中解脫,我沒有辦法用任何的言語文字去形容我當時心中的感激跟感動,我是哭著笑出來的。
 
  入門前因膝關節疼痛而去醫院抽血檢查,檢驗出我有類風濕性關節炎。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的病症,發病時只要有關節的地方都會發炎、疼痛,較嚴重時關節則會腫大而變形。當時發病的我手掌已經無法握拳、走路比八十歲的老太婆還慢,就因為這樣工作也請假兩個多月,而就醫治療也只能吃類固醇來舒緩疼痛症狀。
 
  “類固醇”是一種像毒品吃了會上癮而非吃不可的藥,而且藥量會隨著時間愈吃愈重,入門前的我已經吃到一天四次,但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後,我的藥量不但沒有愈吃愈重,反而還要求醫生幫我減量,到現在一天只要吃一次。因類風濕性關節炎必需長時間性的追縱檢查,所以每三個月就必需抽血檢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藥量愈吃愈少的情況下,抽血的檢驗報告數字卻是愈來愈正常,現在我的關節不再發炎腫大,不需再受疼痛之苦了。
 
   師父曾開示:「只要你依教奉行, 師父不只保護你,也保護你的家人」,當時瑾瑜還不相信,但 師父所言真的都是真實的! 師父真的好慈悲,連未入門的家人都保護的好好的。爸爸因長期有抽煙的習慣,可以說是個大煙槍,每天至少要抽掉一包煙。在瑾瑜入門半年左右,爸爸被醫生診斷出有口腔癌。但醫生說我們在非常非常早期就發現,所以只要切除後,身體恢愎狀況良好就不用接受化療。當時的我聽到後,心中吶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爸爸在切除腫瘤後,身體的恢愎狀況一切良好,現在只要每年回診一次追縱檢查就好了。感恩 妙禪師父!讚歎 妙禪師父!真的只要相信,真心實證,依教奉行,就會看見!
 
  在初入門時對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幾件事中,接引利他是我一直跨不出去的門檻。總認為自己還沒有改變,要如何與別人說明禪行的好?但實際上我是有改變的,卻因為我對別人漠不關心的習氣,不積極地將這份禮物送出去,與朋友之間的聊天,都只有提及我在跟著 妙禪師父禪行,卻從來沒有認真邀約他們一起來試試看。
 
  直到有一次把精舍的回報訊息,誤傳到同事的手機裡,就這樣開始第一次認真分享入門來的感受及改變,並真心的邀約同事參加分享會。一開始對於聽到我真心分享自己追隨 妙禪師父修行的心得卻不願意來嘗試的親友,都會感到難過,認為為何他們不相信我?然而隨著自己不斷的開悟,驚覺到我這樣的難過並不是因為不捨對方不入門,而是我執著在對方的「不相信我」!我很懺悔原來我還是沒有真正了解對方要的是什麼。
 
  之後我在分享接引時會更真心關心對方、認真傾聽對方的問題,進而分享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能夠圓滿他的人生、帶領他離苦得樂。即便對方還是不能接受,我會反省自己並嘗試以不同觀點進一步分享。
 
  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以同理心來分享接引,我發現我真正打開了慈悲心,真心為對方不能立即接受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印心渡化而感到不捨。我在行中開悟如實見證到,原來我們本有的慈悲心,真的會因為持之以恆的依教奉行而不斷的被開啟。接引利他,名為利他,真正得到最大提升的卻是自己,實為利己!
 
  如果人生可以選擇,我們一定會為自己選擇最好的,但是偏偏人生無法選擇,只能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中活著。感恩當初接引人的慈悲分享以及師兄姐的護持,更慶幸當時的自己不用經歷過大風大浪就能入到 師父座下,因為入門後看到太多比自己辛苦的人,他們卻身在苦中不知苦,也常常發現外相上看似幸福美滿的人生,當業力來襲時卻選擇結束生命作為解脫。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值得活得更好,如果這是人生中的轉捩點,我們一定要緊緊抓住這個機會,因為我們有 妙禪師父!一起成為 師父的佛弟子,依教奉行,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幫助更多人!
 
  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開啟我的智慧、妙轉我心中紛擾的種種障礙與習氣。讓我在人生中不再害怕並清楚明白此生存在的意義。 師父給的一切,弟子真的無以回報,只能更加懺悔、感恩與全力以赴。我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金剛弟子,護持 妙禪師父在世間弘揚如來正法、利益眾生,並全力以赴接引利他、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不辜負 妙禪師父的慈悲帶領,也不枉費自己百千萬劫種下的殊勝佛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瑾瑜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